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未授权翻译]All That Remains(23)
蓝某人 2019-09-13

欢迎来到All That Remains第二部:“失落的王子”

预告:AU。黑暗覆盖了阿尔达,邪恶的暗黑实体Iagaw摧毁中土的计划已经开始,“Esgal”(Legolas)和他的同盟被卷入了一场谁也没有预料到的毁灭性战争。与此同时,Thranduil和他的族人——得知Legolas还活着——开始着手寻找他们失踪的家人,没有意识到他就在他们眼前。忠诚遭到测验和破坏,友谊被建立又被抛弃,陈敌回归复仇,在虚无的旗帜下效力。这,是中土存亡的最后一战。所以,是黑暗战争的终结迎来新纪元的曙光,还是黑暗将会是最后的一切?敬请期待。

主要角色:Legolas(Esgal),Thranduil,Aragorn,Boromir,Elrond,Elladan,Elrohir,Glorfindel,Gimli,Frodo,Pippin,Merry,Sam,Haldir,Kili,Fili,Eomer,Gandulf,Radagast,Thorin,Galadriel,Celeborn,Erestor,Bilbo,Faramir,Legolas的兄弟姐妹们(OC),还有很多很多很多。

请注意:本章很多事情都是在同时进行。还有一些事件发生的非常快。所以这一章我只能用“混乱”形容。毕竟,世界末日来了吗。

——Skyleaf Alchemist


Chapter 23: 黑化精灵

        Boromir,Denethor之子,现在脑子一团混乱。他的情绪在向成千上万的方向拽着他,撕扯着他,如同一群疯狂的野狗,让他无法得到平静。 即使是在瑞文戴尔美丽的花园,他只能感到不安和不可思议。

        现在,他身处精灵领地,周围很安宁,令人惊奇的安宁。作为一个生长在黑暗威胁之下的人,隐匿山谷的宁静让他焦虑不安。尽管极力克制,Boromir感觉他就像一只紧张的马驹一样易受惊,每一声突然响动都让他惊动,仿佛这里随时会遭到进攻。

         他对精灵的不信任更是对他没有帮助。Boromir不认为他是个保守或怀有偏见的人,但身处在神秘的永生子身边让他非常不舒服。他儿时听到的关于精灵的细碎片段在他脑后不断侵染。有关抓走孩童的传说,巫师,迷惑的咒语,和能让一个人失智的诅咒,一个个钻进了他的思绪,缠着他窃窃私语,那声音诡异的像极了他的父亲。

         刚铎人竭力无视了那些声音和想法,相反,立誓要学习Faramir的方式,用自身经历评判这些精灵。Boromir在努力保持一个开放的态度,他真的在努力,但旧时的感受和一撮怒火总是找上他。他喜爱也珍惜这片领地的祥和,但也感到一点不公,痛苦瑞文戴尔得以躲避了战争的沾染,而他的家却常常遭受威胁。

        即使在这花园,他的思绪也不离刚铎,这使得男人的脸对着看不见的东西一阵抽动。今年,他头一次接受了Elrond领主的邀请,在瑞文戴尔多停留了几夜。对于留下,Boromir发现他没有过多的欣喜或过多的后悔,是Elrond领主睿智的眼中包含的关切和期待让他决定留了下来。而只有当他被领到一个房间,并照到镜子的一瞬,他才意识到为什么精灵领主会这样看着他。

         Boromir领导过很多次战争,见过无数对漫长战斗失去战斗意志的士兵,而在他自己眼中,他看到了他一直不希望看到的情绪。绝望和无力。他已经累了,被一个拒绝结束的战争拖到疲惫。

         即使如此,无法排除他的警惕和对他国家的忧虑,Boromir也因为留在宁静的瑞文戴尔而感到好些了。一周的时间,用来让他的大脑休息,挽回他的意志对他有好处,尽管他的战士思维一直在等待下一个悲剧的发生。这就是为什么他明天就要出发,他决定。他已经离开刚铎够久了……

         远处一声惊觉的喊声让男人立马站起,警觉地伸向他腰上并不存在的剑。他没有多想就跑向那声音持续的来源,有人在用一种Boromir无法理解的语言急切地说着什么。精灵语?他把他的思绪推向一边,他时刻准备着的战士思维接替掌控。有什么事发生了。有什么不对劲。他必须去查看,做好准备迎接战斗。和平这种东西不再存在了。

