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蔡友山:10.22周一黄金、原油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蔡友山 2018-10-21

做交易,顺境时不要忘记风险,逆境时要学会总结。总以为好心态跟性格有关,后来才发现,哪有天生的好心态,不过是懂得调整而已,稳定,不是学会抱怨,而是学会调整,当你一点一点学会克制住很多东西,才能驾驭好交易。

黄金行情回顾:

10月15日至21日黄金市场概述:本周黄金在经历了上周的飙升之后明显转入盘整,但金价仍维持涨势,三日上涨两日下跌,走势趋稳。金价在周一触及10周新高后转入窄幅盘整之中,但仍录得连续三周收涨,金价本周最高触及1233.26美元/盎司,最低下探至1217.01美元/盎司,振幅较上周有所减弱。美元本周则走势较为震荡,但走势有增强的迹象,美元指数三日上涨两日下跌,整体运行在95关口上方,最高触及96.10点。

本周黄金市场主要受到地缘政治危机的推动,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沙特记者卡舒吉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使馆失踪并遇害事件造成了美国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爆发紧张关系。美国总统表示,如果明确了该名记者被杀,美国将对沙特实施“严厉的惩罚”。目前此事件仍在调查之中,但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记者已身亡,谋杀事件可能与沙特王储有关,料将引发沙特政局的不稳定。

此外,本周美联储9月FOMC会议纪要于周三发布,纪要显示称所有委员都认为9月的会议上加息25基点是合适的,未来实施渐进式加息是适宜的,并对美国经济增长持乐观态度。市场对纪要的发布反应较为平淡,尽管有评论称纪要语气偏鹰派,但并未对金市造成较大的冲击。

下周一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市场,日线来看,自1183三次探底支撑之后,黄金继续运行收盘在5日均线上方,下方10日,20日,60日均线完美托住金价,技术面上MA均线目前已经显现出反弹的迹象,MACD也继续交投于积极区域。目前日线KDJ指标虽然处于高位超买区,但没有走下滑路迹象,BOLL带也逐步开口,振幅空间也将慢慢拉长,守住1218一线下周持续看涨黄金。4小时图看行情处于一个盘整的阶段,布林走平在一定的程度上限制了价格的突破,短周期可以明显看出,行情运行于布林上下间,上方阻力1230,下方支撑1218,位置不破不好看延续。近期只有尽快收复高点1236一线的失地,才能确认中长期看涨1260趋势的反转。短期内也将是区间震荡,那么目前而言黄金在1220-1222形成支撑,上方阻力在1220不破的情况下看到1234一线,延伸则是1240关口。下周操作上友山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操作参考1228-27短空,止损1232.8,目标1220-21,下方见1218.5-19多,止损1214.2,目标1227、1235。

原油行情回顾:

原油方面,在周三大幅瀑布暴跌之后,周四来了个空头接力继续跌,开盘没有反弹的情况下直接往下走最低跌至68.5美元附近的创了新低,好在尾盘反弹释放了一波。不然4.5美元多也就是450多个点的跌幅不回头架势就太吓人了,即使空头趋势再强势这种行情也让人心里发毛不敢轻易入场。大幅下跌之后有反弹是好事,有释放的过程才会吸引新鲜力量的加入行情才稳,后市也才会走得更远。既然周三周四都是大幅下挫没能走出震荡消化的行情,那么原油震荡消化的过程很大可能就得落到今天了,毕竟前面两日的下跌幅度可是非常可观的,而且又没有什么有效的反弹,那么这个过程很可能就得落在明天了。原油趋势看空这个问题咱们就不再过多的叙述了,这些天的行情走出来自己都看在眼里,相信都有自己的判断。今天主要还是看点位,原油前面的支撑位置已经一个个都被下破,回撤61.8%的重要支撑位置68.8美元一线也是当天下破。接下来咱们还是得去找下一个支撑位置,因为行情已经走到这个份上了咱们总得找出合理的入场和离场的点位才好做接下来的布局。目前原油有小幅的反弹上涨,下方首要关注的就是昨日低点66.5美元一线低点支撑情况,这也是原油接下来操作的第一目标,下方进一步支撑则是前面上升途中回落低点67.8美元一线,上方压力位置则是前方低点69.4美元一线,这些就是咱们接下来原油操作上面最理想的入场和离场点位了。操作上面依然还是以反弹做空为主。

下周一原油走势分析:

原油市场,目前下方空间依旧充足,从之前的原油震荡走高的走势来看,原油的空头预期不足,此次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将下方空间打开,原油下跌如此之多短期必定会有一定的修复,友山预计调整空间不会很大,反弹做空仍然最好的选择,上方70.5已经转化为较强的阻力,升破该位置前,后市都是偏向下行,若意外在该位置上方停留较长时间,则削弱短线看空信号,从大周期周线中油价目前正在测试20周均线支撑,跌穿这一支撑,那么油价有望下探40周均线在67.5美元附近的支撑。目前行情从小时图来看布林缓步收口走平,行情整体维持下轨运行,受阻于中轨压力,四小时布林开口向下,日线级别昨日收取大阴,综合来看行情依旧整体偏空运行,本周已经过去,整体低位弱势震荡,下周建议重点关注69.7-70.0一线压力,下方关注68关口支撑,具体操作上依旧以高空为主。

(注:文章建议具有时效性,因此仅供参考,加上后台推送可能会有延迟,尽请见谅!)

  本人由蔡友山/sc69881撰稿,转载请标明出处。网络发布存在审核,盘中行情多变,以上分析不做具体进场点位,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