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未授权翻译]All That Remains(25)
蓝某人 2019-10-14

Chapter 25: Radagast的秘密

         隐匿山谷的霍比特人们早已加入战斗,带着和他们的精灵战友同样不可动摇的决心武装起自己。有些挥舞着精灵匕首作为利剑,其他的利用身边随便抄起的物品抵御外敌。菜刀、把火钳,甚至是几柄平底锅都成为了战斗的武器。

         独自一人,这些爱好和平的霍比特人不是敌人的对手,但他们不是一个人。他们在一起战斗,他们的族人和精灵们一视同仁。当一个精灵接住了一个半兽人的攻击,那矮小的、不起眼的霍比特人便会从暗处发起一击,或是杀死敌人,或是造成重残。

         霍比特人们没有黑化精灵的力量和速度,但他们不需要。相反,他们竭尽所能抵御外敌,需要援助时,不用言语他们就能伸出援手。霍比特人,这些从未有过正式军队,从未见过真正战争的生命,他们在黑暗中失去了那么多,却在以罕见的勇气和力量与黑暗对抗。

        这是Elrohir目睹战争侵入治疗大厅时的所思所想。敌人已经深入了曾经安全无忧的最后之家。这里只有他、他的父亲、一些精灵战士、Bilbo Baggins和两个他不熟识的霍比特人,在守护伤者,阻止试图入侵其中的半兽人。那些昏迷的患者中躺着Erestor和Glorfindel,后者昏迷的原因双胞胎已了然于胸,但前者的昏迷不醒仍是个谜。这里没有时间交换信息,对彼此解释发生的一切。那些半兽人和黑化精灵来的太快了。

        就这样Elrond的儿子发现自己将将站在治疗大厅的门内,身边是Bilbo和一个他完全不认识的精灵——梵拉啊,这位甚至不是个战士!,杀死一个又一个试图破门而入的敌人。这战斗非常累人,对身体和精神上都消耗巨大,Elrohir只能祈祷他能再坚持一会儿再力竭身倒。不是打斗本身在消磨他,而是那精神上的争斗在逼迫他屈服。

        他变了。仅仅在几个小时前,在这场混乱还未开始时,他还在同他的两个兄弟愉快地谈天,然后一切就偏离了轨迹。世界颠倒,一股黑暗席卷一切。那股凭空出现的邪恶势力的力量和强大让Elrohir猝不及防,迫使他陷入昏厥。而当他醒来后,一切都不一样了。

         他不知原由,不知为何,但他的第六感——他感应精神领域的能力——突然增强了。在这之前,他对周围的灵魂只有一个模糊的印象,而现在,他们就如同一团刺眼的白光和耳畔声嘶力竭的呐喊。半兽人的精神领域,曾经不过是一声警告的低语爬下他的脊背,而现在变为了掐紧喉咙的利爪,让他窒息。半兽人的精神领域威胁着让他屈服,但更甚的是黑化精灵。

        黑化精灵……

         尽管他们已经撤离了隐匿山谷,留下半兽人解决后事,远离了他的极度敏感的感应范围。但对他们的灵魂的记忆如同病毒一样侵染着Elrohir,仿佛患上了重。他们的精神领域让他感觉像是被困在了一堆腐尸中,无法摆脱那可怖的骇景和恶臭。黑化精灵就像黑暗、空虚、恶疾、杀戮、怒火……任何和邪恶与死亡沾边的事物,只承诺带来受苦与灾难。

         Elrohir,一个战士,Elrond骄傲的儿子,在头一次遭遇了黑化精灵腐烂的灵魂后,只想缩成一团,像一个小精灵一样抱头大哭。只有那明亮、光明,正遭受一个黑化精灵的压制的灵魂阻止了他这么做。保护光明的直觉,足以让双胞胎奔向了那腐烂、邪恶、堕落的灵魂源头……却发现Glorfindel差点死在Liphen手中。

         如果他没能感应到屠炎魔的战士有危险……

         双胞胎摇了摇头,甩开了关于过去的思绪,集中注意力击杀半兽人。他尽全力忽视他过分集中的第六感,试图让自己留在现实世界。但感应到每一个灵魂的消亡——每一次死亡——对此毫无帮助,还有那种死者消逝的可怕能量……

        他只需要再坚持一小会儿。就一小会儿!他不能再倒下了。他不能让周围的能量迫使他再次失去意识。但一切都太过了。生命和死亡像风暴一样环绕着他,如同凄厉的尖叫般牵扯着他的注意力。Esgal是怎么忍受这一切的?

