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不再“孔”惧!搞定毛孔粗大问题一招就够了
BeautyYoumax 2019-11-11

毛孔绝对是爱美女性的天敌,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认识一下毛孔这个美丽“杀手”!

毛孔主要是与人体的皮脂腺有关,皮脂腺相当于皮脂流通的管道,皮脂分泌多时管道便会逐渐变大,致使毛孔也被扩充放大。换言之,皮脂腺发达,皮脂分泌多,毛孔就容易变得粗大。

总的来说,脸部粗大的毛孔主要是三种问题毛孔造成的:

▷▶▷黑头毛孔

定义:在鼻头部位、下巴U区及T区,被油脂、角质和污垢堵塞的毛孔。特征:油脂沾上污垢及角质会堵塞毛孔,形成粉刺,而脂质氧化后,便会变成粗糙不平的黑头。解决方法:加倍注重日常清洁,定期做深层清洁,清除毛孔内的黑头及污垢。

▷▶▷扩张毛孔

定义:在整个T 区部位,由于油脂的堆积而打开的毛孔,也被称为“油脂白毛孔”。特征:毛孔前端被油脂及角质层阻塞,令粉刺及皮脂无法排出,在肌肤表面呈白色突起状。解决方法:除了需要调节油分分泌量,还要紧致毛孔,可到美容院做净化疗程。

▷▶▷松弛毛孔

定义:在靠近鼻翼、在眼部下方的脸颊部位皮肤,由于干燥或老化而造成弹性下降而形成的毛孔。特征:肌肤的老化及平日护理不足,可导致胶原蛋白流失,令毛孔松弛或呈椭圆形。解决方法:这类毛孔问题要在清洁毛孔的基础上,抑制旺盛的油脂分泌、收缩毛孔,恢复皮肤的细致和清爽,可定期做焕肤疗程,选用具活化细胞及收细毛孔的产品。

其实,也有部分皮脂分泌少的人有毛孔粗大的问题,这可能是被灰尘之类的脏东西堵塞造成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些情况下会出现毛孔粗大问题?

A、油性肌肤:油脂分泌过剩+清洁不彻底

前面说了毛孔与皮脂腺有关,因为我们肌肤表面的皮脂腺开口在毛孔上,当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时,皮脂会堆积成半固化状态,随后开始氧化、发炎、角化,造成恶性循环。加之,过多油脂还易混合污垢堆积在毛孔,进而形成粉刺阻塞毛孔,使毛孔被迫越来越大。

B、干性和混合性肌肤:干旱+缺水

干性和混合性肌肤T区看起来泛油光,根本的原因往往是肌肤缺水导致水油不平衡所造成的!肌肤缺乏水分,表面的细胞就会失去弹性,变得萎缩,这样就会让毛孔大起来。尤其在夏天,总是待在含水量和沙漠差不多的空调房里,肌肤缺水的问题更加严重,这也就是我们常感觉夏天毛孔问题严重的原因。

C、外力不当经常刺激:过度按压+过度清洁

皮肤是很脆弱的,力道太重会使肌肤的表层破裂,也会使毛细孔扩张,洗脸时用力搓揉、涂面霜时使劲儿拍打、用力挤痘痘等不当的外力挤压都会造成“假性毛孔粗大”,而这种假性毛孔粗大是需要接受激光治疗才能改善的。

D、紫外线催生大毛孔:防晒功课不到家

紫外线号称肌肤的隐形杀手,看不见但是它一直存在,无形中让过量的紫外线进入肌肤,会造成光老化,导致皮肤松弛,毛孔也就变大了。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即使在冬天也不能忽视。

E、角质叠加:没有定期去角质

新的肌肤细胞长了出来,而原本的老化细胞没有脱落,那么堆积起来的角质就会阻碍毛孔的代谢,使得毛孔逐渐被撑大。所以,定期的深层肌肤去除角质是非常必要的!

F、衰老:肌肤老化初期痕迹

随着年龄的增长,油脂分泌会减少,但是毛孔问题不会随之隐形反而会更加明显,因为肌肤中毛孔附近的胶原、弹力组织会逐渐萎缩、失去弹性,所以皮肤出现松弛,毛孔失去支撑也就变大了。

最后来说说要怎么拯救那些已经粗大化的毛孔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皮肤的新陈代谢周期是28天,也就是说,在经过28天循环后会生成新的皮肤的表皮,若是坚持正确的肌肤护理保养,一般在经过两个周期之后可成功收缩毛孔。

所谓正确的保养方法,就是在去完角质之后,先用化妆水充分滋润皮肤,之后再根据自己皮肤的具体情况来选用护肤品。很简单对不对,但贵在坚持!

一般来说,在一开始的两周内虽然肌肤情况可能有所改善但不会太明显,而再坚持两周,最初护理过的那层肌细胞会慢慢浮现到表面,此时是能够明显感觉皮肤变好的哦~

我们一定要好好利用皮肤自身的新陈代谢功能,改变错误的护肤方法,拥有美肌指日可待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