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如何深化钢结构设计图?
shenglongno4 2019-09-05

  我国钢结构工程设计采用的是两个阶段设计法:第一阶段是由建筑工程设计单位进行结构设计,确定钢构件截面大小并计算出各种负荷情况下的结构内力,第二阶段主要由施工和钢结构制作单位根据设计单位的结构设计方案,进行钢结构工程的深化设计,编撰深化设计图纸,深化设计图纸是为了钢构件制作所用,是下料、节点件加工、组装、总组装和安装等施工的依据。因此,深化设计图纸数量较多,主要包括装配图、节点详图和构件加工制作图,这些图纸要求标注说详尽。钢结构深化设计图绘出构件装配图、构件加工尺寸与内力及主要节点构造,还必须在详图设计中补充进行部分构造设计与连接的计算,具体内容如下:

  1、钢构件构造设计,主要是根据现行《钢结构设计规范》中的构造规定,细化结构设计主要有以下内容:钢柱、支撑、桁架、节点连接件(包括节点连接)设计和放样,桁架或大跨度实腹梁起拱构造与设计,梁支座加劲肋或纵横加劲肋构造设计,组合截面构件缀板、填板布置、构造;板件构件变截面构造设计,螺栓群或焊接群的布置与构造,拼接、焊接坡口及构造切槽构造,张紧可调圆钢支撑构造,隅撑、弹簧、椭圆孔、板铰、滚轴支座。

  2、钢结构安装施工时的构造设计,主要根据现行《钢结构设计规范》和《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中的构造规定。如方便安装施工临时固定加劲板主要有以下几种常见的措施内容:施工施拧很小构造;现场组装的定位;焊接、夹具耳板等设计等。

  3、构造及连接计算,构造及连接计算主要是根据现行《钢结构设计规范》中的规定进行计算。如遇到规范中尚未规定的特殊计算内容,须连同设计、业主和施工承包方共同协商采用试验或电脑仿真计算为工程构造及连接计算提供依据。

  4、钢结构的起拱计算,钢结构的起拱主要用于大跨度钢结构构件,为改善外观和使用条件,可将横向受力构件制作时预先制成起拱。

  华邦钢结构是一家从事钢结构建筑总承包专业公司,从钢结构厂房钢结构场馆钢结构住宅钢结构商超高层钢结构等,都有典型成功案例,屡获业主赞许。

  陕西钢结构热线:029-86252006

  华邦钢结构网址:www.hb2003.com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北关正街35号方兴大厦8楼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