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峨眉山尼姑庵夜遇
老猪59 2019-08-11

十二月的峨眉山,天寒地冻。原本打算到万年寺投宿,不料半道下起了雨。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山道上前后不见人迹,不由得心生恐惧。正在进退两难之际,忽见一寺庙就在不远处,走近一看,是尼姑庵。一打听,不但可以借宿,还有斋饭果腹。当下决定,夜宿尼姑庵。

卸下背囊已经时近傍晚,走进空无一人的殿堂,居高临下的四大天王在黑暗中呲牙咧嘴,令人望而生畏。

用罢斋饭,见一老一小两尼姑坐在火炉旁取暖,好奇心驱使我不由自主地凑了上去。对我们的加入,两尼姑视而不见,依旧目不旁顾,默然无语,只有两只手在火边慢慢翻动。这大概就是出家人的定力吧。一会儿,老尼姑起身离去,只剩下小尼姑与我们继续傍火而坐。抬眼望之,小尼姑长得相当清秀,五官的样子和定位都十分端正。虽剃光了头发,仍娇美撩人。如配上长发,略施粉黛,定是个绝色佳人。可她那沉静无欲的表情,清楚地表明了她已经超然世外。可我是个俗人呵!按奈不住俗念,我不好意思地轻声问道:

“小师父,我知道我不该问,但我很想知道…”

“你想知道我年纪轻轻为什么出家?是不是感情上受到了刺激?对吧。”没等我说完,她打断了我,把我想问的话都说了出来。

我愣在那儿,点点头。

接着,她用平淡的语调述说了她平淡无奇的出家过程,而我听来却觉得不可思议。

她是四川人,出生地离峨眉山不近也不远。初中时偶然读到了一本关于佛教的书,令她茅塞顿开,从此入迷。初中毕业后她就执意要出家为尼,父母当然不同意。于是她就偷偷离家出走,上了峨眉山。父母寻迹而至,哭劝她回心转意,她不从。最后还是主持的一席话,才使她暂别峨眉。主持对她说:今天的佛门弟子,必须要有文化,如你真心向佛,读完高中再来不迟。她把主持的话记在心里,跟着父母下了山。回家后,她对父母说,三年后还上峨眉。父母以为她是一时冲动,随着时间的冲刷,出家的念头自会逐渐淡忘。哪知道她慧根深种,身体回了家,心却留在了山上,天天惦念着阿弥陀佛。三年高中毕业,她决意出家。父母见她一心向佛,也就不再阻拦,送她上了峨眉。

一个如花一般的女孩,摈弃了所有世俗杂念,挣脱了一切世俗羁绊,一心一意皈依了佛门。尘世间少了一位漂亮姑娘,佛门里多了一个脱俗清影。佛法无边呵!

第二天,大雪封山,我上不了金顶。可我觉得昨晚偶遇的年轻尼姑,已经让我感受到了佛的力量,我昨晚已上了金顶。

 

注:图片来自网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