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养了狗,是不是我和狗就该死
白福贵 2018-08-16

W最近很烦躁。

前两天夜里牵着狗子去小区外的荒郊野岭遛,还是被人骂了。

而且从来都不是当面怼,一定要走过了,在背后的安全距离用不大不小却确保能被听见的声音讲:

“真他妈没素质,以后生个儿也是狗,国人妈也是一条狗,一窝狗”

怒火中烧的W转过身,人家已经溜得远远的。有气没处撒的W不知第几次戳开我微信:

“你不觉得很可笑吗很多人在网上瞎逼逼说养狗的人不捡狗屎让狗乱撒尿破坏小区环境我他妈还想说那些随地吐痰带着小孩在小区拉屎撒尿随手丢垃圾的人也很影响老子的心情为什么没有人去暴力他们?”

作为一个资深怕狗中立人士,我最开始其实不太能体会到如今养狗的环境究竟有多糟糕,也不是很能理解W的处境到底有多憋屈。直到听见越来越多真实的故事,在微博首页和知乎看到越来越多关于养狗以及异烟肼毒狗的讨论。

越看越震惊,看完吓得我庆幸自己还好没有养狗。

但是作为一个了解W养狗习惯的人(都不提狗子听不听话乖不乖巧这种被杠精喷死的话,我知道她为了对狗子负责花费了多少心思,也知道她为了不给别人造成困扰极度自觉。不少见识过W养狗的人都纷纷感慨,养条狗比有的人养个小孩还认真。

所以看到有些言论的时候,连带着我也非常难受。

即使做到了这个地步,W们还是被轻易扣上了“狗奴才”“狗霸王”“狗粉”的帽子,带着狗活得战战兢兢。线上被骂,线下还被骂,就因为养了一条狗。而前一阵子,小区还有人投毒。

“凭什么因为养了条狗就觉得我没素质低人一等活该受人的白眼?凭什么觉得随便打死一条狗毒死一条狗就是一个正义又高尚的行为?能时刻生出这种心思的人又能善良到哪里去?”

近期小区的宠物群里大家都无比焦虑,除了吐槽受到的各种歧视以外,更多地开始担忧宠物的安危。尽全力约束宠物和自身的行为,文明喂养,但他们仍然没有任何安全感,也对一刀切的行为感到无能为力。

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在网络上,对于狗和养狗人的无差别攻击只会将矛盾激化,而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真正的受害者并不是在键盘上杀个你死我活的所谓“爱狗人士”和愤怒的狗粉喷子,而是那些因为不文明养狗行为受到攻击和影响的人和动物,以及一直以来文明养狗但生存空间越来越小越来越差的养狗人。

现在对于W来说,养狗的日常不仅要照顾狗子,去定期体检,打疫苗,摸黑到人类活动少的区域遛狗,还要警惕着不能让狗子误食外面的东西,也得忍受各种白眼和谩骂。现在还对他们有了更多的要求,不能光约束自身的行为和自己的狗子,更要去规劝和制止不文明的养狗行为。

到头来,文明养狗的成本反而越来越高,真正该约束的不文明行为却并没有得到什么改善。

昨晚临睡前,我和W又聊到狗的问题,我说我确实给不出任何有用的建议,作为一个外行能想到的她都已经做得很好了。而W表示,既然选择了养狗,那么无论发生什么都应该承担起责任。

如果说以前W们在我眼里只是文明养狗的人,但现在和各方键盘侠比较起来,他们已经是文明的人了。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