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微电影《给梦想一个家》:让党建引领青年创业成为新时尚–山东济南上
ID533922360 2019-07-03

微电影《给梦想一个家》:让党建引领青年创业成为新时尚–山东济南上山传媒探班解密

 企业快讯 标签:上山传媒党建创业山东微电影济南

山东济南上山传媒 官网:www.shangshancm.com  电话:0531-86950426

服务产业涵盖广告片拍摄制作、宣传片拍摄制作、形象片拍摄制作、纪录片拍摄制作、微电影拍摄制作、动画制作、平面设计、形象整合,艺术节承办,网络直播,短视频制作,电商视频,,淘宝视频,抖音视频等多个领域。上山传媒以山东总部为依托创立了上山(山东)影视制作中心、上山(北京)数字工作室、上山(河北)音频制作中心、上山(东平影视基地)分公司四大分支机构。至今创作及发行的优秀影视作品100余部,服务客户100余家。

《给梦想一个家》拍摄现场。

近年来,随着我国制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意见,出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举措,一大批创客走上创业创新之路。如何在大众创业的大背景下,更好地服务创客,加速经济社会实现转型发展?区委积极唱响“党建促发展”的新时代主旋律,结合实际,多方探索,创造性地推出了“党建+”模式,成立我省第一个众创空间党支部,用党建引领青年创业。

“党建+”打造创新创业主战场

影片中,大学刚毕业的青年赖振兴怀揣着“一颗糖”的梦想从乡村来到城市,希望能把母亲做的传统工艺麦芽糖做到全国去。然而,母亲的突然离世使他失去了实现梦想的信心。在人生低谷,优空间党支部的党员们陪伴在他身边,给他鼓励,帮他做产品设计、跑市场,以实际行动帮助他实现了创业梦。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盘大棋中,基层党组织的引领是不可或缺的,区委区政府灵活运用‘党建+’的理念,在辖区开辟了多个众创空间,将其打造成为创新创业的主战场,让党员成为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区委区政府组织部表示,这是首次以党建为体裁拍摄微电影作为党员电教片,旨在激励年轻人创业,鼓舞基层党组织走前头做表率,服务群众在身边,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方式的一种尝试,一方面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另一方面展现出一个优秀的创业平台需要以党建引领,带动团队融合、投融资对接、创业培训、政策咨询等功能,为我省众多创业平台的搭建提供宝贵的经验。

创业是坚持,更是传承

编导说:“每一位青年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都会遇到诸如资金短缺、管理经验缺乏、产品打不开市场等难题,这说明成功是没有捷径的,要想圆梦,自身的坚持与党组织的帮扶都是不可或缺的。”

此外,本片另一大主线体现的是“传承”。一罐小小的麦芽糖成为了本片出镜率最高的道具。编导告诉记者,希望此片能够唤起社会对传统手工艺的重视。“正如影片末尾,赖振兴坐在桌旁,写着入党申请书一样,优秀事业和文化需要我们这些后来者不断地传承下去。”

鼓励年轻人勇敢走自己的路

“要想在大城市站稳脚跟,最重要的是认清脚下的路,并为之不断拼搏。”本片主人公赖振兴的扮演者郝晓东对此深有体会。为了追寻演艺之梦,他从东北来到山东济南。编导告诉记者,一拿到剧本,他就被深深吸引住了,片中那些“艰难险阻”,正是当下千千万万名青年在追梦路上的真实写照。

“创业是一条艰辛之路,年轻人创业更是如此。为了帮助他们少走弯路,将创业成果孵化并转化为产业,我们支部的党员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优空间创始人蒋华玉表示,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是党建工作的基础和“显示终端”,是组织党员服务社会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也是党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台江区突出党建为基础,以‘做强都市产业,做优民生福祉’为主线,将‘党建+’打造成为经济发展的‘红色引擎’,必将引领新一轮创业大潮的到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