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跨越生死の爱恋——迟勤篇1
purple 2019-05-03

       这日,罗勤耕和往常一样在院子里看书,却听到外面一阵喧哗,走出去一问,才知道是有生魂闯进了幽冥谷。生魂误入九幽阴冥就已经很糟了,还闯进了幽冥谷,更是麻烦。也得亏是现在的幽冥谷,若是往日,这生魂早就被孤魂野鬼们给分食了。不过,罗勤耕也不敢大意,毕竟生魂对这些孤魂野鬼来说是难得的美味,万一碰上哪个戾气未除的厉鬼就完了。罗勤耕快步赶往发现生魂的地方。       

        迟瑞,迟家大少爷,家里世代经商,迟家的布远近闻名,可惜人丁单薄,传到迟瑞这一辈,长房就只有他一个男丁。而迟瑞的父母又早早过世,只留下迟瑞和奶奶相依为命。这几日,迟瑞为了筹办织布厂的事情,连续熬了几天夜,身体困乏到了极点,不知不觉就趴在桌上睡着了。迷迷糊糊中听到有人在耳边轻唤:“跟我走。”抬起头来,却发现书房的门不知何时被风吹开了。迟瑞起身欲去关门,却被远处影影绰绰的人影吸引住了视线。由于距离有些远,只能依稀辨认出最前面是一个长发男子,穿着一身白袍,后面有男有女,都一言不发地跟在那个白袍男子身后。迟瑞一时好奇,就跟了上去。说来奇怪,无论迟瑞走多快,那几个身影总是和他保持着起初的距离,迟瑞跟着他们走了很久,最后到了一座黑漆漆的城门前,还没看清楚城门上的字,就被一阵狂风卷了起来。        

       迟瑞被风卷着在天上飘了好一阵,才被抛下。迟瑞被摔得浑浑噩噩,好半天才爬起身,却发现自己被风带到了一个山谷。谷里绿树成荫,芳草萋萋,粉墙黛瓦掩映在花红柳绿中。一些人围在不远处向自己张望,目光充满了疑惑和不安。迟瑞正欲上前询问,却见那些人向两边退开,留出了中间一条路,一个身穿青色长衫的男子走了过来。那是一个长得极好看的男子,眉目如画,温润如玉,迟瑞不由看的痴了。       

     “这里不是你应该来的地方。谁带你过来的?”男子有着低沉好听的嗓音,让人不自觉地就做出了回应。       

    “没有人带我来。我昨晚跟着一个白袍男子来到了一座黑漆漆的城门前,还没看清楚是哪里,就被风刮到这里来了。”       

       罗勤耕明白了,这个生魂是被勾魂使误勾到了九幽阴冥,又碰上罡风,就被卷到了这里。       

     “你可知道那个白袍男子是谁?这里又是什么地方?”        

      “我……不知道。我昨晚趴在桌上睡着了,听到有人说‘跟我走’,然后就看到了他,就跟着过来了。”此时,迟瑞已经发现了事情不对劲,声音不由自主地越变越轻,最后几不可闻。        

       原来如此,勾魂使的声音能迷惑魂魄,魂魄不稳的人听到勾魂使的声音,一不留神生魂就会被勾走。这人想来是极为疲倦才会趴在桌上睡觉,而人在疲惫不堪时魂魄就很容易不稳。勾魂使恐怕没有注意到这个生魂,只有先把他带到安全的地方,再通知勾魂使。罗勤耕心下有了计较。       

     “那个白袍男子是勾魂使,这里是幽冥谷,也就是你们说的阴间。现在你是魂魄离体到了这里,我会联系勾魂使把你送回去,在这之前,为了你的安全,你先跟着我。”        

       魂魄离体到了阴间,迟瑞本应感到害怕,可是不知为什么,看着眼前这个男子,心中的恐惧就一扫而空。跟着他,自己就会安全,迟瑞无比确信,于是毫不犹豫地跟着罗勤耕走了。        

     “我叫迟瑞,今年二十岁,东江人,家里是经营布庄的。请问先生贵姓?”        

      “原来是迟家大少爷。免贵姓罗,罗勤耕,也是东江人,生前是洪帮的二当家。”        

       “你是洪帮的人!可洪帮不是黑道吗?先生这么温文尔雅的人怎么会是黑道呢?”        

       “人可不能光看外表,我和洪帮大当家洪正葆是结义兄弟。现在,你怕我吗?”        

        “怎么会?如果洪帮都是你这样的人,我也要加入洪帮。”         

        “别胡说,你正正经经一个商人,好好做生意,加入洪帮做什么。好了,前面那座小楼就是我的住处,在勾魂使送你回去之前,你就住在这里。”         

        “好的,谢谢先生。”



推荐文章
评论(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