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海印股份“猪瘟疫苗”被农业部打脸 是操之过急还是蹭热点?
股民老陈 2019-06-28

本想一鸣惊人,没想到最后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近日,海印股份公告称,许启太教授及其团队成功研制了“今珠多糖注射液”并拥有专利权(含专利申请权),可以实现对非洲猪瘟不低于92%有效率的预防。公司拟与许启太、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珠公司”)签署《合作合同》。

去年来爆发的“非洲猪瘟”疫情,一度引起恐慌,因此研制出防治非洲猪瘟的药可以说是大轰动事件,对海印股份来说,是巨大利好,受到消息的持续刺激,海印股份连续两日交易额大幅放量,6月12日,海印股份股价一字涨停,6月13日的5.08亿元的日交易额更是创下了2015年6月牛市行情后的新高。

然而,股价狂欢的同时,海印股份也引来了质疑。上证报在6月12日刊发的《海印“神药”:是防止非洲猪瘟的一秒,还是拉抬股价的“毒药”》一文中,对海印股份公告中是否存在虚假、误导性披露,公司突然跨界是否存在拉高减持可能等问题提出了质疑。

6月13日上午,深交所火速向海印股份发来问询函。深交所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上述有效率数据的具体来源,是否有官方证明或其他支持文件,结合主要原料来源、研制过程等,分析说明今珠多糖注射液是否符合疫苗的医学定义,是否属于“非洲猪瘟”防治疫苗等。

13日晚,农业农村部针对本次事件发声。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农业农村部尚未受理过任何针对非洲猪瘟病毒的预防治疗药物或疫苗,所谓“可以防治非洲猪瘟的今珠多糖注射液”,没有申请兽药注册。该负责人表示,在没有使用非洲猪瘟病毒开展动物实验数据的情况下,报道所称“今珠多糖可有效防治非洲猪瘟”缺乏科学依据。海南南药研究团队及相关企业迄今并未向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提出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申请。

“打脸”来的太快,二级市场也随之逆转。6月14日,海印股份开盘一字跌停,收盘时跌停封单超42万手,全天换手率仅0.65%,成交额3851.51万元。

耐人寻味的是,在6月11日晚间海印股份未正式发布公告声称要投资今珠多糖注射液时,公司二级市场上的股价已先知先觉大涨。

6月10日,海印股份当天股价大涨6.58%;紧接着,6月11日,公司股价再度涨3.68%。对此,资深证券维权律师严义明明确表示,“就海印公告中混淆注射液和疫苗两种药物的概念,毫无疑问已涉嫌虚假陈述和误导性陈述!”严义明进一步表示,结合公司股票异动情况,以及此前股东减持公告来看,公司有通过发布虚假信息操纵股价的嫌疑。他同时提醒投资者,在公司澄清公告或回复交易所问询之后,公司股价可能会出现明显下跌。如果对投资者造成相关损失,投资者有权要求赔偿。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