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公务员福利提高,事业单位确认涨薪,这几种人的饭碗变得更“铁”!
公考小叮当 2019-12-12

公务员及事业单位这两个被大家俗称的“铁饭碗”,因其福利待遇,工作稳定性都比其他行业高很多,所以深受广大考生追捧热爱。大家应该都知道,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这几年,一直在进行体制上改革。公务员考试无论从人数招录和岗位福利,规章制度都发生着一系列变化,以前的“大锅饭”已经不复存在了,无论是事业单位或者公务员,小编认为改革最终的意义就是让更多有能力,会办事,办实事的人留下来。把混日子的人“踢”出体制外。真正体现“公平”两字。

这不,新公务员法已经在6月1日完成且实施,事业单位改革也即将在明年2020年底全部完成。这两套制度有些问题可能还存在一些弊端,但是对于人性化而言也越来越突出。

大家都知道事业单位分为三类:承担行政职能,从事公益服务,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事业单位改革后,有利即有弊,有人欢笑就有人忧。大部分人已经失去了“铁饭碗”的保护,面临下岗失业。这3大行业却迎来了逆转。虽然取消事业编制,但依旧保留事业单位属性,薪资待遇,在接下来这几年都会发生变化。

教师:(国家之前已经发布相关规定:明确教师工资不再低于当地公务员。每个地区正在逐步落实实施)

医疗人员:(取消事业编,保留事业单位属性,提倡多劳多得,能者多劳,自我发展空间将会变得更广)

技术人员:(国家的科技发展以技术人员息息相关,取消编制后,人才得到进一步肯定和重视,靠双手吃饭同样能够多劳多得,自由发展)

称为“铁饭碗”的公务员同样也不甘落后,6月1日新公务员已经落地实施

可以评职称:有职称和没职称的区别,大家也都基本上了解,尤其体现在工资福利待遇这方面。

可提前退休:工作连续干满三十年可以提前退休,体现在部分特殊岗位更多一些。

加班有补助:加班后先给予调休,实在是休不完,休不了的情况,给予相应的加班补助。

不升官可升职:职务和职级并进,不通过升官也可加工资,得到实惠的会是更多基层公务员

对此你有何看法,欢迎文章结尾留言探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