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在相亲遇到比自己条件好太多的女生,怎么办?
465846756 2019-09-14

我今年已经28岁了——其实我觉得尽管自己28岁,但没必要焦急谈婚论嫁。但是现在社会好像对28岁有些不太友好,未到而立之年就已成大龄人士。而且家里人也认为自己是时候该成婚了。每次回家我最头痛的事情不是别的,就是家里人三句话中必有一句是关于自己对象的。

我的家乡是广东的四五线城市,因此我大学与就业都远离家乡。毕业好几年了,年轻的拼搏略有成绩,在一家大型互联网公司做研发经理。有车。房子父母也已经帮忙给了首付,余下的自己供。不过房贷并没有使我生活拮据。我自认条件蛮不错的,只是因为自己工作的原因,少了些认识女孩子的机会罢了。

我有几年辗转在寻找自己合适对象的途中,奈何终未有好结果。近一年是父母催促结婚最为严重的一年,我自己也很苦恼。但是我蛮幸运的,在苦恼下,我偶然地参加了一场单身交友派对,这场派对帮我解决了我的择偶难题。

我从这场派对了解了负责举办的公司——中山唯爱婚恋。

中山唯爱婚恋是落户在中山石岐区的一家老牌婚恋公司。唯爱婚恋有一个高端的婚恋服务,名叫“红娘一对一”。起初我听到这个名字,第一个联想就是电视节目的画面,媒人、初见面的男性与女性、大红布。还蛮有趣的。我刚开始也很纠结要不要选择这项服务,因为自己大大小小经历了约有20多场相亲。有朋友介绍的,有亲戚的,更有父母操办的。实话一说,经历了20多场相亲后,我对相亲有抵触的心理。但经唯爱婚恋的红娘老师劝导,觉得自己不妨尝试一下。

后来注册了唯爱婚恋的会员。更没过多久就安排了我的相亲。

人家说,缘分很奇妙的,若是来了,挡也挡不住。相亲是在唯爱婚恋总部进行的,那天我心绪稍乱,带着忐忑与紧张情绪,去到了唯爱的总部。登上电梯——就是这里,比我晚一步进来了一个女性——她是缘分。她是一个气场很足的女性,短发较利落,人很自信,眼神炯炯发亮,挺漂亮的,十足的女强人。她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因为我是理科男的性子,所以蛮怕这种女性。

找到约我的红娘后,她就把我带到包厢等对方了。没过两分钟,红娘就带着相亲女孩来了,看到对方的那一刻,空气都凝固了,竟然就是电梯里的那位“女强人”!!

对方认出我来了,倒是很大方客气,跟我打完招呼就在我对面坐下了。开门见山就问了一连串的问题:“家住哪里”“不是本地人吧?”“工作在哪里”“往后的打算如何?”“有想过留在这里吗?”我的天,小时候面对班主任时才有恐惧感再度来袭!整个场面完全被她控制在手里,我只能像个小学生一样,一问一答大气不敢出。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我对这次的见面记忆有些模糊。

第二次见面是在一家咖啡店,可能是场合的原因,交流没那么地“咄咄逼人”了。

她是金融产品发行经理的职业(同是经理,感觉自己很窝囊),收入比我高三分一——通过简单的交流,我发现其实她人还是很接地气的,漂亮,气质也好,吃饭时处处照顾我,问我喜欢吃什么,像邻家大姐姐。

我觉得她对我的确有些意思,现在也经常在微信上跟我聊天,聊得很开心。我曾问过她,你这么好的条件,为什么没对象呢?她的回答很段子,是因为自己条件太好了,人家都不敢追,尽管自己主动,却不知道为什么几次见面后对象都跑了。我觉得情有可原。她条件比我太好,对于这样的爱情我没信心。我认为老辈们常说的门当户对还是很有道理的,两人有差不多的成长经历和经济地位,才能培养出平等的爱情,平等的婚姻。我现在也很纠结,抛开她的经济能力和现有的社会地位,我还是很喜欢她的,唯爱婚恋的红娘老师了解了我的忧虑后,也经常开解我,可是,我现在还没有自信能够在短期内跟她站在同一个水平。作为一名喜欢她的男性,我该是放弃还是端出男性的尊严感情与事业都奋起直追呢?很苦恼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