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健康饮食,食疗养生
山野原粮 2018-12-13

中国社会,尤其是城市已经进入舒适享受型社会,人们开始从追求吃好向追求吃健康转变。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人从原先吃不饱,逐渐有了钱,开始一味的追求吃好,过多的肉、蛋、精粮在大大改善我们的生活质量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众多的不健康因素,富贵病、肥胖症以及众多的因饮食结构不合理带来的“亚健康、未病、慢病”非常普遍,大大影响了人们的健康,尤其对于高端人群尤甚。2012年国际粮农组织公布的数据表明,世界欧美发达国家日常饮食中粗粮占到了20%,而中国仅有不到5%,随着中国进入舒适享受型社会,粗粮在人们的饮食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五谷养生在中国具有几千年的悠久历史,是中医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食疗健康的核心。健康饮食、食疗养生的根本就是均衡营养,五谷杂粮在膳食均衡中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五谷杂粮之所以具有养生价值,是因为五谷杂粮中含有丰富的米、面、肉蛋所不具备的营养,微量元素、膳食纤维含量尤其高,很多五谷杂粮自古就当作中药材在药铺里售卖。

山野原粮五谷杂粮主要产自沂蒙老区,蒙阴、费县、沂水等地的贫困山村,在山东枣庄、莱芜、鲁中山区等地方均有粮源地。这些山村大都位于海拔在五百米以上,原生态环境非常好,方圆50公里之内都没有什么工业污染,土地以梯田地为主,作物营养都主要是农家肥。

在这些贫困的山村,满眼望去都是纵横交错的梯田,漫山遍野的果树,远离了都市,没有工业,也没有汽车隆隆,只有山村里的袅袅炊烟、潺潺流水和鸟鸣鸡叫。土抷房、石板路、碾磨石、纺车、织布机、手推车,挂满了墙头的玉米、随处堆积的禽畜粪便,院落周边随处可见的柴火垛,自由觅食的鸡鸭,拴在树桩上的牛马。扛着䦆头、鉄筢、铁锨下地干活的老头、老太,从田间赶着牛马车回家的大爷大妈。仿佛一下就找到了我们爷爷奶奶年代的感觉,追求原生态,追求纯天然,对粮源地的极致追求是我们好粮食品质的根本保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