         男人近乎闯进了喊声传来的房间,他的灰色眼睛瞬间扫过眼前的景象。那个会议里的游侠——他记得被称作“Estel”和神行客——还有Elrond的一个双胞胎儿子正蹲坐在一个不省人事的身影身旁。那个精灵和正在他身边焦虑不堪的精灵一模一样,而现在毋庸置疑的昏迷了。他的黑发散落在他苍白的脸颊旁边,他的身体一动不动,然后——让人惊觉的——他的双眼是紧闭的。Boromir在精灵身边已经有了足够长的时间,他知道,对于他们,眼睛闭上永远不是好迹象。

        还清醒着的双胞胎是他听见的那个,正疯狂似的对着他没有丝毫反应的兄弟呼喊。尽管他不能理解那飞快流畅的话语,但眼前的景象已是清晰的可怕,双胞胎在恳求他的兄弟苏醒。同样很清楚的是,惊慌失措的精灵正在阻碍神行客的行动,人类的声音短促低沉,正用同样的语言告诉精灵。再一次,他的话语的意思清晰明了,尽管Boromir无法翻译这些语言:“快让开,让我帮助他。”

        虽然他似乎已经找到了这不安的来源,但“危险”、“危险”、“危险”的警告却不停歇地在Boromir脑后反复。他仍然保持着警惕接近了三个人。

         “发生了什么?”男人问。

          游侠抬头看向他,脸上闪过如释重负的表情。“Elrohir突然倒下了。我不知道他出了什么问题,因为Elladan拒绝让我查看他。”男人的声音里带着急躁,他瞪着他的兄弟。“如果你能帮我把他带走,让我在进必行要的工作时没有一个影子一直跟着,我会万分感谢。”

         精灵怒视着他,一点也不喜欢神行客把他当空气的语气。愤怒、担忧、保护欲在他的脸上撕战,古老但却古怪的熟悉。Boromir以前见过这种表情,在他自己脸上。只有在这时他才记起Elladan是哥哥,而Elrohir是弟弟。一时间,躺在男人面前的人变成了Faramir,他脸部一抽,打了个寒噤。

        “我也是医师!”Elladan恼怒地驳回,“我可以——”

         “你现在太过惊慌,情绪太不稳定。”神行客冷静德说,“你跟Elrohir非常亲密,所有你失去了理智,你在让你的情绪蒙蔽你的决策。你非但不能帮忙,只会造成更多麻烦。所以,恳请你,让我来帮助他。”

        双子张开嘴想要反驳,但Boromir把一只手放在他肩上,把精灵的注意力引到他身上。“让他做他需要做的事。”他轻声说,“你的弟弟会没事的。”他努力用语言表达他的想法,努力告诉另一位兄长他能理解。他知道看到一个兄弟姐妹受伤躺在面前是什么感受。

        Elladan看起来要爆发争辩了,但当银色的眼睛遇上灰色,年长的双子停住了。他点了下头,允许男人把他拉到后面,终于给了神行客彻底检查Elrohir的机会。没有看向他的弟弟,Elladan相反观察起了Boromir。精灵银色的眼睛看穿了他,直视他的灵魂。他强迫自己不要扭过头,沉着地回应Elladan的注视。互瞪比赛又持续了几分钟,然后双子打断了沉默。

        “你也有个弟弟,对吗?”精灵说。

        男人几乎没有犹豫地回答:“没错。”

        “……我知道了。”精灵轻声说,然后把视线扭向一边,目光如炬地盯着游侠,让Boromir感到惊讶他竟然没有着起火来。

        随着神行客的工作进行,微妙的沉默笼罩着房间,他检查了Elrohir重要的部位,确保他跌倒时没有砸伤头。人类保持着冷静自持的动作,小心地让自己超然事外,但Boromir猜测他的内心正在焦急地喊叫。

         短短几分钟后,他就坐回了他的脚跟,表情黑暗。“我不能找出让他昏倒的任何理由。他似乎就这样晕了过去。”

         “Elrohir不会‘就这样昏了过去’。”Elladan低吼,脾气再次上来了,“一点有什么问题!他上一秒还完好无损,然后下一秒就——”

