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烂脸、皮炎......是谁的锅?应该如何查询购买的护肤品信息?
脸谱君 2019-05-24

皮肤病在我国增长率逐年上升,越来越多的患者出现各种问题。在了解到的客户中,有很多都是想要美白、淡斑、除皱、祛痘等诉求,在使用了各种方法,终于把脸给弄成了易过敏、角质层极薄的问题肌肤。

来FACELABX脸谱实验室请求修复的顾客案例

因为想要变美,改善肌肤状况,恰好与心愿相反,在美容院或者偏方,用过一些没有经过备案的三无产品,出现皮肤病这也并非偶然。

涂抹这些护肤品怎么造成的皮肤伤害呢?今天脸谱君就给大家讲讲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目前化妆品导致的皮肤病可分为以下几类:

1、化妆品接触性皮炎:化妆品引起的接触性皮炎是化妆品皮肤病的主要类型约占50%~70%。常见的致病物质有香料(香精)、防腐剂、抗氧化剂、乳化剂和遮光剂等。

2、化妆品光感性皮炎:指化妆品中的光感物质在光照条件下而引起的皮肤黏膜炎症性改变。分为光毒反应和光变态反应。

3、化妆品皮肤色素异常:化妆品引起的面部色素沉着或色素缺失。

4、化妆品痤疮:多因油性皮肤选用了油性化妆品,或使用劣质的油性、粉质化妆品等造成买囊阻塞从而引起痤疮或加重痤疮。

5、化妆品毛发损害:使用染发剂、洗护发剂、发胶、眉笔、睫毛膏等引起毛发脱色、变脆、脱落、分叉等。

6、化妆品甲损害:指应用甲化妆品(如指甲油)导致甲本身及甲周围损伤及炎症改变。

此外化妆品还可能引起敏感性肌肤、或荨麻疹等,但由于诊断标准存在争议,所以国家标准未将其列入。

化妆品皮肤病治病因素

A:产品方面原因

1、产品质量低劣:如一些美容院自制产品或“三无”产品,或一些企业生产环境落后,缺乏必要的设施、技术力量、包装工艺和卫生要求。

2、产品中微生物污染:产品在生产、加工、运输、储存和使用等环节中,产品出现了细菌或真菌感染。

3、产品有毒物质含量超标:国家虽然对铅、汞、砷、甲醇等物质有明确的禁用或限用规定,但还是存在不少商家违法超标添加。

4、化工原料的毒性刺激:目前国内大多数化妆品厂都是采用的一些国产原料,有些原料质量较次,纯度不够时一方面使产品的有害杂质和中间体含量过高,另一方面势必增加某一原料的用量以达到产品的设计要求,二者均可造成对皮肤的毒性刺激。

5、产品中所含药物的毒副作用:如个别产品违规添加皮质类固醇、抗生素等药物,引起相应的毒副反应。

6、产品说明问题:产品使用说明不明确,一些特殊产品没有提醒顾客需要做皮肤敏感测试。使一些有过敏体质的顾客直接使用产品而造成严重的接触性皮炎。

B:消费者方面因素

1、自身是过敏体质:大多是很多使用化妆品造成皮肤病都与自身的过敏体质有关,所以在使用新的产品时一定要先做敏感测试。

2、产品选择不当:化妆品的种类繁多,而不同的个体肤质是不一样的,因此,产品的选择因人而异、因时而异、因地而异、否则就会适得其反。如油性肌肤使用了油性大的产品,会出现皮脂溢出增加和促进粉刺的形成。

3、没有严格按照使用说明:有些产品明显标明首次使用请做皮肤敏感测试,但顾客没有去做直接导致了皮肤过敏。或是如面膜,使用时间为15~20分钟,顾客为了想增加效果延长使用时间,结果导致基础水合,出现敏感现象。

4、出现问题没有及时停止:明明使用了产品有不良反应出现,却不愿浪费,还坚持使用,导致越来越严重。

这些问题就是引发你皮肤病的关键,现在大家应该明白了该如何正确选择护肤品了吧,要记得在化妆品监管APP上查询,一切使用到脸上的护肤品,都记得谨慎再谨慎哦!

购买化妆品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