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七彩云南:谁说云南只会吃菌类?这么多云南美食你都吃过吗?
孤星雨海角 2018-11-01

  汽锅鸡,因用汽锅蒸制而得名。昆明南部建水出产的紫陶汽锅,采用当地的红、黄、青、紫、白五色陶土制成。将鸡块入锅,放上佐料后,搁进放了水的大砂锅里,封严锅盖。用旺火蒸煮约四小时。既蒸熟了鸡块,又在锅内凝成水珠,成为汤汁。从而,是汽锅蒸出的鸡块肉烂骨离,汤鲜肉嫩,最能保持鸡的原味和营养。
  砂锅鱼 大理砂锅鱼是大理地方名菜之一,将嫩鸡片、冬菇等十余种鲜腊配料,再加上洱海出产的鲤鱼或弓鱼慢慢炖成。锅中费滚,飘红映绿,色彩绚丽,清香扑鼻。趁热食用,鱼肉滋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鸡豆凉粉 鸡豆凉粉,丽江特产的一种凉粉小吃,凉粉外表呈现黑色,所以人们又称之做“黑凉粉”。几百年来,鸡豆凉粉经久不衰,署吃凉,寒吃热。凉拌能消暑开胃,热吃在平底锅内用香油双面炸黄,虽说其貌不扬,但味道质地极其细腻爽滑,是下饭佐酒的一道风味好菜。
  耙肉饵丝 耙肉饵丝,选用新鲜猪后腿、肘子、腹部的上等优质肉。饵丝选巍山有名的“黄皮谷”米制成,洁白无瑕,不脆不粘,细软甜润。食用时,将饵丝在八成烫的开水中烫到熟而不烂之时,加上炖好的耙肉、汤汁,放上游客喜好的佐料。一碗正宗的耙肉饵丝,汤汁浓香,入口鲜美,令人回味。
  云南米线 云南米线,即云南当地的米线,是著名食品,也是当地人最喜爱的食物。云南人把米线的吃法发挥到了极致:烹调方法有凉、烫、卤、炒;配料更是数不胜数。著名的有过桥米线、鳝鱼米线、大锅米线、豆花米线等

     


  火烧干巴 傣味火烧干巴,产自美丽的西双版纳,出自傣家姑娘精心细致的烹制。以精选上等牛肉,配以版纳独有的植物香料,采用火炭烧烤“并窝”的方法烤制而成。当牛肉烤至褐红油润,用木锤轻轻敲打成丝状,食之,喷香可口,其奇妙滋味是不可多得的牛肉佳品。
  丽江粑粑是纳西族独具的风味食品,有着悠久的历史,其特点之一是色、香、味俱佳,制作的主要原料是用丽江出产的精细麦面,加注从玉龙雪山流下来的清泉合成面团,在大理石石板上抹搽植物油,再擀成一块块薄片,抹上化油,撒上佐料,以平底锅文火烤熟煎成金黄色,即可食用。色泽金黄,香味扑鼻,吃起来酥脆可口,有的加喝酥油茶,更是其味无穷
  云南鲜花饼 鲜花饼是一款以云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饼,是以“花味、云南味”为特色的云南经典点心代表。鲜花饼做法用含苞欲放或者微微开放的玫瑰花的花瓣制作成玫瑰花馅,加之以面粉、香油、白糖、蜂蜜等配料焙烤而制成,新鲜出炉的鲜花饼酥软爽口、花香浓郁、沁人心脾。功效活血理气、平肝解毒,是天然健康的滋补佳品。

      


  野生菌姑宴 云南是野生菌的王国,品种有上千种之多。野生菌含有多种氨基酸,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其中比较有名且常见的有:鸡枞菌、牛肝菌、松茸、鸡油菌、燕窝菌等。来昆明,菌菇宴必不可错过。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