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激素脸平时如何注意饮食
老牛优选 2018-11-03

激素脸是由于过度外用激素产品而引发的皮肤损伤性疾病,又被称为激素依赖性皮炎。激素脸在饮食上也要注意一些事项,因为有些食物是可以食用的,但是有些食物如果本身是敏感性肌肤的激素脸患者,容易导致激素皮炎症状加重。

 

一、易致敏食物

易致敏食物,也就是我们民间常说的“发物”,其实民间说的“发”,在医学上是诱发过敏的意思。如海鳗、带鱼、海虾、海蟹、鸡肉、鸭肉、牛羊肉、鸡蛋、牛奶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进食后的反应来决定,如果敏感,进食后激素脸症状会加重;如果进食后激素脸状况没变化,说明不敏感,可不用忌口,毕竟每个人体质不一样,易致敏食物也会不同。

 

二、辛辣、刺激食物

正在修复期间或修复刚稳定的激素脸患者朋友,特别是红血丝、脸容易红烫的朋友,建议不要饮酒。酒,特别是红葡萄酒,含有的酒精成分也会刺激皮肤,会加重面部潮红,引起血管扩张。

三、高糖、高脂肪食物

如巧克力、糖果、含糖饼干、含糖饮料,蛋黄、奶酪、煎炸食品、烤肉、全脂牛奶、坚果、动物内脏等。摄取过多高糖,高脂类的食物,为皮脂合成与分泌提供原料,从而诱发或加重激素脸爆痘症状。

 

四、光敏性食物

由于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皮肤屏障受损,皮肤的自我保护屏障薄弱,肌肤自身抵御紫外线损伤的能力大减,宜少吃或不吃芹菜、灰菜、泥螺、白菜、苋菜、油菜、菠菜、莴苣、木耳、香菜、胡萝卜、柠檬、无花果、葡萄柚等增加皮肤光敏性的食物。

 

 

激素脸平时对饮食这一类还是要非常注意的,一个不小心刺激到肌肤,难受得还是自己。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烦躁、焦虑、紧张都会对激素脸产生不利影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