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拉筋拉出好身形,看看明星们都是怎么拉筋的!
BeautyYoumax 2019-09-17

我们都知道运动有益健康,但是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加大,大多数人早已习惯于坐在办公室里面窝着工作和学习,根本没有时间去运动,即使有时间也没精力。

而久坐不动很可能会导致骨骼结构的病变,并引起各种身体上的不适,比如我们有时会感到僵硬、痉挛、肿胀、转身受限、弯腰困难、抬腿弯膝吃力等。

如果想改变这种情况,除了做运动外,建议大家多拉拉筋,伸展四肢。我们看到很多明星工作比较繁忙,未必每天都有时间做运动,但他们会见缝插针积极地拉筋,那么拉筋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A:拉筋可促进新陈代谢

容祖儿曾多番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会宣扬拉筋的好处,除了“筋长一寸、寿长十年”延年益寿外,拉筋时进行腹式的呼吸,更有助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消脂瘦身。

B:拉筋有助修长身体线条

说到运动减肥,体重下降是一方面,身体线条更加重要。我们知道张钧甯是出了名的爱运动,但是她并没有那种一块一块的肌肉,这主要有赖于每次运动前后她都坚持做拉伸,以此帮助恢复肌肉弹性、让肌肉线条更修长美丽!

出道时曾被称为“象腿”的朴信惠也是以芭蕾舞拉筋法塑形,近年以激瘦纤腿让人眼前为之一亮。

C:拉筋可减缓肌肉酸痛

拉筋不仅能塑形,还可借伸展来减缓肌肉酸痛。进行适当的静态伸展运动如散步、做瑜珈、游泳都可以拉筋,使肌肉不再充满紧张感引起的酸痛。此外,按摩、热敷也可以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回流,还可以帮助肌肉放松。

D:拉筋有助消除压力

拉筋有助调整交感神经与副交感神经的运作,分泌一种使精神安定的脑内物质,有助消除压力。有别于一般运动,拉筋是能随时随地进行的,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贝嫂维多利亚的招牌式90度角踢腿,无论是身穿礼服还是工作间隙时间,她都会拉一拉筋。

准妈妈何嘉莉怀孕期间也会跟子女一起“松松筋”,她曾分享拉筋等轻量运动更可帮助准妈妈纾解压力调解身心!

E:拉筋能强化肾功能

人体的许多肾功能异常反应是由人体静脉阻塞和膀胱堵塞引起的,拉筋可以有效地疏通人体的静脉和膀胱的经络,从而达到强化肾功能的效果。对于男性的性功能提前减弱也有一定的好处,身心紧张也可以得到有效缓解。

拉筋好处如此之多,那我们该如何拉呢?下面小编跟大家分享一组超实用的身体各部位“拉筋术”,教你正确拉筋!

最后小编要提醒大家,拉筋虽然叫拉筋,但拉的不是我们俗称“筋”的韧带,而是肌肉本身,以及肌肉周围的筋膜和肌腱。

此外,“觉得痛才算拉到筋”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

如果感到疼痛,表示肌肉或韧带有可能已经出现撕裂。拉筋的姿势维持太长时间是会造成运动伤害的,因此运动专家建议,每个部位的静态拉筋动作都不要持续做超过3-5分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