         Elrohir挡住了一个半兽人的剑,而Bilbo用他像舞剑一样的菜刀刺入了他的胸膛。一支小心瞄准的剑飞过双胞胎的头顶,击中了另一个入侵者的眼睛。那个精灵战士——Rainer——再次抽箭搭弦射击。有一个半兽人倒下,但又一支箭被消耗,他们的弹药储备在飞速的下降。

         他们甚至无法关上那扇门,因为那木头已在第一波入侵者来临时被撞下了门框。唯一告诉Elrohir外面的抵抗者还未牺牲的,是他们依然在外战斗着的,明亮纯洁的灵魂。尽管现在他们已经稳住了这间屋子的攻势,但精灵深知他们不能一直这样下去。而且在这里,他们基本上被包围了。

         至少现在他们面对的是半兽人,而不是他们的黑化亲族。但随着他的剑刺入一个敌人的身体又被抽出,把那尸体推回他的盟友,Elrohir感到一抹不断滋生的不安。为什么这些黑化精灵离开了?为什么他们没有留下完成他们挑起的——?

        在Elrohir身旁战斗的精灵发出了一声痛呼,一把半兽人的剑扎入了他的肩。他向后退去,只留下Elrohir和Bilbo两人,那小心维持的脆弱平衡破裂了。半兽人扑向前,涌进了治疗大厅。

         Elrond几乎没有时间喊出“保护伤员!”,然后那残酷的战斗又开启了。黑发精灵砍向一个半兽人,刺向另一个,转身,削掉第三个的人首。他的攻击快速、致命,这里没有时间停歇,甚至不是一瞬。敌人包围了他们,如同一片汪洋的大河,只有持续的进攻保住了他们的性命。

        他劈向一个半兽人的脸,狠命的一记斜斩结果了另一个敌人的性命。穿靴的腿强力的一踢,足以使半兽人的腿折断,然后力道强劲的斜砍让他变成了两半。他的感官在着火,恐惧、保护欲和怒火席卷了他的身体。他希望这全新的力量能再维持一会儿,但也清楚这样下去不久他将会被燃烧殆尽。

        他注意到一个半兽人接近了Glorfindel的床铺,他身边的抵抗者应接不暇,无法分时间给无助的屠炎魔的战士。随着一声凶狠的咒骂,Elrohir扑向了那个半兽人,双手持剑,直直穿透了半兽人的铠甲,刺进他的胸膛。他错过了心脏,他的错误被明显的暴露出来,因为那半兽人从他的剑上拔下,冲向了他的新的威胁。什么,现在他们连同阳光一起连疼痛也不怕了吗?

         只有在那时他才注意到了半兽人铠甲上的特殊印记。那是一个强兽人。毫不在意他的伤痛,那强兽人愤怒的咆哮,攻向了他的新目标。Elrohir匆忙挡住了一个攻击和又一个,责备自己错过了杀机,本可以至这个危险的敌手于死地。所有的战士都知道对待强兽人速战速决很重要。如果你没有,那么你将要面对他们能把座狼羞的无地自容的一股脑的嗜血攻击。Elrohir再次刺中,这次是他的肩膀。

        不——!

        他用余光看到强兽人举起了他的剑,他持剑的手趁机飞出,结结实实打在了怪物盔甲的缝隙间。他嚎叫着松开了他的武器,而Elrohir把他自己的剑猛的抽出。随着一声大喊,他斩下了强兽人的首级,看着他倒地松了一口气。一声呻吟让他转身刚好看到Glorfindel起身,明亮蓝眼睛不可置信地扫视着周围,然后狠厉起来。

         “Glorfindel!”Elrohir抽出一口气,“感谢梵拉,你终于醒——”

          一声刀剑割肉的声音。Elrohir怔住,他感到一股鲜血溅上了他的后背。那偷偷潜到他背后的半兽人在得以出手前已被杀死。精灵还未反应过来其中一个邪恶的灵魂已经超出了安全的界限。看着半兽人倒地,Glorfindel对着他手中的兽人的剑皱了皱眉——这附近没有额外的精灵兵器。

        他的蓝眼睛转向Elrohir。“我没事。继续战斗!”

