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聚焦丨近视防控管理师助力近视防控工作突破六大瓶颈
瞳康科技 2019-11-15

近视防控意义重大,是国家重视、社会关心的大问题,但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是一项系统工程,既需要政府和部门下更大的决心、做更扎实的工作,也需要家长、学生、社会等各方面携手共同努力、共同行动,坚决遏制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势头。近视防控管理师人才的输出,将最大程度的帮助近视防控工作突破目前的瓶颈期。

一、数据支撑,对症下药

长期以来,近视成因众说纷纭,遗传、环境和自身用眼情况等因素都会对近视的形成与发展造成影响。在近视成因研究长期没有突破的情况下,近视防控管理师可以借助专业的科学设备,采集近视防控过程中的相关数据,根据数据“对症下药”,将近视防控方案做到“定制化”、“个性化”,有针对性的帮助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的发生,控制近视的发展。

二、普及科普,防控结合

在家长层面,由于近视防控科普工作滞后、普及面低等原因,导致很多家长不懂远视储备和眼轴长度等专业屈光知识,以为孩子视力不低于5.0就可高枕无忧,耽误了孩子最佳的近视预防和治疗时期。近视防控管理师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公益科普讲座,将近视防控的专业知识带到最需要的人群中去,让家长与学生在近视防控最关键的窗口期正确认知到近视防控的重要性,将预防工作做在近视发生之前,将控制工作做在近视发展之前。

三、专注领域,补充人才

近视防控行业专业人才严重短缺,全国38000名左右的眼科医生中,专注近视防控的不足10%,防重于控,但专家门诊压力大,面对预防有心无力。近视防控管理师的出现恰好填补了这一人才漏洞,分担了门诊专家的压力,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问诊难”、“控制难”的问题。同时,他们常年专注近视防控领域,能帮助儿童青少年更清晰的发现视力问题,更高效的解决视力问题。

四、公益模式,惠及全民

近视防控管理师作为国家近视防控领域的一线人才,将不计回报的献身到近视防控工作中去。公益链接的模式激励近视防控管理师积极的投身于近视防控事业,让他们更快更好的进入到需要帮助的学校、学生中,帮助没有近视的儿童青少年做好预防近视的工作、帮助已经近视的儿童青少年做好控制延缓近视的工作,有效改善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

五、系统方案,临床检阅

近视防控工作一直缺乏整体解决方案,导致近视防控难以形成工作合力,推行进度缓慢。借助北京易安视近视医学研究院、吉林省近视防控中心多年研究并取得临床证明的科研成果——个性化干预课后视力托管系统与群体化干预校园近视防控健康小屋,近视防控管理师可以通过群体干预和个体干预双管齐下,系统化的帮助儿童青少年制定近视解决方案,并在多个层面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进行矫正与调整,为儿童青少年每个阶段的成长保驾护航。

六、统一标准,规范服务

近视防控市场鱼龙混杂,很多产品存在科学性不强、依从性差、价格高昂等问题。近视防控管理师使用的一切设备及产品均具有统一的标准,完全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保证儿童青少年的近视防控工作不会因为产品的不科学、不合理而受到阻碍,同时,也为行业的规范开了好局。

在面对近视防控问题时,只有积极发现问题,深入了解问题,才能做到真正的解决问题。而我们相信,近视防控管理师的出现能帮助近视防控工作突破目前所面临的瓶颈,并在政府、社会与家长、学生之间形成一根有力的杠杆,依靠三者的紧密互动和协调统一,撬动近视防控行业高速发展。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