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奕德堂藻肤康】带状疱疹症状多,应选对方法
ID534239788 2018-10-01

患带状疱疹的病因,多是由水痘一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致,本病毒具有亲神经及皮肤的特征,目前已确定水痘病毒与带状疱疹病毒系同一病毒。

从症状看,发病前常先感局部疼部,或轻度发热、乏力,亦可无前躯症状,患部先出现红斑,继而成簇性丘疹、丘疱疹、迅即成水疱,疱壁紧张、疱周红晕;7-8天后水疱干涸结痂,愈合后留有暂时性色素沉着,各群水疱之间皮肤正常,附近淋巴结肿大。

然而,皮疹往往沿一侧周围神经分布排列成带状,一般不超过体表中线,多见于肋间神经或三叉神经、腰骶神经支配区,病程2-4周,愈后获终身免疫,一般不易复发,(免疫力低下者例外)。

神经痛为本病特征之一,疼痛可出现在发疹前或伴随皮疹存在,年龄愈大,疼痛更剧烈。老年患者于皮损消退后遗留顽固神经痛可达数月之久。


机体免疫状态不同,侵犯神经各异,常出现的几种特殊型带状疱疹

1、顿挫型带状疱疹:仅发生红斑、丘疹、而不形成水疱,即自行消退。

2、出血型带状疱疹:水疱内容为血液。

3、坏疽型带状疱疹:水疱中心出现坏死,呈褐色结痂,痂下为溃疡,愈后有疤痕。

4、泛发型带状疱疹:病毒通过血行播散,全身泛发水痘样皮疹,伴高热、肺、脑等全身中毒症状,病情严重,可导致死亡。

5、眼带状疱疹:如累及角膜,水疱破溃,形成溃疡性角膜炎,愈后留有角膜疤痕而失明,严重者甚至发生全眼球炎。

6、耳带状疱疹:由于病毒膝神经节,影响面神经和听神经的感觉神经纤维,使外耳道出现水疱、面瘫、及内耳功能障碍(耳鸣、耳痛)称为Ramsay-Hunt综合症。

7、内脏带状疱疹:病毒由脊髓神经节侵及交感神经及副交感神经的内脏神经纤维,引起胃肠道及泌尿道症状,病毒从脊髓神经前、后根向上侵及中枢神经系统,表现脑膜炎。

由诊断发现:根据水疱集簇成群,沿一侧神经分布,排列成带状,伴疼痛等特点,不难诊断。但神经痛发生皮疹前出现者需与胸膜炎,兰尾炎、坐骨神经痛等鉴别。


那如何解决带状孢疹?

从解决方法来看,应进行止痛、消炎、抗病毒,保护局部、防止继发感染。

选用药物时要避免使用一些激素类药物,虽然涂抹膏剂外用法是目前带状疱疹使用最为广泛的方法,但某些药膏因为含激素成分,虽能使病症得以迅速缓解,但只是消除了表面炎症,没多久还是会反复发作,所以想要“去根”,彻底地解决带状疱疹,选择中医用药则成为了最佳的选择。


许多带状疱疹患者在用过奕德堂藻肤康后感觉非常好,只因该系列产品的主要成分是天然海藻提取物、水生益生菌提取物,具有双机抗菌性能,灭杀菌率高,所以对各类皮肤顽疾有很好的抑止效果。由于无任何副作用、疗效显著,涂抹患处无任何刺激,也不会增加痛苦,而且效果持久。坚持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发现,皮肤患处的症状竟然完全解决、消失,恢复特别好。

对于患者而言,一旦患上带状疱疹要尽早治疗,多数情况下一月之内就会痊愈。如果治疗不及时、不充分,容易遗留神经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属于带状疱疹并发症之一。此外,秋季是带状疱疹的高发季节,中医专家也提醒患者应注意充分休息、均衡饮食、调节情绪、保持排便通畅等,这样也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