        所以他们在战斗,绝望的,但不知怎么竟活了下来。因为即使医疗大厅的门被打开,敌人从外面涌入,大厅外面的走廊依旧狭窄,阻止大批的敌人同时入侵。但随着越来越多的敌人涌入,Elrohir只能祈祷他的两个兄弟在别处某个地方还活着。

         其中一个霍比特人——不是Bilbo!——被杀害了,还有一个昏迷的伤员——不是Erestor!——就这样毫不知情地被谋杀了。Elrohir甚至不能追查到他的父亲或任何他的盟友,在这已变身为交战场的医疗大厅之中。一切都太快了。发生的太快了——!

         一个令人作呕的灵魂——比黑化精灵还要令人胆战心惊——进入了Elrohir的意识。如同爬过他皮肤的火蚁,它悄悄接近,让他战栗。他盯着那黑暗魂魄前来方向的一片空白,只剩下了疑惑。那里明明什么也没有,而它确确实实是从那里来,而且在变得越来越强烈。

        阴影在变动,Elrohir屏住呼吸。他瞪大双眼看着黑影如同液体般浮起,渐渐变成一个人形。一个穿黑斗篷的身影从影子中字面意义上地走了出来。他不需要那他可以明显感知到的腐烂、臭尸般的灵魂去了解是什么进入了伊姆拉崔。

         一个戒灵。但那不是让精灵恐惧地僵立在原地的原因。

        在戒灵的手中是一只火把,邪火黄绿色的烈焰在那漆黑的助燃物上熊熊燃烧着。眨眼的一瞬,Elrohir就知道敌人的目的了,他知道了为什么黑化精灵会撤走,为什么半兽人现在见到戒灵后在四处逃窜。不需一句话,仅剩的精灵们和霍比特人们扛起伤员,飞离了大厅,为他们的生命赛跑。

         在他们身后,戒灵丢下火把,邪火霎时间窜起,带来的是人间地狱。


          “Ada!Ada!”

          Thranduil从他正浏览的文件上抬起头,微笑着看着他的幼子跑进他的办公室。见他的父亲关注到了他,五岁的小精灵攀上了精灵王的大腿,明亮的银蓝色眼睛抬起看着他。

        “你想要什么,小绿叶?”Thranduil询问他不安分的小儿子,后者正活力无限地在他的膝上扭动。

         Legolas兴奋地蹦哒起来,充满了只有一个孩子才有的活力。“我有一个问题要问你,ada!这非常重要。”他一切尝试严肃和成熟起来语调都因为精灵王书桌上的一个木节被破坏了,那东西引起了他的兴趣,他只好用指头好奇地戳戳它。

        看着他的儿子,Thranduil的嘴角不禁挑起一个弧度。对于Legolas,“重要”的事大到可以是晚餐吃什么,小到是对于一只他在花园中发现的有趣昆虫的问题。“好的,小叶子。你重要的问题是什么?”

         Legolas张开嘴,又合上,微微蹙眉。“……我忘了,ada。”

         金发精灵轻轻一笑,揉了揉他儿子的头发,见小家伙儿烦恼地噘起嘴,越发觉得好笑。“不要担心,ion-nin。你会想起来的。”

        小精灵安静了一会儿,陷入了深思,然后脸庞亮起了好几度。“Ada!Ada!”他说,扯着辛达的袖子确保父亲的注意力完全在他身上。“我想起来了,ada!”

         Thranduil把笑容藏在手后。“瞧,这不是很快吗?说吧,告诉我你的疑问。”

         小精灵笑着坐起,尽全力把身体挺得笔直笔直所以他可以趴到他父亲耳边。

         “你为什么抛弃我了,ada?”他轻声低语。

         Thranduil如同被寒冰冻住,低头看向已不在他臂弯里的儿子。精灵王慌乱地环顾四周,发现Legolas站门口。所有的快乐和笑容已从小精灵的脸上消失,银蓝色的眼睛望向他的父亲时,严厉而冷酷。Legolas笑了,笑声里没有一丝笑意。相反,他的笑声空洞、刺耳。

        “这是不是很好玩,ada?我刚刚忘记了我的问题,就像你忘记了我。”

         Thranduil的双手不知为何开始颤抖。他的儿子明明就在他面前,完好快乐,为什么辛达的心感觉像被一股强烈的恐惧和悔过紧紧攥着?

