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徐海乔】【夜天子】同一张面孔下,截然不同的叶小天与叶小安
好娱快看 2018-09-24

文:瑶落独暄妍

--前言--

在好几个坑未填的情况下,暄妍与时俱进的又把目光投入了到了《夜天子》,所以呢,又一个坑产生了。

鉴于这部剧的戏份,我可以十分肯定的说,我绝对写不完全剧,所以这注定是一个坑,入坑需谨慎!!!

先说明,本剧,暄妍是跳跃的,不会再像以前一样,每一场戏都截图来写,真心没有当年的那个时间了,所以……我会不定期的选择不确定的片段来写一写,嗯,就素这样


--正文--

坦白的说,叶小天这种跳脱的人设,我并不是很喜欢,无关于乔酥的表演,纯粹是个人喜好的问题。

可以说,如果演员表里面没有徐海乔,我根本不会点开这部剧。

不过,看了几集下来,乔酥的表演依旧没有让人失望,尤其是第一集两兄弟的同台。

 图一图二,结束了一天工作的叶小天回到家里,一进门就大声的宣告“我回来了”,从大门走进庭院的时候,不远的距离,叶小天走的大步流星,左顾右盼。

如果说在镜头下步伐不好判定大小,那衣摆的飘动总是可以看出,当事人步伐迈的很大,这里可以对比叶小天出场戏,在牢里几步路,虽然也有些张扬的感觉,但是衣服没有任何变化,可以说在牢里的叶小天还是有所收敛的,但是回到家里的叶小天则更为放松了。

综上所述,暄妍得出一个结论,这应该是一个很外向欢脱又与家里很亲近的人设。

图一

图二

图三,一进门就遇上了嫂子背着包袱往外走,自家兄长双手挡脸跑到了身后,老爹紧随其后拿着手持鸡毛掸子的要揍人,小天理所当然的制止这一暴力局面,询问缘由。

于是就出现了,老爹怒气冲冲的陈述小安的行为,小天惊讶的听着,小安躲在弟弟身后无奈而委屈的样子。

一名演员,在一个戏里要演出完全不同的两个人,等于是要进入一个人物,然后剥离出来,再进入一个人物。这就要求演员出戏和入戏的功底了。

在这一个镜头里,小天不改之前的人设,表情略显夸张的配合着自家老爹台词中的信息,该惊讶的时候惊讶,该无奈的时候无奈。

身后的小安,则微低着头,视线向上看,一副不敢说话认错的样子,但是结合后面为小天送行那场戏小安的表现,我觉得更多的是,这个人物本身就有些怯懦,就有些胆小

图三

 图四,嫂子在一旁数落大哥的戏份。

“你这个大哥也太不争气了……”,小天这个撇嘴的表情,我在脑补,是不是因为嫂子公开的数落大哥不争气,跟哥哥关系要好的小天听不下去,又不好说什么,所以干脆避开视线,撇嘴。

图四

图五图六,从老爹怒骂,提起小天过世的娘,到最后小天说交给他来解决,躲在身后的小安两处明显的反应。

第一点,这两张图结合对比一下,本来蹲在地上,身子还正对着老爹的方向,当听着提到了娘,头就转了过来,视线也看向了地面。也许是角度的关系,我怎么觉得,本来还致力于躲老爹的小安,想起了娘之后,眼神里真是懊悔难过居多了

第二点,需要在视频中体现,图六,小天说他来解决,在镜头转换前的那一瞬间,小安明显的有一个身子放松了,松了口气的动作。可以相见,平时这个家里应该也是小天有一定的话语权,作为哥哥的小安也习惯了依靠着弟弟。最后的放松也充分的配合了躲在弟弟身后这个动作。

图五

图六

图七之后是另一场戏了,为了替家里还清大哥欠下的债务,小天答应去靖州送遗书换取500两银子,临行前,父子俩为小天送行。

小安这个捶背的动作很有意思。

首先看小安的站位,离自家老爹偏远那么一点,这个距离捶背神马的根本就不舒服,看到这个距离,暄妍第一反应就是,哥哥怕这老爷子再打他。

其次看低着头的样子,叶父跟小天说了半天的话,但是小安一直都低着头,不敢抬头,我想,是为了配合着后面的台词,表现着对弟弟的愧疚吧。

然后看小安的手,锤在叶父身上没使什么劲的手,貌似在握拳的时候用了不少力。我不知道是乔酥实在太瘦呢,还是握拳的时候用力了,我更倾向于后者,尤其是右手的无名指小指的形态,看起来真的不是瘦出来的,更像是不可言说的懊悔和自责倾注在了手上一样。

图七

当然,如果真是瘦的,那就是暄妍过度解读了。

最后,图八,看小安空洞的眼神,这个词有那么点不准确,小安的视线定在一个位置上,眼神里没有更多的感情,但也因为这个眼神,才更能显示的出内心的复杂,我相信,这个时候的小安大脑里一定闪过许多语言,许多话语,但是都不知道该怎么对小天说。

图八

图九叶父的一番嘱托,小天耐心的听着。

这张图要看图片下方的边缘,乔酥的手一直在拽着衣服上黄色的像丝巾的那个东西,玩了好半天了。

一个小动作,让暄妍觉得,对于这一番远行,小天也不是表面上那么的云淡风轻不在意,看之前小天的戏份,这个人物是外向的,是跳脱的,这样的小动作没有出现过,在这里,乔酥赋予了这个小动作,我相信应该是为了展现一些台词中没有展现出来的,对家人的不舍。

图九

图十,又回到了小安身上,此处注意眼神,眼神,眼神。

即使是站在小天的对面,小安的眼神还是在向下方看,还是在躲避的,是真心的愧疚吧,毕竟自己是哥哥,为了自己的过失,让从来没出过远门的弟弟远走二千多公里,自责、愧疚、不安、担心,最后融为一体,变成这句话语,变成微红的眼眶,诉说着对弟弟的不舍。

图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