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那些唱衰P2P的人都在想什么?
中鑫资本 2019-07-23

      一则“陆金所要退出P2P业务”的新闻就像一记炸弹投在了本就不太平的海面,让人忧心忡忡,让人坐立不安。

 

      陆金所作为市场的风向标,一举一动都代表着行业的兴衰,也牵动着每一个用户的神经,但是由此便唱衰P2P真的有这个必要吗?

 

那些唱衰p2p的人都在想什么?

 

      前两天看到过一篇文章,作者说当所有金融从业者盼望着,网贷平台能够焕发着第二春的时候,陆金所及时“叫醒”了他,告诉他想多了。

 

      并从陆金所长时间不发新标,以及陆金所龙头老大的身份来说明P2P业务在严格监管下,已经没有太多生存空间了。

 

试问一下,你有没有真正研究过陆金所为什么退出P2P业务,就在这里危言耸听?

 

      事实上,陆金所并没有正面承认是否真的要退出网贷,只是侧面回应“旗下陆金服P2P业务正积极响应和配合监管“三降”要求,现有产品与客户权益不受影响。”

 

      换个角度说,就算陆金所要退出P2P也只可能基于战略层面的问题,而非监管问题。对于市场而言,陆金所从不缺少追随者,哪怕网贷舆情爆发。对于公司而言,陆金所所在的平安集团没有两把刷子,是走不到今天这步的。

 

      于情于理,只不过平安集团战略层面发生了改变,P2P业务不过是被资本博弈后抛弃一枚棋子,跟监管或许真没多大关系,为什么这么说?

 

      把网贷一分为二,一端是资产端,对应放贷牌照;一端是资金端,对应资管牌照。平安集团是全牌照机构,哪个都有。就拿资金端来说,除银行和保

 

      险牌照外,平安旗下还有平安信托、平安证券、平安资产管理、平安大华基金以及平安融资租赁等牌照可做投资业务,哪个但拎出来都能独当一面。

 

      而进来,因为P2P备案始终没有下文,陆金所已经多次推迟上市,就是为了等待备案。但前几天,召开的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仍在强

 

      调专项整治,并未透露任何备案的信号。备案遥遥无期总不能干等着推迟上市,所以现在传出退出的消息,应该纯粹不想耗时间罢了,跟监管不备案真的没有太大的关系。

 

      所以,那些唱衰p2p的人都在想什么?不过是标题党博人眼球,在一切还未尘埃落定之前,吃一口人xue馒头拍拍屁股走人。


      最后,对于忧心忡忡的出借人来说,不必过度忧虑。头部平台的主动退出,不会影响资金安全。此外,无论行业前景如何,出借人资金安全保障都是优先级最高的工作,这点儿监管心里是有数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