         一声轻轻的呻吟打断了这即将喷发的长篇大论。所有的眼睛都看向年轻的双子,他身体动了动,痛苦的抽搐了几下,然后睁开了茫然的双眼。接着,精灵大声吸进一口气,直接跳了起来,突然的动作把神经依旧紧绷的Boromir吓了一跳,他身体摇晃,飞快急切地用精灵语说着什么。刚铎人只能震惊地看着Elrohir以精灵才有的方式冲出房门。Elladan用相同的语言喊了什么——也许学习精灵语是个好主意——然后年长一些的双子和游侠一起追着他们的兄弟跑了出去。

        Boromir也跟上了,被迫使出全力奔跑才得以确保精灵们和游侠在视线里。他们向左转,然后向右,又向左,他们在隐匿山谷的疯狂追逐让男人完全失去了对方向的掌控。他依旧警惕的大脑意识到在这个时间这些走廊古怪的空旷。其他人都去哪儿了?

         在最前头,Elrohir又冲进了一个房间,一跃向前,模糊不清地大喊了一声。Boromir赶到时刚好看到两个双胞胎兄弟扑向了一个精灵,把他们两个一并重重摔向了地上。男人花了一秒就把眼前的景象收入眼底。最要紧的,他注意到,地面上有个昏迷的金发精灵,而Elrohir的对手手中有一把剑。他的大脑飞快得运转出发生了什么,尽管它在大声抗拒他的想法。

         毕竟,为什么一个精灵会去攻击另一个?

         神行客和Elladan似乎有同样的想法,两个兄弟都楞楞地,一动不动地看着他们的兄弟和另一个精灵扭打。一把剑依旧被紧紧攥在对手精灵的手上,Elrohir竭力挣扎不让它碰到他。头一次,Boromir是最先行动的那个,他抓住了另一个精灵持剑的手,狠狠扭动它,迫使他丢下武器。

        非但没有发出痛呼,那个精灵反倒愤怒地龇起牙,面向了他,恶魔般漆黑双眼在男人面前一闪,然后精灵挣开了Elrohir,像一只疯狂的动物一样扑向人类队长。Boromir发出了一声惊呼,被扑倒在地。他抽气着,白皙的双手攥着他的喉咙要将他窒息,惊惧地,他抬眼对上了一对狂怒的,漆黑无底的眼睛。任何道理和理智都完全消失,只剩下嗜血和疯狂。

         Boromir的挣扎把神行客和Elladan惊出了他们的震慑。他们和Elrohir一同扑向了被控制的精灵,把他从人类身上扯下。眨眼之间,永生的精灵再次发起了进攻,一脚踢中Elladan的胸口,让他直接飞了出去。年长的双子重重地落地,一只手捂着他的胸口,费力地喘着气。

        疯精灵在三个剩余的战士的包围里扭打、挣扎,他其大无比的力气很快得到了重视。Boromir发现他几乎压不住他按住的那只手臂,用他的余光扫视,他发现另两个人处境也不佳。

         “Elladan,把他打晕!”神行客大喊,脸部扭曲,黑眼精灵在用他的牙咬他。

         年长的双子跌撞着站起,握紧的拳头狠狠砸向疯精灵的头部。那双毛骨悚然的黑眼睛合上了,他们的敌人软了下去。危险过去了,Boromir背靠上墙壁,呼吸因这短暂但剧烈的争斗急促不稳。

         “你怎么样,Elladan?”神行客问他的兄弟。

         年长一些的双子无声的点点头,脸色微微有些苍白。“……疼痛比它本应的程度严重。”他说,声音拉紧,“但我不认为有什么地方断了。”

         游侠开始检查昏迷的金发精灵,现在Boromir认出了他是Glorfindel。“他被从脑后击晕。”人类汇报说。他的眉头皱起。“如果我们没有及时赶到,他很可能会被Liphen杀死。”

        “为什么一个精灵要去谋杀他的亲族?”Boromir问,“我以为屠杀亲族是精灵族最严峻的罪行之一。”他没有错过三兄弟间意味深长的眼神交流。“你们知道什么发生了,对吗?”他陈述,“你们知道为什么Liphen会攻击Glorfindel领主,为什么他的眼睛会是那样。”

         双胞胎看起来不愿透露信息,但神行客直视着刚铎队长的眼睛。“是的。Liphen是一个黑化精灵,一个受黑暗影响的精灵。在这之前,他的黑暗几乎不可见,对他的行为造成的影响很小,但现在……”

         “现在Liphen变成了一个嗜血的半兽人。”Elladan憎恶德说,“这是怎么回事?而且为什么选择现在?我们完全没有得到一丝警告和迹象他会变成这样!”

