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科普丨近视防控为什么是立体系统化工程?瞳康科技如何推进系统工程?
ID534239473 2019-10-31

在全力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中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方位构建近视防控系统化大工程,携手家长、学生、社会等各方面一起有效地遏制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势头,形成独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近视防控举措。



“四个意识”从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建立近视防控评议考核制度、摸清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底数和规范儿童青少年屈光不争的诊断和治疗来严抓近视防控部门工作推动力度,国家八部门从上至下推动《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实施方案》的落实工作并细化实化国家卫生健康委内司局部门职责任务。


在“四个意识”全面启动时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相关监督检查、做好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推动全社会共同行动并开展试点示范工作,从而全面调动社会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市场监管机构等职能部门和社会责任单位,加快近视防控相关强制性标准制修订和加强基层学校卫生服务能力。十点近视防控工作布置环环相扣、息息相关、相辅相成,共同打造了行之有效的近视防控系统。



因此全面推进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不可能凭借单一的任务布置来实现,而是需要在健全的贯彻落实体系下辅之以政策支持、部门支持和社会各界支持,方能全面铺展开近视防控工作并迅速取得效果。




瞳康科技的“八大干预、立体防控”,亦是遵循了体系防控的精髓,通过环境、习惯、饮食、运动、物理、光学、药物、户外这八个方面相辅相成进行干预近视发生发展,树立健康用眼习惯与用眼意识,为近视防控贡献绵薄之力。





瞳康科技八大干预内外兼修,内以饮食、药物、运动和户外干预为主,外以环境、习惯、物理、光学干预为主,内外同修进行全面性的、系统性的立体近视防控。辅之个性化干预的课后视力托管系统、群体化干预的校园近视防控空间、环境化干预的学校照明工程,全面构建立体化近视防控系统工程。



作者:刘川

编辑:杨镨玉


注:本文部分图片素材来源于网络



为了尽快解决现阶段中国孩子的眼健康问题,

欢迎更多有志之士加盟瞳康科技,

希望把这份利好带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芯大道5号7栋1单元5F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