         “不,”金发精灵声音低哑,起身伸向他的儿子。“不,小叶子。我永远不会忘记你。”

         他眨了眨眼,他的儿子又不见了。国王惊慌失措地旋转了一周,然后这次发现他藏在办公室的一个角落。Legolas双臂抱胸,以完全不符合他性格的漫不经心地靠着墙。无情的银蓝色眼睛瞪着他。

        “骗子。你忘了我。我抛弃了我。你把我仍在了多尔戈多!”

        “不……”Thranduil低声叹气,但他的儿子无视了他。

        “你被一个半兽人告知我已死去,然后你竟相信了他!”失落的王子在尖叫,“而在那之前,你甚至没有尝试去解救我!我每一个夜晚都在等待你,但你从未来过!从来没有!你抛弃了我!你把我扔给了伤痛、苦难和黑暗!”

        精灵王说不出话来,只能拼命摇头否认。那双对这张年幼的面孔太过古老的银蓝色眼睛冷酷地注视着辛达,充满了怒意和痛苦。

        “我恨你。”小精灵轻声说,“我恨你!我永远不会原谅你!我恨你我恨你我恨你!”

         那最后的喊叫不是一个小精灵的声音,而是一个愤怒的、渴望复仇的成年精灵。Legolas飞身扑过去,似乎是瞬间长成了成年精灵,但Thranduil却无法把他的视线从他儿子无情的银蓝色眼睛上移开。他的脸变得遥远,身体模糊不清,无法辨认,但当失落的王子将将停在精灵王面前时,Thranduil情不自禁地感到眼前的精灵有些眼熟。

        “去死吧。”那毫无情感的,冰冷的,成年人的声音在他耳边说,一抹被刀刃反射出的光引起了他的注意。

         眼神里充满了仇恨与不屑,Legolas刺入了精灵王的胸膛……

         ……然后Thranduil尖叫着醒来。

         尽管他可以听见有声音在对他说话,但他最开始无法辨认它们。困惑和恐惧让他挣扎着反抗那些试图压制住他的手,尖叫着,他绝望地想要逃离恶魔阴魂不散的阴影。

         “陛下!”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呼唤他,“Thranduil!没事,没事!你现在在朋友身边!”

         渐渐的,那些字词起了作用,Thranduil的尖叫断在了喉咙里。他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医疗室,他的呼吸依旧急促尖锐,尽管他已开始平静下来。周围线条模糊的影子变得清晰,精灵王发现Tollui、医师Nestor和Radagast身体前倾围在他身边。辛达坐起来,迫使他们向后退去,他的视线漫无目的地扫过熟悉的大厅,闪过其他病患。他的心跳再次加速,慌乱又开始控制他。

        “发生了什么?”他质问,从床上下来,走向他身边的另一张床铺。

         那上面躺着Fael。另五张上分别躺着他的另外五个孩子!全部昏迷或陷入了深眠,他们的眼睛紧闭,皮肤惨白。

         “他们没事,陛下。”Nestor立刻试图安抚精灵,“他们只是和你一样晕倒了。”

         “和我一样……?”

         记忆像一头猛犸兽一样凶猛地回归,然后Thranduil记起了一切。吟唱、森林的巨变、虚无、强大的黑暗、Legolas……

          Legolas。

          “他还活着,”Thranduil自言自语,“他还活着。”

          Tollui看起来非常不安。“陛下……失落的王子他——”

          “还活着。”Radagast说,“必须皇族八个成员才能唤醒幽暗密林的庇护,而完成吟唱也由于八个成员。”

         “我简直不敢相信,”精灵王说,仍然处在震惊之中,“在这一切之后……我最小的孩子还活着。”他想起了他的梦,接着他的喜悦暗淡了下去。“我们抛弃了他。所有这些年,他只有一个人……”

         他的双眼扫过他的子女们——他知道他们得知后会一样欣喜万分——然后停留在了第六张床上,那个之前他没有注意到的床铺。又一次,担忧成为了他的主导情绪,他跑到那个病患旁边,一只手落在他的额头上。

         “Esgal?”