         “不只是他。”Elrohir说,银色的眼里还徘徊着一股不安定的光芒。“是他们所有人……他们的灵魂……”他战栗起来。

         他的双胞胎兄弟听闻立刻转向他。“你能感应到他们?”他质问。

         惊恐圆睁的眼睛看向他。“你怎么可能没有感觉?那黑暗是那么强大,我无法抵挡的昏了过去。它就像一座山压在我身上。”他的眼紧闭起来,他把一只手按压在它们上面,仿佛这么做会驱散那些排山倒海的可怕的灵魂。“怒火,愤恨,残暴的嗜血欲望……他们不再是精灵了。黑暗已经吞噬了他们的灵魂——”

         一声痛苦至极的尖叫打断了Elrohir,四双眼睛下意识转向声音方向。在外面,在灿烂的阳光、美丽的树木和瑞文戴尔精致的阳台之下,精灵在屠杀精灵。Boromir只能心惊胆战地看着一个男精灵刺穿了发出尖叫的女精灵的喉部,然后丢下她失血至死。

        他看到另一个精灵躲开了他的攻击者的剑刃,用精灵语呐喊着、恳求着,满脸的不可置信、惊恐和被背叛。他的袭击者——和他的目标如此相像,他们肯定是血亲——对另一个的话完全没有反应,冷酷地上前用剑刺穿了他的猎物的胸口,然后不带半点留恋地走开了。

         即使是在远处,Boromir也可以看到精灵恶魔般漆黑的眼睛。即使在远处,人类也能看到抵抗者们惊愕,困惑的表情,看着他们曾经的战友突然叛变。

         在这个可笑的平静的门楼高处,他目睹了瑞文戴尔和平的粉碎,兄弟鱼肉,挚友相残,母亲弑子。大多数仍是光明的精灵都没有武器,但黑化精灵都全副武装。远观,这不是一场战斗的开始,而是一场赤裸裸的屠杀。

         没有一个双胞胎有反应,反而是神行客接管了指挥。“Elladan,召集战士们。Elrohir,把Glorfindel交到ada手里。Boromir,拿起Liphen的剑,跟我走。准备好战斗。”

         他的声音含着一个领导者不容置疑的命令语气,三个人没有异议地执行了他的指令。双胞胎飞快地奔走离去,关于年轻些的双子的很多问题还没有答案,Boromir跟上游侠,精灵造的剑紧紧握在掌中。

        他们开始飞奔,游侠手里只有一把匕首,而他只有一柄捡来的剑。刚铎人在心里谴责自己没有在隐匿山谷佩戴自己的武器。他知道,在心里,神行客也是这么想的。

         “这里的黑化精灵有多少?”队长想确认情况。

         游侠的表情阴沉下来。“三百五十八。这里只有二十个卫兵,所有除非有巡逻队返回,其他人都手无寸铁。”他咬紧牙关,恐惧、愤怒和忧虑在他银色的眼睛里争斗。“我们都太糊涂了,我们以为自己在这里很安全。我们早就应该知道不该相信所谓的和平!”

        现在没时间说话,他们已经抵达了敌人的所在地。在瑞文戴尔的边界附近,精灵们在痛苦地挣扎,只有几个精灵战士能够阻止或杀死黑化精灵,或者缴械他们的武器。神行客抵达战场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倒了一个黑化精灵,缴下他的武器,声音提高,穿过整个混乱不堪的战场。

        “不要手下留情!他们不再是你的朋友,也不再是一个精灵!黑暗已经夺走了他们!像对待半兽人一样战斗!不要怀有慈悲,因为他们没有!”

