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南飘广东,想找个本地对象很难吗?
465846756 2019-08-29

2018年有一首歌很火,是由“广东雨神”(卢大雨)与谈风共同制作的《广东爱情故事》。这一歌曲火爆之程度,简直是去到哪哪都能听见的红遍网络那句“人在广东已漂泊十年,有时也怀念当初一起经已改变”的歌词。很多人说,《广东爱情故事》之所以火爆是因为歌词足够共鸣,唱出了许多南漂一族们的心声。火爆之理由,无需争论,一首歌曲罢了。但歌词里字字入心坎确是没错。仿佛每字每句里都在唱着自己经历与生活,情愫思绪不禁从心底涌出,随乐声哼唱几句。

怀揣梦想北漂闯荡,背负生活南漂奋斗,这是今不同出身、年龄段的人的共同命运。安于家乡平平稳稳对于每一位年轻似是极为奢侈之物,屈于生计、奋力梦想或是迫不得已,年轻人们纷纷离开自己熟悉的家乡,去到一草一木皆是陌生的城市里头。

《广东爱情故事》唱的是许多南飘的心声,借用爱情、男女之间的情情合合使异乡人们感同身受。其实爱情一事,对每一位异乡人来说,都是奢侈物。身处他方,所遇的心仪爱侣是与自己来自同一地方,这要多荣幸于幸运女神的青睐才可。所以这首歌不仅勾起了南飘们的,还有各种远离家乡的游子。

中山唯爱婚恋经常接待到南漂的会员,他们不约而同都有同一个忧虑,南漂至广东,能否寻找到自己的伴侣?

其实,广东家庭都十分传统,特别是婚嫁观念。很多家庭的父母都不太喜欢自己的孩子娶嫁广东以外地区的对象。不过相对的,他们对自己孩子娶嫁的要求倒没那么地“现实”。例如,倘若是女婿,相比起车与房,女方家庭更加看重他人品如何、是否上进;同样的,娶一位媳妇看的也是为人、品性等较为内在条件。以前的门当户对在今世道是仅有小部分人在讲究,大部分或是现实些,或是偏重对象的内在条件。

广东人婚嫁观念很传统。传统不一定是坏事,婚嫁是自由的选择,是离自家近些或是不介意他方的游子,都无可指责。在前在今,都有很多的游子去到某地,逐渐爱上了某地,希望在这个地方留下、成家和终老。在上海、北京、成都、杭州等等,以及其他地方都会有如此的人出现。每座城市都有其独特的魅力,人一旦爱上这座城市、寄情于此,也会渐渐觉得生活在地方的人很可爱,爱情就是来得如此的“荒唐”。

南漂至广东,能否寻找到自己的伴侣?这问题或许得改改:在你南漂的城市里,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你有勇气去追吗?这是中山唯爱婚恋的红娘老师在听到他们的忧虑之时,所做的回答。

往时老一辈的人都不太喜欢外来务工者,尽管对方家境不错,也会带着偏见去看待,所以也就形成了不外嫁喝不外娶的婚嫁传统。但是现在的父辈都很开明,不外嫁或外娶的家庭观念已然消失在许多本地家庭里。中山唯爱婚恋在中山已促成许多美满婚姻,与本地异性成家的大有在,他们婚后的生活都非常美满幸福。来自不同省市的游子,他们通过中山唯爱婚恋相识、后相成如此的情况也有许多。怀有“南漂至广东,能否寻找到自己的伴侣?”的忧虑不是正常事,但少了“在你南飘的城市里,遇到自己喜欢的人”敢去追的勇气则不成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