         紫眼精灵依旧一动不动,没有丝毫反应,甚至看起来比其他正在恢复的皇室成员看起来更加苍白、病重。他的呼吸稳定但短促,额头摸起来冰凉。

         “他也没什么大事。”Radagast告诉辛达,“我在森林里发现他昏倒在地,几乎丧命。我想是Iagaw的回归带来的黑暗冲击,以及唤醒庇护的吟唱咒语对Esgal影响很大。先是黑暗的波动,紧接着又是光明力量的冲击,完全让他应接不暇,迫使他坠入自了身世界,他陷的太深差点灵魂消逝。幸亏我及时找到了他,把他拉了回来……”

        Thranduil心不在焉地点点头,意识到Legolas的存活让他太过震惊,而他的孩子们以及Esgal的境况又深深牵挂着他,让他无法认真倾听埃斯塔力的话。

        “庇护?Iagaw?吟唱?你在说什么,Aiwendil?(译者注:Radagast的精灵语名)”议员想要弄清楚情况。

         精灵王的视线从Esgal身上抬起,目光敏锐起来,眉头在他脸上收紧。“我记得那吟唱,而且我知道一个强大的黑暗名叫‘虚无’降临到中土,”Thranduil注意到棕袍巫师的眼神里混杂着悲痛、忧虑和深深的秘密。他的蹙眉加深了。“你知道什么。你知道什么发生了,而且你还知道为什么。Aiwendil……”

         埃斯塔力的脚在地面上扭动起来,他避开了眼睛。他看起来紧张而不安,但Thranduil拒绝解除他的瞪视。

         “Aiwendil,”他说,半是请求,般是质问,“如果你知道关于这个危机的什么,或是发生的一切,那么恳请你,现在是时候分享了。”

         棕袍巫师的视线转向那些病床上的病患,又回到精灵王身上。“是的……我想现在是时候了。”

         埃斯塔力身上的什么变了,一种安静的严峻感染上了他的面孔。突然他似乎不那么迷糊古怪,变得更加严肃庄重,比以往都更像个巫师了。一时间,他就那么站在这冥思的沉寂中,眉头蹙起,眼神阴暗。三个清醒着的精灵耐心地等待着他开始。

         “为什么我被派到中洲?”Radagast突然问,让这个问题不像个问题。他转向Thranduil,眼睛是精灵王从未见过的炯炯有神。“为什么是我?我不是最强大的,最勇敢的或是最睿智的。除去Gandulf,Saruman和两个蓝袍巫师,还可以有很多比我强大的埃斯塔力被派来。他们会是抵抗索伦更强力的盟友。我从未参与过对抗索伦的大型举措,而且也没有这个能力。所以为什么Yavanna坚持派我前去?”(译者注:Yavanna,掌管一切会生长的事物的梵拉,Radagast是她的迈雅。)

         觉出这些问题是在暗示什么,精灵们选择了沉默。

         棕袍巫师向前迈了一步,不再有一丝迟钝和思想混乱的迹象,相反诡异地严肃和镇静。“真相是,Yavanna没有。我被派来,不是因为Yavanna,而是因为Lorien。是他让Yavanna派我和其他人一起下达中洲。两位神袛都知道我热爱森林和动物,并且可以和它们产生联系,同时他们也深知我在与索伦的宏大对决中起不到重要作用……但正式因为这一点,所以我被派遣来中洲不是为了索伦,而是为了对抗Iagaw。尽管‘对抗’可能不是最准确的用语。”

         “我的任务是设置防范。你问我是怎么知道虚无,吟唱和幽暗密林现在成为的庇护所。我知道是因为我帮助设下了现在在保护你的人民的魔法。我的目的是守卫这一小片领土,不被一个我们还不确定存在与否的恶魔发觉。即使是其他埃斯塔力也不知道这个任务。甚至,他们都没听说过Iagaw。所有人,除了我。”

