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学生因家人去世请假, 老师表示: 你没来上课, 我要扣分!
好学家 2018-10-22

近日,一则关于大学生请假的新闻登上了热搜,内容是四川大学一声乐系学生因家人去世向老师请假,被老师拒绝后,该老师表示:“你可以回去,必须回去,那是你的职责。你没来上课,我要扣分,那是我的职责”。随后,该老师在全年级合唱课上公开拿该生隐私做例,并表示:“如果这学期你家里面有四个人去世,那么不好意思,我这门课,你只能重修”。

老师将学生的私事拿到课堂举例,其实是侵犯了学生的隐私,是极其不尊重学生的行为。不少网友留言评论,大多数都认为老师的做法言行失德,愧对为人师表。

事情发生后,四川大学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理,针对该名教师在课堂上提到有同学因丧请假的事情,但未直接点名,为强调一个学期请假不能超过四次的上课纪律,其言语表达存在不当,容易导致误解,老师本人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学院对该名任课老师进行了严肃的批评,责令连夜写出情况说明和检查,对请假回家奔丧的同学表示了慰问,对其亲属去世表示哀悼。当晚该任课老师已经主动与请假学生及其家长联系沟通、表达歉意并获得谅解。同时,事发后事件中的学生也留言回复结果,表示已经接受了老师的道歉,此次事件已经过去,谢谢广大网友的关心。

最后,好学家作为一个关注教育、服务教育的平台,有一些话想说,此次事件中的老师绝对存在言行不当的做法,没有共情心理。但对于老师与学生、学校与学生的关系不能从这一次事件中就树立成对立两面,加深双发的矛盾。好学家更愿意相信其实有些老师只是讲原则,或许古板,不懂变通,而对于教书育人的职责并没有忘。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