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罗马日记
purple 2019-06-01

       这个故事依然走我的魔幻风,对,你没看错,这是一篇魔幻文。

主cp:建筑设计师井然X腕表设计师萧邦(其真实身份是天使)

副cp:魔王洛菲希尔(堕天使,萧邦的哥哥)X鬼王夜尊       

萧邦的天使设定源于他身穿长风衣穿行于建筑间,让我想起了《邪恶力量》里的卡斯迪奥,还有井然在预告里说的:“我在大理石中看到天使。”

图源:@电视剧我的真朋友                                               

     1. 命运的邂逅  


        井然,国际知名建筑设计师,只身闯荡意大利多年,终于站在了世界艺术之巅。      

        这天中午,他独自在罗马的街头漫步,在凝固的线条中寻找灵感,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圣天使城堡。看着眼前的台伯河,脑海中不由浮现出《罗马假日》里安妮公主和乔一吻定情的场景。罗马,永恒之都,曾经有多少浪漫爱情故事在这里上演,这里的每一面墙壁,每一块石头,每一处风景都在无声地诉说着命运的邂逅、不老的誓言。        

     “我是否会在罗马遇上属于自己的缘分呢?”井然心里突然有了一丝渴望。      

 


       抬起头,井然看见了一个男子正独自伫立在圣天使桥上,清冷而疏离。那是一个穿着长风衣的男子,阳光懒懒地洒在他的肩头,微风轻轻地拂过他的发丝,他转头看向河岸,刀削斧凿的侧脸线条优美而迷人。在逆光中,井然突然生出自己看到了天使的念头,迅速拿出笔画起来……        

       井然画的太入神,没有察觉到桥上的男子注意到了他。那人远远地注视看着井然,目光中充满了犹疑,似乎在想要不要制止井然,不过最终他选择了转身离开。于是,当井然画完,抬起头时,桥上已空无一人。井然看着手中的画,心中不由有些懊恼,他本来打算借着画去认识一下对方。说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井然作为一个典型的处女座,严谨而挑剔,从来不曾有过如此冲动鲁莽的想法,也从来不曾用画笔描绘一个陌生人。可是,这个沐浴在阳光中的男子浑身散发着不带人间烟火气的纯净气质,像磁石一般吸引着井然想去接近,想去探究。        

       井然在桥边从中午等到了暮色降临,无数人从他身边路过,可是那个神秘男子再也没有出现。眼下已是华灯初上,胃部一阵阵的抽搐提醒井然该离开了,最后看了一眼在夜色中变得冷清的圣天使桥,井然带着一丝惆怅踏上了回家的路。井然不知道的是,在他转身离开后,那个他苦等了一个下午的人出现在了圣天使堡的最高处,那人居高临下地俯瞰着尘世,宛如神祇。目送着井然离开,那清冷疏离的人嘴角勾起了一个令人玩味的弧度。        

     “这真是一个有趣的凡人,看来这次人间之行不会乏味了。”      


推荐文章
评论(9)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