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微电影创业,如何保护自己的版权? | 山东济南上山传媒解析
ID533922360 2019-07-03

微电影创业,如何保护自己的版权? | 山东济南上山传媒解析

 企业快讯 标签:上山传媒创业山东微电影济南版权

山东济南上山传媒 官网:www.shangshancm.com  电话:0531-86950426

服务产业涵盖广告片拍摄制作、宣传片拍摄制作、形象片拍摄制作、纪录片拍摄制作、微电影拍摄制作、动画制作、平面设计、形象整合,艺术节承办,网络直播,短视频制作,电商视频,,淘宝视频,抖音视频等多个领域。上山传媒以山东总部为依托创立了上山(山东)影视制作中心、上山(北京)数字工作室、上山(河北)音频制作中心、上山(东平影视基地)分公司四大分支机构。至今创作及发行的优秀影视作品100余部,服务客户100余家。

什么是微电影?

根据互联网上的解释,微电影是指专门运用在各种新媒体平台上播放的、适合在移动状态和短时休闲状态下观看的、具有完整策划和系统制作体系支持的具有完整故事情节的“微(超短)时”(8-15分钟)放映、“微(超短)周期制作(1-7天或数周)”和“微(超小)规模投资(几千-数千/万元每部)”的视频(“类”电影)短片,内容融合了幽默搞怪、时尚潮流、公益教育、商业定制等主题,可以单独成篇,也可系列成剧。它具备电影的所有要素:时间、地点、人物、主题、故事情节。

微电影是互联网催生的一个新产物,最早还被叫做“网络视频”。2005年,著名恶搞作者胡戈在网络上发布了他的作品《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引起轰动,随后涌现了大批这样具备“电影要素”的视频,而2010年的《老男孩》则是另一高峰。这部点击量过亿的网络视频不只捧红了筷子兄弟,还让“微电影”成为了当下最时髦的词语。

微电影的版权保护之路

 

然而在微电影其中的商业价值越来越高、制作过程投入的精力越来越多的时候,知识产权保护的呼声也就越来越大。没有人愿意看到自己呕心沥血制作的微电影被人信手拈去,这其中所产生的利益损失也不可同日而语。

微电影创业,该做好版权登记

现在微电影已经成了创业的热门,原因无它:制作成本相对低廉,投入的人力物力要求不高;网络提供了很好的传播途径;拍摄技术简单,只求创意能够吸引人。这些特点对于没钱没人只有点子的创业团队简直是量身打造,未来的“微电影”势必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对于版权的纠纷肯定不会少。

在《著作权法》中,微电影属于第三条第六项规定“(六)电影作品和以类似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文化创意产品应该第一时间进行版权登记,如果遇到侵权问题,一定要保留好证据。

音乐有音乐版权登记,电影有电影版权登记,版权登记是在遭遇版权纠纷时,最直接的、也是最早的证据。微电影的版权登记有以下三种途径: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版权局的网站上进行登记;

2、在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的FORP平台上进行登记;

3、在第三方版权注册平台进行登记。

只有提高版权意识,才能保证自己辛苦种下的果实不被别人摘走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