         一双双色彩明亮的精灵之眼变得冷硬,一张张面庞冷酷下来,接着以Boromir自己不可能达到的内心力量和决心,精灵们开始反击他们曾经的亲族、朋友和战友。刚铎的战士振奋起他自己的精神和勇气,跳入乱斗之中迎上他遇到的第一个黑化精灵。留心精灵之前恶魔般的速度和力量,他决定尽可能速战速决。

        Boromir挡住了来自身侧的攻击,并挥出了他自己的横斩。这柄剑比他习惯的重量要轻,但允许他以更快的速度,更强的力度进攻。黑化精灵没有意想到一个人类可以这么快,对他自己的新能力还不确定。

        金属切进了肉里。

        他们不再是精灵。他们不再是精灵。

        一个声音在尖叫,即使是在痛苦之中,也有一种奇异的美。

        他们不再是精灵。他们不再是精灵。

         视线涣散的眼睛在死亡中依旧漆黑一片,依旧留存着埃尔达令人不安的光芒。

         他们不再是精灵。他们不再是精灵。

         一个永生子,曾经是那般光明和自由,倒在了他的剑下,那美丽的生物的生命永远断绝。

         他们不再是精灵。他们不再看精灵!

         他们不再是精灵。他们是黑化精灵。他们是黑暗的生物,邪恶的奴仆,他的敌人。他没有犹豫,哭喊或心痛。他没有停歇,或重新考虑他的行为。相反,他投入了战斗,保护他自己和他的盟友,不受那毁灭和平的敌人的侵害。他只是一个人,但他会与黑化精灵无畏的作战。

        他陷进了他的战士思维,他忘记了他的对手的前世,存活和守卫成为了他的颂歌。他刺击、抵挡、刺击,像面对半兽人一样冷酷无情。这些是敌人,他们必须被击退。这里没有仁慈和犹豫的余地。

         一个锋利的穿刺又杀死了一个黑化精灵,一下飞速的格挡让一个盟友免受死亡的召唤。他向前迈步,避开下一个攻击,砍掉了敌人的头。

        Boromir转身,被迫低下头躲避一个横劈,黑化精灵的表情只承诺着痛苦和死亡。突然间,与眼前生物相比,他变得笨拙而缓慢,这个黑化精灵已经熟悉了他的新力量和能力。人类被迫处于格挡地位,勉强跟上一个个飞快、致命、目标明确的招式。他的对手在冷笑,龇着牙缝,玩弄着人类,完全是一个长着精灵的脸和恶魔的眼的半兽人。

         然后黑化精灵突然大叫一声,一柄剑从他胸口穿出,他倒下去,露出了身后的Elladan,他的表情严峻沉重。年长的双子召集来的战士们投入了乱斗,身怀利器,危险致命,脸上带着和黑发精灵一样严峻的表情。战斗因他们的加入而变得容易些,双胞胎保护着人类的背后,一人一精灵一起面向一波波的敌人。

         一切都丧失在战争的眩晕和混乱中,敌人开始变得越发难以杀死,因为黑化精灵开始逐渐意识到了他们的新能力。如果不能一击致命,他们还能继续战斗,完全把伤口当做不存在似的。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不管黑暗到底做了什么让他们至此,已经彻底改变了他们,不论是从身体上,还是从心灵上。他们比他们的亲族现在更快,更强壮,也更有耐力。

         眼角余光里一闪而过的黑色让他转身,发现一个黑化精灵正站在隐匿山谷入口处的阳台下。在他身后,在光天化日之下清晰可见的,是一支半兽人军队。Boromir一定是发出了什么响动,一声惊呼或惊恐的倒吸了一口气,因为很多同盟也看向了同样的方向,在看到准备侵入的黑压压的军队全都僵住。

        立在不再对他们造成伤害的灿烂的阳光之下,半兽人的军队堪堪停在隐匿山谷的外围。一个就站在桥的另一端,一小步就能让他踏入他的种族从未进入的庇护所。

        黄色的眼睛紧盯着庭院里正在与他们黑化的敌人争斗的精灵,显然在渴望加入战斗。然而,他还在犹豫,他的同伴还停留在身后,仿佛在恐惧什么不可见的力量会突然把他们全部杀死,如果他们胆敢再迈出一步。对流血的渴望在与自保的意识挣扎。但随着一个光明精灵尖叫一声,倒在一个黑化精灵的剑下,一端获胜了,把另一端完全挤走。

