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蔡友山:10.20下周黄金、原油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蔡友山 2018-10-20

黄金周五(10月19日)亚洲时段,因经济忧虑重现拖累亚洲股市下跌,金价一度上涨近0.3%。 黄金和避险情绪的关联终于再度回归!在美元指数走强的情况下,周五亚盘黄金依旧持续反弹,避险情绪为金价的反弹提供了主要动力。随着市场对黄金的看跌情绪逐渐降温,投资者空头回补等行为也有望成为金价的上行动力,基本面方面,黄金主要将受到这几大因素的支撑。周五欧市盘初,现货黄金价格快速转跌,因意大利预算危机让所有欧盟国家不安,导致欧元汇价急挫,抬升美元指数,对金市产生传导作用。

国际黄金下周走势分析:

黄金近期的走势比较纠结,短期结构上走出了震荡的走势,日线结构上迟迟不上破,同时美指的破位走强,黄金短期也将受到限制,加上黄金本身也有调整的需求,导致黄金近期的走势比较纠结,从本周破位高点后近期的走势上都以震荡调整的走势为主,去修复上周四大阳线造成的风险。结构上黄金处于高位1230-1218的区间内部震荡。但是需要注意一点的是,黄金是二次不破高点的下滑,短期高点在不断的下移,短期操作上等待明确信号在动手。

从这几天的消息来看,美元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和川普推特的影响下强势反弹,目前在96关口附近徘徊震荡,金价相反在下探一次1220-1218一线之后反弹上行高位徘徊,说明目前市场上行避险情绪非常浓厚,避险对金价的支撑超过了美元对黄金的压力,我们后市就需要重点关注避险方面的消息和美联储官员加息,以及川普的无脑言论。至于下周金价走势,友山个人认为没有突破新高,会继续承压于1233-1234一线阻力位,下方没有跌破1220-1218之前下方空间也难以打开,金价会在1218-1230一线继续徘徊震荡,如果出现意外消息导致强势破位,不管是向上还是向下我们都需要对消息具体分析,再明确趋势之后操作,不要盲目追单跟风。

从黄金日线图来看,现货黄金整体走势较为坚挺。尽管美元指数持续反弹,但是黄金依旧没有明显下跌的迹象。随着金价技术面信号的好转,投资者对黄金的看涨情绪也不断升温,而持续不断的避险情绪则为金价反弹提供了动力。MA均线目前已经显现出反弹的迹象,此外,MACD也继续交投于积极区域。不过投资者不应过度看涨黄金。目前日线KDJ指标虽然处于高位超买区,但没有走下滑路迹象,BOLL带也逐步开口,振幅空间也将慢慢拉长,下周开盘若是没能下破1218一线支撑,那么将会再次对前期高点1234一线发起进攻!

4小时图看行情处于一个盘整的阶段,布林走平在一定的程度上限制了价格的突破,短周期可以明显看出,行情运行于布林上下间,上方阻力1230,下方支撑1218,位置不破不好看延续。小时线来看,黄金在区间内波动,却难以有多空突破的行情,这跟目前多空胶着有着一定的关系,短线注意震荡为主。综合来看,黄金在强势中修正,这是很好的上涨节奏,所以趋势上仍需回撤跟多,短线可以区间高估低渣,稳健以低多操作为主线。下周一上方关注1230-1232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18-1220一线支撑,下周一操作操作上友山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

黄金下周一操作建议:

1、下方回调至1220-1222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26-1228一线,破位继续持有;

2、上方不破1232-1234一线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看1226-1224一线;

国际原油下周走势分析:

原油方面昨日原油开盘在68.621一线,开盘后多头占据上风,油价逐步走高,最高打到69.017一线,随后动能不足出现回调,最低打到68.675,随后企稳油价走高,最高打到68.986一线,然后油价走跌68.532,经过两波探底回升,收两带长上影线k线后,油价逐步企稳,开始反弹,反弹的持续时间比较长,但是每波反弹后多出现回调,最高打到69.715一线,随后动能不足出现下跌,下跌力度比较大最低打到68.893一线,最后收线在69.163一线。

从日线级别看,布林带开口向右,油价运行在下轨附近,均线空头排列,运行在k线上方。macd面快慢线零轴上方向下发散,绿色动能柱持续放量中。kdj面三线底部向右发散,指标钝化。从4小时级别看,布林带开口向下,油价运行在中下轨,均线空头排列,运行在k线上方。macd面快慢线底部金叉向上,红色动能柱持续放量中。kdj面三线底部金叉向上。综合来看友山个人认为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产量的增加并没有完全抵消伊朗供应的损失,但是问题出现转变,下周初原油可能会经过一段时间震荡盘整,所以下周一操作思路上友山个人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69.8-70.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68.4-68.6一线支撑。

原油下周一操作建议:

1、反弹69.8-70.0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69.2-69.0一线,破位继续持有;

2、回调68.4-68.6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69.0-69.2一线;

(注:文章建议具有时效性,因此仅供参考,加上后台推送可能会有延迟,尽请见谅!)

  文/蔡友山(维:sc69881)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