        “我被选中不是因为我的魔力、能力或智慧,而是因为我热爱中洲。我被选中是因为我被低估,被忽视,几乎无人会相信我会身兼这样的重责。为一个领地设立一个坚不可摧的防线,防卫一个可以毁灭一切的恶魔——如果他真的存在的话。是的,我知道Iagaw是谁,他想要什么,以及他的一些能力。Lorien把他预测到的一切有关虚无的回归,他的力量的信息都告诉了我。所以我可以反过来告知你们,如果他有一天真的觉醒了。”

         “而这是一个很苛刻的‘如果’,”埃斯塔力开始踱步,“能使Iagaw逃脱的情景要求太特殊了。他能被释放的几率非常渺小,所以我只是被派过去设立个保险措施,不能告诉任何人虚无的信息。我前来的目的就是为了以防万一。万一Iagaw真的崛起,幽暗密林的庇护还可以被唤醒。我不知道Lorien了解到的全部——例如战胜他的方法,如果真的有的话,就被保密了——但我知道的足以告诉你们该期待什么,以及这一切背后的原因。”

        “我可以告诉你们为什么幽暗密林被选做最后的庇护所,为什么皇室家族可以通过吟唱魔咒唤醒它,为什么黑化树木站在你们一边——我知道你们现在能察觉到它们新的目的——但依旧保留有黑暗的特性……”

        “正如同Iagaw被释放的环境需求很特殊,创立抵御他的庇护所的条件也一样——只能有一个!创立超过一个庇护所会需要大地太多的能量与配合。所以设立只一个就成为了梵拉和我的决定。首先它需要是一个精灵领地。在所有的自由人中,只有精灵最为光明、拥有魔力,他们的血液中有着与自然的联系。这也就带来了第二个需求:这个领地的精灵必须热爱中洲,不能像他们的诺多亲族一样渴望大海。他们必须乐意待在这里,生活在这里,甚至为了这个世界而死。”

         “另一个让吟唱起作用的不可或缺的需求是,这个领地没有精灵之戒的保护。它需要由它的子民亲自守护,它的树木需要经历战争,困苦与黑暗。因为只有真正理解黑暗的事物才能战胜它。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并不担心这片土地上的暗影。因为当一个人的身体受疾病侵扰时,它才能领略它体内的敌人,并最终驱散它。而当它再次试图袭击时,身体便可以轻松抵御了。有时,它甚至会对它免疫。”

         “黑化树木中的黑暗也是黑暗,但又不是同一种黑暗。它只是疾病不再造成伤害后留下的痕迹。它只是黑暗的回音或伪装,正如同蛰伏在黑夜里的自然的黑暗。它并不邪恶,或能像其他黑暗那样与虚无产生联系。它仅仅是在那里,为这片领地和树木提供护盾和武器……”Radagast的声音淡去,思绪飘远。

        Thranduil直视着巫师锐利的双眼,无声地催促他继续。

        他也这样做了。“唤醒现在保护我们的能量的最后一个特别需求,也是最难达到的……是你的家人,精灵王。皇室家族。你知道你们与这片土地的联系比你们想象的远远大的多。你们一族的血脉可以追溯到第一纪元。八位皇族血统的精灵是唤醒庇护所的最后一个条件。一位代表北方,一位代表东方,一位代表南方,一位代表西方,一位代表东北,一位代表西北,一位代表东南,一位代表西南。每一位象征吟唱传播的一个方位。缺失一个,庇护所就会像一个未完成的指南针,出现一个缺口可以让敌人进入。”

        “阿尔达之力,请阻挡这黑暗。以你的木,风,水,石保护这个王国。我们已知来者虚无,阿尔达的吞噬者。我们请求庇护,守护我们的森林之家!阿尔达,请保卫我们,请借予我们力量。所以当他寻找,他不会知晓。请让我们躲过那双恐惧之眼,并瞒过他邪恶的手掌。风,保护我们,阻挡他的视线。石,留作我们的根基,而不是为敌。树,守卫我们,锁紧我们的边疆。水,为我们而战,冲破你见到的一切黑暗。阿尔达,请保护我们,我们的人民,灵魂和光辉!”他的话是通用语,但魔力余波在他的声音中窃窃私语。“吟唱的咒语非常强大,每一个字符都是由Lorien亲自选择作为唤醒庇护所的咒语。有了这个吟唱,幽暗密林就被隔离了Iagaw的视线。它会被从虚无的记忆中剔除。甚至没有人能对他道出林帝国的名字……梵拉Lorien,他相信Iagaw的威胁,因此在创建庇护所时非常细致入微。如果虚无缺失存在,他们希望能有一个安全的地方供被袭击的人们寻求庇护。”

