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留学生挂科本科不能毕业怎么办?留学生要防范的一些风险
Q/V893411224 2019-06-15

一年一度的高考大戏结束了,全国各地即将陆续公布成绩,学生们马上就要面临填报志愿了。这个时候需要警惕虚假大学陷阱!每年这个时候很多学校仿冒正规高校的校名,部分“野鸡学校”甚至多次换个域名继续存在。同学们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了。

对国内的同学而言他们有多种多样的方式去核实自己所就读的学校是否正规,但对于出国留学的小伙伴来说有时候就没那么幸运了。每年都有大量的中国留学生被中介骗去念了国外的一些野鸡大学,而且很多还是中国人自己在国外开设的并没有办学资质的学校,学生花费了几十上百万费用和几年时间,到最后才发现自己念的学校是野鸡大学这种事比比皆是。

那留学生们应该如何识别自己所就读的学校是否是正规大学,换句话说也就是自己毕业后能否顺利进行教育部的学历认证呢?首先,留学生们可以在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上“国外院校”一栏查询自己所就读的学校是否有在中国教育部备案,如果学校名单在其中,那么只要顺利毕业拿到学位回国就肯定能取得认证。其次部分像新加坡以及马来西亚会有一些类似双联课程,在第二国取得第三国学历的,部分也是能够认证的。

如果最后还是不确定可以直接打电话到留服中心咨询,或是直接先在网上递交材料申请认证,即使认证不成功,只要不涉及虚假材料也不会有任何影响,费用也会如数退还。

当然了除了这类风险,还有几点需要留学生们注意:一是国家的选择,英美加澳每个国家都有着不同文化,不同的思维方式,甚至气候也大有不同,对学生来说选择一个合适的国家也是很重要的。

其次就是本国或他国外交、经济政策上的变化可能对留学生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另外对很多留学生来说还有一点就是不能毕业的风险?

不能毕业分为不能按时毕业以及被停学劝退失去继续学习的机会。例如像在加拿大很多学校,通常除非学生犯了极其严重的错误,学校一般不会直接直接劝退学生,学生有补考或重修的机会,因此很多加拿大留学生可能本科读了五六年时间甚至更长都还一直处在不断重新的情况中。还有就是一些像在澳洲以及美国等国家,学校对学生的成绩以及要求非常严格,对学生的挂科次数也有限制,一旦学生出现问题不能达到要求,学校将有可能直接给予停学及开除的处罚。

其实对很多留学生来说因为语言环境的变化,生活上的不适应,以及各方面的压力,每年都有很多不能按时毕业或不能毕业的学生。在这里也给这些同学一些可行的办法和建议做参考:

1. 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及留信认证:用于证明您真实的留学经历,并且虽然说没有毕业,但是通过一定的方式是能够处理成顺利毕业并且含学位的证明。对于很多非国企事业单位入职等方面都是有很大用途的。

2. 申请硕士就读:如果有时间和精力,留学本科就读期间出现问题的(考试挂科,出勤率过低,论文plagiarism、GPA低于2.0等),可以选择直接就读英国正规大学的一年制授课型硕士,这种方式时间短含金量高,回国后的认证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也是很多这类本科没毕业留学生会选择的一条路。

在当下中国,学历文凭对一个普通人的职业发展,人生轨迹会有重大的影响,能力固然重要,但如果能力失去了学历作为支撑,也将错过很多机会。因此在留学期间出现任何问题,一定要及时的寻求解决办法,以求最终顺利毕业完成学业。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