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美国留学生出勤率低不能毕业,没有全力以赴的路仍然可以重来
Q/V893411224 2018-11-13

人生就像一场旅途,在乎的不是终点,而是沿途的风景。我们期望的留学生活也是这样。

但现实却往往不是如此,留学生活往往对很多来说不仅仅是个人理想,更背负着家庭期望和责任,因为我们要面临找工作,面临结婚生子,要照顾父母。

人生没有NG,当我们选择留学的那一刻开始,留学生注定就要比一般的同龄人要承受的东西更多。独自一人踏上前往大洋彼岸的求学的道路,没有亲人没有熟悉的朋友,语言文化的差异让自己短时间内很难融入环境,除了要面对繁重的课业任务,各种各样的deadline、final、presentation,再到找房搬家到自己买菜做饭,那个假期在家每天睡到中午的孩子一切都得靠自己。

罗曼是千千万万留学生中的一员,在去往美国留学之前,罗曼从小到大都是家里的乖乖女,在别人看来懂事听话,嘴巴也甜,并且学习成绩还特别好。爸爸妈妈都是国有银行的管理层,家庭条件自然也就不错,可以说他们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样子令旁人羡慕不已。在高二一次学校的暑期夏令营活动中,罗曼跟随老师同学一起去了美国,游览了美国很多知名高校。在切身感受到美国大学的良好的学术氛围和人文环境之后,罗曼当时就下决心自己也一定要进入这样的大学学习。

回到中国后,罗曼和父母商量之后也就开始了申请美国大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但是在选专业的时候却和父母出现了分歧,父母想要她学习金融专业,在毕业后能够回国进入自己所在的单位,而罗曼不这么想,她想要学教育心理学专业,立志在回国后成为一名老师。在经过一番争执后,罗曼因为对专业没有太多的理解和认知,觉得金融这个专业听上去好像也还可以,于是听从了父母的建议选择了金融专业。

罗曼满心欢喜的踏上了前往美国留学的道路,在大一刚开始的时候还好,学习的基本上都是基础必修课程。但是到了大二,慢慢地学习的越来越多的金融专业知识,罗曼也曾强迫自己努力去学,但她发现自己对专业知识完全提不起兴趣,学习上也慢慢的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最终因为GPA低于2.0而被学校处以退学处分。

突然间面临这样的打击,罗曼实在是接受不了,再加上一想到父母期盼的眼神,罗曼更是失落至极。怎么办?难道自己的留学生涯就这样结束了吗?罗曼不甘心,偶然在网上看到饼干海归(↑见上图左下方)的一篇文章中有讲到跟自己类似情况的同学,也是本科留学期间出现问题没能毕业,最终在饼干海归的协助下成功申请到硕士就读。罗曼一开始也有所疑问,本科没毕业怎么申请的硕士呢?饼干海归在详细了解罗曼的情况之后告诉他:

她现在如果想要继续留学,并且是美国的话,就要马上想办法先拥有合法身份,也就是新的I20。在拥有合法身份的情况下,再想办法转学到其他学校或是申请硕士就读。最终罗曼在其协助下成功申请到了硕士就读。

在此饼干海归(↑上图左下角)给类似情况小伙伴如下建议做参考:

一、再次留学:

1、本科未顺利毕业,申请硕士;

2、本科读不下去,申请转学本科或申请硕士;

3、本科毕业但学校和成绩都不理想,申请Top50名校;

二、带着大使馆认证回国:

1、未顺利毕业,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大使馆认证(含学位);

2、顺利毕业,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大使馆认证(含学位);

3、顺利毕业,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大使馆认证(改时间,最近毕业)

在留学期间出现考试挂科、出勤率低、论文plagiarism而难以毕业也是很普遍的,我们也不能对他们要求太多。但只要能把握机会,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给到专业的解决办法,还是有机会能再次入学。

留学,对于留学生来说重要的不是我们得到了什么,而是在留学这个过程中我们经历了什么。我们拥有这段宝贵的人生经历并为之奋斗和努力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就足够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