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罗马日记3
purple 2019-06-03

 甜蜜的时光

       晚餐非常愉快,两人虽然是初识,但是都身为设计师,即使领域不同,从设计理念到独特创意,竟也有说不完的话题,像是多年的知己。

       萧邦发现井然真的很喜欢建筑设计,建筑设计对他而言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生命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当他说起建筑设计时,整个人都在发光,尤其是那双眼睛,仿佛有万千星子落入其中。略快的语速,飞扬的神情,无一不在诉说着他对建筑的热爱。萧邦此时忽然庆幸自己的智天使身份,可以轻易理解井然的思想,接下他所有的话题,并不时提出一些中肯而专业的意见。

       井然更是对这顿晚餐非常满意,从来不曾有人像萧邦一样理解他的思想、他的理念、他的创意。他第一次感觉自己不再是一座孤岛。萧邦对艺术有着极其敏锐的感知力,虽然他是一个腕表设计师,虽然他大多数时候是在倾听,可是提出的有关建筑的见解却让井然有一种相逢恨晚的感觉,井然知道自己找到了一生的知己。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晚餐结束了。两人起身离开时,井然还觉得意犹未尽,甚至冒出了拉住萧邦彻夜长谈的想法。不过与身俱来的理性和矜持,让他最终只是有些不舍的目送萧邦离开。

 

       第二天下午,井然依约前往圣天使桥,给萧邦重新画一幅画。远远地就看见那人和初见时一样独自伫立在桥上,连风衣都是初见时所穿的那身,恍惚间,井然觉得回到了初见的那一刻。

 

      画像很快完成了,两人一起去了圣天使堡的国家博物馆。井然惊喜地发现萧邦对意大利的历史文化的了解不亚于他,两人对里面藏品的喜好也惊人的一致。

       “你简直就是上天赐给我的天使。”

        之后的几天,两人相约游览罗马。在讨论游览路线时,井然又找到了他们的一个共同爱好:电影《罗马假日》,于是他们决定沿着安妮公主和乔的路线去游览……

        第一天,他们去了西班牙广场,坐在西班牙台阶上,欣赏漂亮的破船喷泉。当年,赫本坐在台阶上吃冰淇淋的场景堪称永恒的经典。可惜,现在任何人都不准在台阶上吃冰淇淋,井然不禁觉得有些遗憾。于是,在广场旁边的小巷中看到一家冰淇淋商店时,毫不犹豫地把萧邦拖了进去。

       作为一个高高在上、不食人间烟火的天使,萧邦从不曾想过有一天会和一个凡人一起,在街上边走边吃冰淇淋。不过,他并不讨厌这种感觉,相反,他还有几分迷恋这种甜蜜的感觉。

 

        第二天,他们去了斗兽场,即使已是残垣断壁,仍然散发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惊人魅力。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设计出经过岁月洗礼,仍然能让世人倾倒的建筑。”

         “你会的,你是一个很有天赋的建筑设计师。”

 


            第三天,他们去了许愿池。

         “你想许什么愿?”

         “我没想过,你呢?”

         “也许你会觉得我很唐突,可是我真的喜欢你,萧邦。我希望往后余生都能和你一起度过。”

         “井然,你知道你的这个愿望意味着什么吗?”

         “我知道,我妈妈可能不会同意,世人也可能不会理解,不过,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同意,我一定会想办法说服我妈妈。至于其他人,只要我足够强大,根本不需要去在意。”

         “井然,我不想骗你,因为我的身份,我之前并没有想过我们的以后,也根本没有想过你会向我表白。给我一晚上的时间,让我好好考虑一下。明天中午12点在真理之口,我会告诉你,我真正的身份和我的回答。”

         “你真正的身份?你不会像安妮一样,是王室成员吧?”

         “不是。”

         “那你是……”

         “我明天告诉你,现在回去好好睡一觉,不要胡思乱想。”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