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深夜写文-4 记忆的真实性无法考量

这是一个沉闷的波澜不惊的关于单恋的故事。

 

沉闷的沉闷的沉闷的沉闷的沉闷的沉闷的沉闷的沉闷的沉闷的   沉闷的           沉闷的

     沉闷的     沉闷的     沉闷的     沉闷的

沉闷的   沉闷的           沉闷的         沉闷的   沉闷的           沉闷的

 

Hina与subako的相遇是在初中,但也许不能称之为相遇,是因为当时仅仅是hina单方面知道subako这个人的存在。

与hina同班的maru是偶尔在一起消磨时间的朋友,聊天中偶尔听到的名字就是subako。据说是个小个子的女生,此外没有更多的描述。开始对subako这个人有一点在意是一次和maru打电话时,男生之间的瞎聊中maru跟hina说:“内,我给你介绍个交往对象吧,subako怎么样?”“恩?什么啊,哈哈”不外乎是无聊的对话中没有营养的内容,hina和maru没有再进一步说过这件事,就这样继续闲聊。然而hina却有一点点在意subako是个什么样的人了。就在几天后,hina从走廊经过时,maru喊了一句subako,这时是hina第一次看见subako本人,小小的个子,直直的长发,清秀的长相。恩,还蛮可爱的。

当然这个蛮可爱的想法,也只是在hina的脑海里经过了一下。


就这样到了高中。升学期间的暑假总是显得特别的长,没有了作业的束缚,hina和maru渐渐的经常在一起玩,接触的多了和maru这边的朋友也渐渐的形成了一个小团体。又过了挺长的一段时间,一次在快餐店闲聊时,maru她们叫来了subako。这才是hina和subako第一次正式的见面,subako稍微长高了一点,与发育慢的自己几乎差不多高了,不像初中时的小巧更多了几分英气。没有自我介绍这种流程,见面的次数多了,hina和subako也变成了偶尔开玩笑的关系,偶尔说到好笑的地方时,subako会使劲拍拍hina,就是这种简单的关系。再熟一些以后,hina发现是自己喜欢subako,喜欢哪里,说不上来。虽然对subako的了解还是不深,但是偶尔想单独约subako出去,于是真的是很偶尔的情况下,会两个人单独出去。有时候是一起去个便利店,有时是一起去个网咖,很多时候结尾都是在压马路。没怎么聊过对方的兴趣,更没聊过对方的感情状况,没聊过什么有营养的话题,只是默默的,不发一言的在路上并排走着,有时是白天,有时是晚上。

 

hina为什么一直没有告白?可能是因为他天生习惯暗恋吧。而且这时候subako是有交往对象的。

 

直到有一天,hina去了很久没去的外婆家。老人家都睡的早,那天hina也觉得有点无聊,于是干脆把手机静音大睡一觉。醒来以后,发现手机上显示有一个未接来电,时间是晚上12点左右,来电人是subako…   

相当在意,hina相当在意,这么晚subako为什么会给他打电话,他和subako的关系有熟悉到晚上打电话的地步吗,为什么subako是给他打电话而不是给别人打,为什么自己要早睡…脑子里的念头一个一个往外涌,却没有立刻回拨电话。什么都擅长冷静处理的hina,有点抗拒打电话的hina,可能做了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他打开邮件打了几个字:“怎么了?昨晚给我打的电话,睡着了没有接到。”

“没什么,昨天yoko的妈妈给我打了电话,说小孩子应该好好学习什么的..”subako回复的内容不多。

“哦这样啊..”不知为什么,hina没有回复什么,可能是感觉自己并没有立场对subako追问什么,又或者给她什么建议。毕竟自己错过了电话,错过了那个taming。Subako也没有再回复,就这样hina几乎记不清那天自己心里又想了什么很多很多,这一天好像又被轻轻带过了。

到了某个秋天的晚上,在和maru闲逛时看见了subako,于是变成三个人一起。秋天的晚上,风有一点凉,三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走在路边。忘记了是为什么,subako开始在街上喊hina的名字,“信酱—信酱--- 信----------酱---------”一声比一声大hina摸不着头脑“怎么了,你这家伙??”继续往前走,subako继续在后面喊,走到有点黑的岔路时,subako拉起hina,推推搡搡走进巷子,hina想着这是什么状况的时候,背已经靠在墙上,面前的subako手撑在他后面的墙上直视着他,好像在开玩笑的用另一只手戳他的肩:“是不是不服你大姐大啊。”想着哦,是平常的打闹,可是这气氛有点奇怪啊,hina还是一向平淡的反应,或者说还没想好怎么反应。这时候maru过来结束了这个奇怪的空气。这是高中为数不多的被记住的场景。

 

回过神来已经是大学的新生了。

就是在这个夏天的夜晚,hina用短信告白了。“我喜欢你,subako”发送完邮件他又有些纠结,于是静音了手机。转天早上,看到手机上没有未接,只是subako的邮件,“怎么了,hina”再没提其他。于是hina又退缩了,谎称是在玩大冒险而发的。于是这又是人生中平淡的一天。

 

上了班,和大家见面的时间更少了,刚开始和subako一年见两次左右,最近只有一年一次了,而且基本都是在新年回老家和朋友聚会时。这样又持续了两三年,这次的聚会上subako认识他们的新朋友锦户。锦户用手指戳subako的脸与她玩笑时,hina脑子里嗡的一声,完全没有立场说什么,只能盯着锦户的手指出神。

再到最近一次见面时,hina发现自己都不怎么敢直接看subako的脸,不怎么能和她打闹,没法对subako说出有趣的话,只能呆呆的安静的坐着…脑子里说是在想什么其实什么也没想……


盯着屋子里昏黄的落地灯,走马灯似的记忆一直持续着。也许是自己美化了回忆,hina想,不过现在这样还想这些又有什么用呢…

  

 

 

终结思考的是一串电话铃声  “喂?subako”hina心咚咚咚地接起电话“嗯,没干什么,在看书…”  

 

 

 

阅读理解狂魔上线

  1. 最后hina和subako在一起了吗?
  2. Hina自己也不知道对subako是什么样的感情,到底是怎样的感情呢?

  3. 看完听一首【クラゲ】效果更佳。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