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有一种“自由恋爱”叫相亲,请勿对自身偏见
465846756 2019-09-11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谈情谈爱的那些人愈发年轻了;情情爱爱的这些事儿在近些年来,肆无忌惮地从敞开的校园大门进入。先是大学,继而在高中出现,尔后连初中一级里头也大有这些人在谈论情情爱爱。这么说,或许得被年轻的人笑喷为人过于“墨守成规、食古不化”了。可在这么在该努力学习的学生群体当中堂而皇之地出现,并占据了学生们心绪心神,可不是件好事。不过,今这个世道,好像很多事情都趋向了低龄化,“恋爱”这么一个在青春期欲动得最为轰烈的事儿,愈发被年轻人谈论以及接触,当是不意外的事情。

潮流是一种很有趣的趋势,某种颜色、服饰、装饰或风格在今年大行其道,极为受人追捧,但第二年就会过时。潮流的更新迭代速度之快,让人膛目结舌。但更让人膛目结舌的是,再过几年、或是十几年,这一曾今被人疯狂热爱的潮流,会再风靡一次。如此风水轮流转的潮流叫做“复古”。很多人都喜欢复古;谈情说爱也开始了复古。在古时候,十五六龄的女性谈婚论嫁,“媒妁之言,父母之命”促成婚姻,今年轻人们年纪轻轻之时便开始“谈婚论嫁”,同为潮流,也是复古。年轻人喜欢复古,成年人也喜欢复古。在学之时的他们复了年纪的古,已成年的他们复的是“媒妁之言,父母之命”。

凡事都有双面性的,恋爱趋向了低龄化后,自由恋爱也渐成奢侈品,于是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复“媒妁之言,父母之命”的古——相亲。只是,成年人的复古难免会复出些苦恼来。在今盛行“自由恋爱”的世道里,很多人对相亲都带着偏见。偏见的存在让迫不得已才相亲的人,一旦被发现自己相亲去了,总觉得自己是在做一件十分丢人事情。唯爱婚恋服务服务过许多会员,也曾在线下为中山众单身男女们举办过主题不一的交友派对,发现大部分的人都有这种心态(或“偏见”)。

其实,相亲何尝不是种自由恋爱呢?古时候的“媒妁之言,父母之命”是因为“不待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钻穴隙相窥,逾墙相从”才会“贱之”。现在眼观心态放宽后,尽管是不从父母安排,钻穴隙相窥,逾墙相从,而后相恋,也不会被人说不尊礼教、“贱之”。那今的相亲一行径更不该是羞愧之事。

相亲的的确确是种“自由恋爱”。它唯一与“自由恋爱”不同,只是形式不同而已。彼此所吸引,爱慕对方,两情相悦,该经历的、出现的通通会从“始”时到“成”时好好地经历一番。定义“自由恋爱”,去翻翻百科所撰的:是指未婚的男女双方当事人,经别人介绍或自己遇到合适的人,从相见到相识,产生好感并发展到恋爱关系,谈婚论嫁的过程中,以平等尊敬的态度对待彼此,不受他人干涉指使和威胁等。相亲是同样的,抛却与对方认识的方式不谈,其后的一切,都不异。

参与了唯爱婚恋举办线下交友活动人希望咱们的保密工作妥当些。唯爱婚恋的专业性是毋容置疑的,当为会员们嘉宾们做好一切妥当的保密。只是,唯爱婚恋通常会给他们一番告诫:相亲同是一种“自由恋爱”,恐“偏见”前,请抛弃自己的偏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