         一只脚抬起,界限被越过了,第一个半兽人踏入了伊姆拉崔。


         Legolas浑身疼痛。

         他在意识与黑暗间飘浮,不愿进入真实世界,但不能陷入黑暗。两个地界相比他现在的情景都是更好的。而身在两者之间,他感觉不到他的身体,但他在疼。他不知那一阵阵贯穿的痛苦从何而来,但他的整个身体感觉像是被撕成了两半。

         利刃扎进他,在他的体内扭转,撕咬他,分扯他,对这个被困在在无声的痛苦中的人毫无同情之心。在他的大脑深处,一场战争推在进,双方在交火。有什么正在他的体内改变、转换,那令他心跳停止的一瞬间,他以为敌人侵入了他的脑海。他努力感应他的护盾,把它们拉起保护自己,却发现它们完好无损。那在他脑海里肆虐的东西显然已经在里面了。

         Legolas在黑暗中艰难的前进,迷失在困苦和疼痛的海洋之中。在这里,他没有一丝方向感,上下左右于他就像盲人眼中的色彩。有什么一闪而过——“推进”对“绷紧”,“控制”对“逃脱”,“平静”对“混乱”,“包围”对“捕获”——吸引了他的注意,他转过去,尽最大可能忽视他的疼痛感。

         在他不远处是闪亮的白光,美丽而平静。不,不是平静。它在扭曲波动,冲击前进,仿佛在竭力围困什么东西。

         一团色彩被困在了白光中,正冲撞着它的牢笼,挣扎着想要逃跑。各种色系的色彩,从红到粽到紫蓝,在光芒中波动、游曳,迷人而壮丽,同时又令人作呕。他们令人眩晕地转动着,试图突破逃跑,却被白光迅速的反应继续围困住。

        目睹双方的战斗,Legolas意识到这就是他痛苦的来源。它们就是为什么他感觉自己被撕成了两半。那白光和色彩——他自己的两部分?——在拼命地打斗,一个想要获得自由,另一个试图掌控它的囚禁者。火焰流经精灵,随着它们的每一次交手每一次抵挡,被撕成两半的感觉变得愈加强烈。

         他要不行了。他知道如果这场战斗继续下去他将会被毁灭,是通过死亡,疯癫还是永久堕入黑暗他不知道。一簇绝对的黑暗缠绕上了他,他挣开了它,像一个溺水的人一样挣扎。

        绝望地,他试图分辨这些光芒和色彩,他需要选择一方援助。只要他做出了决定,战斗就会结束,白光或色彩就会胜利。他完全不知道这些混杂的色彩的光线是什么,但白光却很好判断。

        它是一种明亮耀眼的光芒,强势而坚定地燃烧着,它在努力束缚那些色彩,把黑暗驱散。他立刻就知道这是他灵魂深处的一部分,他被压抑的精灵光芒。但他的内在发光要围困什么?它一直在把什么封印在他的身体里,或他的灵魂里,或……他的脑海里?

        黑暗的波涛再次席卷了他,但他挣开了它。杀手目光炯炯地盯着那些色彩,注意到它们并不是一团混杂的整体,而是织在一起的彩线。他的痛苦被忽视了,兴奋和激动在他身体里上下翻动。他的内在发光负责保护他的身体,灵魂和思想,而且已经持续了数年了……

         ……自从他失去了记忆开始。

         他的发光会不会也在保卫它们,把它们锁在他的脑海里,甚至他自己也不能靠近?难道他不经意地拿走了——困住了——他自己的记忆,在他用他的发光建立保护盾时?在多尔戈多,如果他还是那个之前的他,他不可能存活。所以难道说他故意切断了那部分自我来保护自己?现在只有一个方法可以证实。

        虽然谨慎对待着他的憧憬,但随着一步步前进,他知道他是对的。Legolas跑向那白光和挣扎着的色彩,奔向他的记忆。它们就在那里!它们一直就在眼前!他现在可以抓住它们了,看到它们,记住它们!他可以知道他曾经是谁——!

        有什么缠住了他的腰,他猛的刹住脚步,像一个正在坠落的生物猛然被一根绳子从中间拉住。Legolas挣扎着想要逃脱那白光——这不是他的发光——稳固的束缚。他的挣扎变得越发拼命,因为那光亮开始牵着他,试图把他拽回。

        不!他无声地大喊,扭动着、拉扯着他的束缚,绝望地伸向那些五彩缤纷的光线。求求你,不要!

