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粉刺痘痘统统都有效,要看你的肌肤耐不耐受!
脸谱君 2019-09-29

酸?是指什么?

日常中,在美妆行业,听到的刷酸,多是一群中年女士兴匆匆去美容院/机构去做脸,刷酸。那刷酸到底有什么好处呢?对皮肤是否有特别的要求?

很多人在刷完酸之后脸红肿、过敏,皮肤越来越薄,感觉只有得用“专效”的护肤品才会变好,但不到几个月,肌肤只会变得越来越差。(我们在激素篇有讲到过)频繁刷酸再使用美容院的护肤品,你知道自己的脸会出现怎样的后果吗?

刷酸是好,可不要贪多,过犹不及。

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到底哪类皮肤适合,哪类皮肤是一点都不能碰,刷酸的优劣:

什么是刷酸?

刷酸是使用含有诸如果酸、水杨酸、杏仁酸等这类物质的产品,依照浓度的不同,从角质层到表皮层,一层一层的穿透与剥脱,促进新生肌肤生长。最终目的就是达到祛痘、抗发炎、溶解粉刺、缩小毛孔、改善肤质、抗衰老的效果。因为刷酸是“破坏性建设”,盲目刷酸会破坏皮肤的正常机能,容易导致皮肤过敏。

“刷酸”中的酸,是指哪些成分?

● 水杨酸

水杨酸是一种活性物,具有脂溶性。除了改变皮肤的酸碱度,还可以松动角栓,预防痤疮,对抗皮肤炎症,适合油性和易长粉刺的皮肤。

● 果酸

果酸就是从食物中提取的各种有机酸。比较常见的有柠檬酸、杏仁酸、苹果酸、乳酸和葡萄酸。果酸具有水溶性,渗透力强。能够剥落角质、促进黑色素细胞的排出,进而减轻色斑,改善粗糙暗沉;还能促进胶原蛋白和细胞间质生长。

果酸有四代,一代比一代温和,保湿性能也有所提升,但是去角质效果也相应的越来越弱。目前依然是效果明显的第一代果酸应用最多,但缺点是它们刺激性也比较强,很多人不耐受。

● 维A酸

维A酸的效果很猛,在改善痤疮方面很有效,但它属于“处方药”成分,比如最常见的阿达帕林凝胶,有效成分就是第三代维A酸,自己是不能随便买来用,用的不好很容易出问题。

● 壬二酸(牡丹花酸)

壬二酸,可以抑制黑色素的产生和沉淀,适合肌肤暗沉,有大量痘疤、痘印残留的痘痘肌使用。此外,它还可以抑制脂肪酸合成以及减少角质堆积。没有光敏性,但是肌肤的敏感度会比较强烈,相比较其他酸类容易有刺激的感觉。

刷酸可以说是一个“破而后立”的过程,如果没有选择合适的酸类和浓度,直接刷成了敏感肌,那么可能就只有破,没有立了。刷酸带来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干燥,过度刷酸会导致敏感、爆痘等皮肤问题。

任何肌肤都能刷酸吗?

当然不是。一般来说有痘痘、黑头、闭口、脓包等皮肤问题;角质层过厚导致护肤品难以吸收;以及想要改善色素沉着和肤色不均的人,都可以尝试刷酸。

但刷酸是剥脱角质的行为,所以天生角质层薄的敏感肌切勿轻易尝试。干性皮肤、油性皮肤可以刷酸,但是必须在皮肤屏障健康的情况下,同时对酸敏感的人也不要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