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空中瑜伽让我头晕,是我身体不好还是没练对?

练习空中瑜伽总头晕
别着急,这里有小贴士

空中瑜伽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运动,现在很多人都开始练。空中瑜伽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不仅能修身养性,还能让自己的肢体更加协调,让自己的身形变得更加完美。但是有时候会头晕,这是为什么呢?

1、练瑜伽头晕怎么回事

练空中瑜伽的过程或者练完后感觉头晕,主要是大脑缺氧引起的。而导致大脑供血不足,缺氧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1)空腹低血糖引起

多数练习者都是空腹练习,运动过程中又会消耗肝糖原,因此很容易导致血糖过低引起大脑供血不足头晕。

(2)贫血引起

贫血头晕通常是缺铁性贫血,铁是血红蛋白重要组成部分,血红蛋白是负责运输人气氧气,所以缺铁会造成血红蛋白的减少会出现头晕的症状。

(3)体位引起

空中瑜伽中有很多头部低于心脏、转头、扭身动作,此外还有一些动作需要配合屏气,动作太快,加上屏气时间过长就容易引起大脑血氧头晕。
(4)颈椎病引起

1.颈部肌肉长时间痉挛性收缩,血流循环受影响,游离出乳酸、5-羟色胺、缓激肤等致病物质,最终引起头晕恶心。

2.颈椎病直接刺激、压迫或牵拉头部敏感组织引起头晕恶心。

3.病变刺激、压迫或损伤第二、第三对颈神经而引起头痛、头晕恶心症状。

4.病变直接累及推动脉,使椎—基底动脉系统供血不足而引起头晕恶心。

2、怎样避免头晕

(1)喝小半杯蜂蜜水

如果是空腹低血糖引起的头晕,可以在练习前喝小半杯蜂蜜水。这样可以改善空腹低血糖导致的头晕。如果不想喝水,吃一根香蕉也是可以的,不过一定不能进食过多,否则运动的时候容易引起肠胃不适。

(2)体位变换控制节奏

在空中瑜伽的体式变换中,特别是头部的动作,一定要配合呼吸轻缓柔顺的动作。一些高难度的倒立要控制一下节奏。如果屏气感觉不舒服,或者头晕就停下来休息。

(3)避开颈部受力动作

有颈椎病的人很多动作都不太适合,特别是需要肩颈受力的动作,比如肩倒立、头倒立、犁式等。可以做些向上伸展性的动作,比如山式,金鸡独立等。颈椎病患者练瑜伽要循序渐进,不要一开始就练习太难的动作,以免加重病情。

3个空中瑜伽问答 快速“扫盲”

Q.1

   为什么空中瑜伽容易上瘾?

它可以减轻压力,收获轻松和快乐。在吊床上荡秋千般的练习,会让每个习练者犹如回到童年,体验在空中自由自在"飞一般"的快乐感觉,释放压力。缓解工作生活带来的疲惫,达到良好的减压效果。

Q.2

   哪种人不能做空中瑜伽?

高/低血压患者、近期刚刚动过手术、腕管综合症患者、严重的骨质疏松症患者、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孕妇。倒立姿势不适合女性生理期间,高血压、青光眼和耳病患者,练倒立体式不适宜戴隐形眼镜。(私教课除外)

Q.3

  练习空中瑜伽需要空腹吗?

练习空中瑜伽的最佳时期是在空腹时,在准备练习前,要有1~2个小时的空腹期,空腹练习可避免大脑和四肢中的血液、养分受到消化系统作用的影响。同时确保了训练对身体的保健作用,避免内脏等部位因扭转等动作造成的不适。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