         “我初降临到这片土地之后的数年间还很悠然自得,因为那时还只有七个皇室成员。你,和你的六个孩子组成了那七个,因为尽管Luineth是你的皇后,但她没有皇族血统。接着,Legolas降生了,我开始意识到我曾经认为多么遥不可及的情况似乎不是那么绝对了。尽管失落的王子被假定已死,我还是没有放松警惕。我检查了唤醒庇护的沉睡中的魔力,确保Iagaw逃脱的那一刻,那力量能接触到你们。因为如果不行,Iagaw会找到这个地方,最终没有任何地方会幸免于难。但幸亏这没有发生,感谢梵拉。你,和你的孩子们,以及你们与这个世界的连接,可以帮助你们将林帝国打造成一个虚无永远无法入侵的,甚至永远无法记起的地方。”

         “尽管沉睡着,那魔力在这之前也已经对这片土地造成了影响。就像你们都了解的那样,幽暗密林中没有一个黑化精灵。尽管经历了感染着这片土地的所有的伤痛、黑暗和恐慌,却一个都没有。即使是在蛰伏状态中,魔力也在保护这里的精灵,阻止虚无的黑暗触及这里。唯一的黑化精灵只能是来自其他领域的精灵,因为尽管沉睡中的庇护所可以保护生存在其中的精灵们,但它还没有强大到根除虚无对黑化精灵的控制。这已经太晚了。所以我们无法知道,如果黑化精灵在庇护所觉醒时身在幽暗密林,是否可以清除他们体内的阴暗……”

         Radagast在Esgal床边的椅子上坐下,视线对着昏迷的精灵但又像是看不见他。  “甚至在Lorien开始告诉我他制定的针对虚无的对策之前,他就已经告诉我不要对任何人提起Iagaw或我的真实任务。如何任何人得知了庇护所或是那个恶魔,那后果不堪设想。如果事情想很多人预想的那样,索伦将会成为终极的黑暗首领。魔戒将会被摧毁,而Iagaw将永远无法重现江湖。然后一切关于他或是庇护所的信息就没有什么用了。所以,就像Lorien告诉我的那样,我站在一边,一个字不说,等待着。”

        埃斯塔力的声音落下,他的视线没有离开Esgal一动不动的身体。他似乎在观察年轻精灵的呼吸,仿佛被那缓慢而稳健的生命象征平复下来。

         “确实。”Thranduil说,努力在消化这一切。

         一切发生的太快了。就在一天之前,他的最大的忧虑还是索伦的崛起。但相反,他现在有一个更糟糕的黑暗势力需要面对,他的领地还是唯一能不受这个黑暗威胁的地方,而且最后的最后他的幼子还活着。

         Thranduil吞下一口吐沫,很艰难地。“Radagast,Lorien告诉了你很多关于如何处置虚无的信息,而你也隐藏了很多秘密。你在实施吟唱的魔力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能在它觉醒和改变森林时有所感应。你说你能察觉到控制住我们的魔力……那么你知道我的儿子在哪吗?”

         最后一个字从嘴中吐出,整个房间陷入了震耳欲聋的沉默。精灵看着埃斯塔力,表情里扭曲着希望、恐惧和期待。

         “对不起。”

         Radagast的视线没有移开Esgal,他的眼睛昏暗而遥远。

         “我恐怕……Legolas Thranduilion会继续失落下去。”

tbc.


译者的吐槽:嗯,棕袍巫师很能说是不是?稀奇古怪的巫师们。我国庆期间身在家外,行踪不定,所以很懒惰的没有更新……假期断更都快成为我的常态了,反倒上学期间效率很高😜感谢各位小伙伴的支持,YOU HAVE MY LOVE!!!

推荐文章
评论(1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