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娱乐周刊:你本人个性非常鲜明,但表演是去演别人,得把自己的“范儿”收起来,对你来说有困难吗?

孔雀哥哥:没有,这是我的乐趣所在,我就是去寻找人物、表演人物,我这么多年的舞台经验会帮助我塑造这个人物,如果演自己的话那就没意思了,那就不要演戏了。我会给自己编故事,舞台呈现是瞬间的,一上场说这句话,之前发生什么剧本里是没有的,在那之前发生了的故事要自己去联想,要给自己找一个心理依据。做演员幸福快乐的地方就是我通过角色来体验不同的人生。

 

 

 

娱乐周刊:在塑造角色方面,你有什么自己的方法吗?

孔雀哥哥:首先要说服自己,当看到剧本时你要相信自己跟这个人物是有关系的,尽量把这个桥梁建起来,有桥梁以后就会变得自如,不会觉得陌生。同时要研究透剧本,在剧本本身提供的角色、台词量之外,还要更加丰满人物形象,演员要做的功课就是二度创作。一度创作是剧组完成的,导演安排你怎么演,二度是表现在演员自身的创造力上,同样一句台词,我每天演都不一样,因为我的心境和昨天不一样,我每天看到这个人物是鲜活的,而并不只是在重复。

 

娱乐周刊:比起在电视上表演,你觉得舞台更过瘾?

孔雀哥哥:舞台和电视,我当然选择舞台,我敬畏舞台,我始终是一个属于舞台的演员。舞台没抛弃任何人,都是演员放弃舞台。虽然我的舞台剧机会不多,但是我也在争取把握住每一个机会,全世界真正有实力站在舞台上的演员才能是演员,你可以选择做明星,但作演员的话,没在舞台上“滚”过,千万别称自己是演员,你可以说是某工作者。

 

 

娱乐周刊:无论在舞台上还是电视上,你都特别自信,有什么不自信的地方是我们看不到的吗?   

孔雀哥哥:作为演员来讲,自信我谈不上,我做什么都很认真,至于结果怎样我不知道。不自信的地方其实很多,而且我生活中有交际恐惧症,我没有工作的时候都一个人在家看电影,看书之类,很少出去交际,一是觉得不知道聊什么,二是觉得很虚假!

 

娱乐周刊:网友都很感慨,孔雀哥哥为什么那么“敢说”?   

孔雀哥哥:人生阅历特别重要,我能跟领导像朋友一样聊天,也能跟保洁阿姨、保安关系处得很好,上下我全能通练,让我演皇后我当得了,让我当农民我也挺开心。“敢说”来源于积累,舞台令我逐渐成熟,从舞蹈演员到话剧又是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有一天突然给我一个镜头让我做主持人,我发现多年话剧舞台的经验锻炼了我的口条,我可以做主持人。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