         他的记忆就在他眼前,离他的手指只有几寸远。他被抻紧了,却无法稳住他的脚跟。更多的白光缠上了他,强劲的力量拖拽着他,但开始意识到远处有个声音在吟唱着什么。在他的脑后,他认出了那是一个治愈魔咒,但他忽视了它,用尽全力与这些绳子搏斗。

         更多的绳子来了,禁锢住他,开始缓慢地,但坚定平稳地把他拖离他的目标。Legolas在这个地方无法痛哭,但绝望撕裂了他全身,如同一把利刃。

        他咒骂着,挣扎着,恳求着那些绳子松开他,乞求它们放过他。然而,它们和那命令它们的声音并不听从。杀手发出了一声凄厉的尖叫,他与他的记忆间的距离更远了。他必须要得到什么,来自他过去的任何东西。一个事实,一个习惯,一个片段……任何东西!

         Legolas拼尽全力搏斗,恳求哭喊,但他的意志和力量与那些坚持的绳子相比,微不足道。他的记忆变得遥远,光芒在逝去,然后随着一个绝命的挣动,身体向前拔去,手无助的伸向它们……

         一丝彩线溜出了保护的光芒,在Legolas与他的记忆间的虚空中轻轻飘浮着。他饥渴地盯着它的航向,紫罗兰眼睛中的急切上升,随着它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它在他身边徘徊,跟着那些正在把他拉回的绳子,仿佛它在犹豫,犹豫给出他渴望的,他需要的东西。

        求你……杀手想,把身体伸向极限。

        带着谨慎的,轻声细语般的轻柔,那光线触碰了他的手指。

        那结果是瞬间的,一个几乎是真实的振动让他完全丧失了自我。一股痛彻心扉的黑暗笼罩了他,那一瞬间,他全忘了。那些造就了他的所有的记忆,所有的事情,完全丢弃了他,他的大脑完全被抹净。

         我是谁?我是什么?我在哪儿?发生了什么?他在惊恐的尖叫,因为什么也没留下——

         好心的是,他的失忆只持续了一会儿,在他能理解这一切之前,他的思想和记忆——他的宝贵的,如此宝贵的记忆!啊梵拉,它们刚才都失去了!——都回归了。他感到沉重虚弱,仿佛他刚从重病之中醒来。他试图睁开他的双眼,但他的身体拒绝了他的要求。所以他保持着昏迷,一动不动,他在被……抱着?

         手臂缠着他,把他一同抱着,他可以听见模糊不清的急促呼吸声和什么人的……说话声。是的,有人在说话。它们会是说给他听的吗?杀手是如此迷惑……

         “呼吸,Esgal!”Radagast在大喊,“呼吸!”

         Legolas只能在他的困惑中反复苦想。他的大脑与身体间的距离依然存在,但他迟钝地感觉到他的肺在燃烧。随着一声尖锐的呼吸,杀手把氧气带入肺中,酸痛感顺着他的气管一路直下,被拒绝已久的器官终于得到了使用。

         “很好,”Radagast鼓励道,声音在微微颤抖,“非常好。不用担心,Esgal。我们马上就到宫殿了。那里会有医师帮助你。你会没事的……”

         埃斯塔力的声音渐渐淡去,但杀手不介意。他不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不想知道为什么巫师会如此担心。他现在关心的只有脑海里出现的那一件细小的事实,在被封印了那么久后,终于重新被收回。

         那个他获得的“记忆”是无用的,没有头绪的,是他能想起的最不重要的记忆——但那起码也是什么。Legolas感到他在微笑,一个小小的,几乎不可见的嘴唇微动。

        我有一只名叫Floppy的宠物兔子。杀手好笑地想。

        然后一切思绪散去,所有事物都陷入黑暗。

tbc. 


译者的吐槽:这章的封面我简直太太太满意了!非常应景有没有?*得瑟**得瑟*我的任务进度竟然不知不觉地过半了,仰天大笑hhh,我会再接再厉的。祝大家中秋愉快,阖家团圆,月饼吃成球。

推荐文章
评论(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