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打卡2018深圳礼品展,看产品行业趋势
设计师-Eve 2018-10-24

作为扎根深圳多年的工业设计师,每年的礼品家居展都是苏苏必逛的展会,除了能淘来今年最IN的潮品之外,还可以通过这次展会,了解这一年所流行的小产品行业发展的一些趋势。

今年的移动电子大热,可以看到众多新兴的电子数码品牌。当然也有每年都能见到的大品牌如华为、小米、小鸟听听等品牌也都携最新产品亮相。涵盖3C数码及周边、可穿戴产品、手机及配件、汽车电子等多种类别,可以说最为吸引年轻人的当数移动电子产品。

苏苏觉得,礼品展最大的特色就是趣味性和生活感。对比其他展会展品,不会显得那么专业化,看到新奇的东西,你也可以立马把玩,对于这些小产品也不会有陌生感。甚至可以掏钱买走!

从这些产品上也可以看出,在设计语言上更加圆润讨喜,色彩方面也更加的大胆和抢眼。工艺品质上也是有所考究。大部分电子产品,也都兼具科技与颜值,并且极具品牌元素色彩。

 

“创客廊”也是近几年礼品展的其中一个特色。

                                                                   智能机器人

带指纹锁的智能旅行箱


智能垃圾桶、智能机器人、带指纹锁的旅行箱、蒸汽便当盒、可以当时钟的小夜灯等等。但在苏苏看来今年并没有太多的奇思妙想的产品。

苏苏倒是觉得,文创产品是最具特色的。

近年来,随着人们精神追求的提升,文创产品、旅游文创产品逐渐兴起,现阶段的文创产品与以前相比有了很大的提高,国内开始重视开发设计感强的产品,也越来越重视设计水平。

故宫IP文化

伴随着整个文化产业的发展,旧的文化衍生品类型也焕发新特色,产生了许多不同形式,具有鲜明地域和民族风格的文创产品。

苏苏认为,这多少与国内动漫产业的多年沉淀也有一点关联,除了设计元素与思维上有共通性,创意思维上也更加开放与多元化,文化及旅游IP有自己强烈的品牌感。



产品源自知名设计式所绘民国女性图,把团扇和旗袍两种古典元素融为一体,展现了民国美人的风姿。

“状元”称号是我国历史上的一种科举制度,我们沿袭民族文化的精髓把它注入于产品之中,让中国特色得以传承。

 

苏苏还有一个明显的感受,多元化产品策略,打造了小产品礼业圈独特的风景。“创意设计”可以跨越年龄、国界、宗教、时代,传播和传达一种快乐的生活方式;而一份小小的创意礼品甚至可以瞬间点亮我们的生活。而且更为开放的多元化产品思维,也可以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设计能力,打造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各领风骚。

————————————————————————————————————

深圳市品悟工业设计有限公司(www.powor.cn,0755-26626365)是一家专业从事产品设计策略及咨询、产品外观创意设计、结构设计、UI界面设计、VI设计及策划的专业设计服务公司。

品悟设计的项目合作伙伴覆盖多个行业领域,包含家用电器、消费电子、智能穿戴、医疗仪器、机械设备、玩具及礼品等。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