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19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u0959966pingchi9 2019-09-23

2019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考试真题及答案(陆续更新中)

阅读原文

二、多项选择题(共3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的0.5分)

  84.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的主要内容包括( )。

  A.事故危害程度分析

  B.信息发布

  C.应急响应

  D.培训与演练

  E.施工单位的危险性分析


  【答案】BCDE

  【解析】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编制的主要内容:(1)总则;(2)施工单位的危险性分析;(3)组织机构及职责;(4)预防与预警;(5)应急响应;(6)信息发布;(7)后期处置;(8)保障措施;(9)培训与演练;(10)奖惩;(11)附则。A属于专项应急预案编制的主要内容。

  【考点来源】1Z205031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内容 P233-235


  85.一个完整的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预警体系由( )构成。

  A.事故预警系统

  B.外部环境预警系统

  C.预警信息管理系统

  D.预警评价分析系统

  E.内部管理不良预警系统


  【答案】ABCE

  【解析】一个完整的预警体系应由外部环境预警系统、内部管理不良的预警系统、预警信息管理系统和事故预警系统四部分构成。

  【考点来源】1Z205022安全生产管理预警体系的建立和运行 P221


  86.下列工作任务中,属于工程施工阶段监理人员工作任务的有( )。

  A.核验施工测量放线

  B.验收隐蔽工程

  C.参与编写施工招标文件

  D.检查施工单位实验室

  E.审查施工进度计划


  【答案】ABE

  【解析】C属于施工招标阶段建设监理工作的主要任务;D属于施工准备阶段建设监理工作的主要任务。

  【考点来源】1Z201112监理的工作任务 P66-68


  87.项目风险管理过程中,项目风险评估包括( )。

  A.分析各种风险的损失量

  B.确定风险因素

  C.编制项目风险识别报告

  D.分析各种风险因素发生的概率

  E.确定各种风险的风险量和风险等级


  【答案】ADE

  【解析】项目风险评估包括以下工作:

  (1)利用已有数据资料(主要是类似项目有关风险的历史资料)和相关专业方法分析各种风险因素发生的概率;(2)分析各种风险的损失量,包括可能发生的工期损失、费用损失,以及对工程的质量、功能和使用效果等方面的影响;(3)根据各种风险发生的概率和损失量,确定各种风险的风险量和风险等级。BC属于项目风险识别的内容。

  【考点来源】1Z201102项目风险管理的工作流程 P64


  88.合同实施偏差处理的调整措施包括( )。


  A.法律措施

  B.组织措施

  C.技术措施

  D.经济措施

  E.监管措施


  【答案】BCD

  【解析】根据合同实施偏差分析的结果,承包商应该采取相应的调整措施,调整措施可以分为:

  (1)组织措施,如增加人员投入,调整人员安排,调整工作流程和工作计划等;

  (2)技术措施,如变更技术方案,采用新的高效率的施工方案等;

  (3)经济措施,如增加投入,采取经济激励措施等;

  (4)合同措施,如进行合同变更,签订附加协议,采取索赔手段等。

  【考点来源】1Z206053施工合同实施控制 P312


  89.下列建设工程项目施工费用中,属于直接费用的有( )。


  A.人工费

  B.材料费

  C.管理人员工资

  D.机械费

  E.差旅交通费


  【答案】ABD

  【解析】直接费用是指为完成合同所发生的、可以直接计入合同成本核算对象的各项费用支出。直接费包括:(1)耗用的材料费用;(2)耗用的人工费用;(3)耗用的机械使用费;(4)其他直接费用,指其他可以直接计入合同成本的费用。CE属于间接费用。

  【考点来源】1Z202041成本核算的原则、依据、范围和程序 P101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