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如何在这个春天让自己焕然一新?做到这点素颜也是神仙颜值!
脸谱君 2019-02-20

肌肤问题千千万,总有一种是你头疼不已的存在,前一期文章我们说了痘痘痤疮,这期就来讲讲粉刺!如何让自己在这个春天焕然一新!

那问题来了,首先你得解决自己的皮肤问题呀,素颜都皮肤光滑细嫩何愁化妆不是小仙女呢?

粉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呢?白头粉刺与黑头粉刺的区别是什么?如何才能有效预防?

看看文章就知道了~

白头粉刺也称为白头、闭口,是毛囊漏斗部被角质层细胞堆积、堵塞,角质物和皮脂充塞其中,形成白色角质物丘疹,表面有表皮覆盖,与外界不相通,成为封闭式粉刺。

白头粉刺与黑头粉刺根出同源,开端与空气接触,皮脂被氧化为黑色为黑头粉刺;开端封闭未与空气接触的为白头粉刺。

粉刺、痘痘其实都属于痤疮,只是在不同阶段而已。未发炎时为粉刺,发炎后是痘痘。

粉刺形成原理

皮肤毛孔堆积了过多的垃圾没有及时清洁,加上皮肤的角质因为代谢原因无法自行脱落,然后一起堆积在毛孔,慢慢角质堆积越来越多把毛孔覆盖,那毛孔被堵住,里面的垃圾跟油脂排不出来,那形成了凸起的闭合性粉刺。

粉刺形成原因

1、油脂分泌过旺

受激素水平、气候、基因等因素的影响,每个人的皮脂分泌状况都会有所差异,皮脂分泌过度,堵塞了毛孔,就容易形成粉刺。

2、过度清洁

过度清洁会导致皮肤产生防护机制,丢出过量的角蛋白来保护毛孔,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

3、护肤品使用不当

要根据肤质选择适合自己产品,不合适的产品会使肌肤出现闭口的几率大大增加。

4、熬夜、饮食等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生活习惯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使皮肤新陈代谢减慢,从而产生一系列的皮肤问题。

那该如何做好肌肤护理呢?

1、做好肌肤的清洁

去角质

把皮肤代谢的废角质给祛除,把覆盖住的毛孔给打开,这样才能够把堆积在毛孔里面的垃圾给清理出来。但去角质是周期护理产品,要根据皮肤的肤质类型来定期祛除,不可长时间使用,会导致皮肤角质层过薄。

卸妆

卸妆可以深层渗透溶解毛孔里面的污垢垃圾出来。

洁面

卸妆后,使用洗面奶的洁面也是必不可缺的。卸妆清洗油溶性污垢,洁面洗掉水溶性污垢。使肌肤更干净,毛孔更通透。

2、规律作息,健康饮食

健康饮食面部的肌肤问题,也是身体的状况的一种反应,规律的作息和健康的饮食,能帮助身体状况的调整。

3、挑选适合的护肤产品

明确自己的肤质,了解自身的皮肤状况,才不会在盲试的过程中使肌肤受到伤害。

注意:当面部出现大面积粉刺时,千万不要用手去挤。因为在挤压的过程中,手上的细菌可能会感染粉刺,挤压这个过程也会刺激粉刺,导致粉刺发炎,炎症出现,痘痘也就随即而来。

那这一期的科普大家有理解到吗?还有其他疑问或者想要了解其他的皮肤问题,可以留言回复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