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滞销款变热销款这些方法真的行吗?
ID536163843 2019-11-04

  滞销款一直都是各大店铺头痛的问题,你们是不是也想着要是能把滞销款都变成热销款就好了。其实有人就做到了这样,对于他来说没有滞销款只有不想办法的店长和销售。只要你们都能把平时的小精灵用到销售工作中你们机会发现原来工作也是可以这么轻松的。要是小机灵鬼的你们肯想办法那么就不会有滞销款这一说法了。滞销款不一定就是大众审美之外的丑,而是你们没有意识到要给它们更多的关注度。只要给够了关注度素人也可以跟明星一拼高下。所以赶紧把你们认为的滞销款落落大方地放到消费者面前吧。

  众所周知每家每户进来的产品总有那么几款并不主流,不被顾客喜欢,最终换季时就成为了滞销款。那么这些滞销产品最终都去了哪里呢?无非有三个去处:打折降价出售给顾客;批发给3,4线城市的散户店铺进行消化;沦为“地摊货”。你们店铺的滞销款是不是也是这样被你们毁掉的。小编分享有朋友家的滞销大衣一周不到就卖出了80多件?简直比爆款还要火爆!他是如何做到的呢?别急,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几招,让你们家的滞销款也能秒变抢手货。你们想不想看呢?本来还想跟你们开个小差的,但是怕你们会打我,那今天就算了吧。我们还是一起看看都有那么把滞销款变成热销款的有用方法吧。

  首先要让滞销款走出店铺。滞销产品之所以卖不动,无非有这两个原因:产品设计太不出众和产品设计过于出众。中国顾客的衣着观念进步的同时又很传统,消费者既希望自己买的衣服很好看又不希望自己一出门就成为大街上的焦点。于是设计不能满足大众审美的那部分产品就不会受到顾客的关注。加上店里越火爆的产品越被大力销售,使得这些本来就不受关注的产品变得更加不被重视,卖不动成为必然结果。想把滞销款卖出去,就要让它们走进顾客的视野。如何做呢?依靠陈列正在店里的你现在就可以自查一下,自家卖不动的产品是不是都被我们摆在了最不起眼的位置?想要让这些产品脱颖而出,有几个绝佳的陈列位置。紧贴爆款就会被更多的人发现,消费者对于模特身上的衣服总是格外关注的,所以把滞销款穿着模特身上也很好哦。而销售是店里活动最频繁的那么穿在销售身上就能让更多的顾客发现滞销款的美。

  还要鼓励员工进行销售。很多销售拿到一件滞销产品都像拿到一个烫手山芋一般,宁愿少拿一些提成也不愿意去销售滞销产品。可是我们要明白一句话:“没有卖不出去的货,只有卖不出货的销售。”只要重视起来,产品没有瑕疵都是会被卖出去的,那为什么还是会有那么多的滞销产品呢?那是这些产品在员工眼里成为了大麻烦,他们从内心觉得卖它们很难,不去重视。花十分钟就能卖出一件爆款,拿到提成,谁会选择卖一天都卖不出去一件的产品呢?这就需要经营者调整奖励机制,鼓励员工主动的去卖滞销货。比如我们可以设置这样的奖励机制:每卖出一件滞销品可以拿到20%的提成,卖出10件可以在月底时得到500元的奖金……

  想要把滞销款变成热销款活动也是不能少的。不过我们是要善于利用消费者心理做适合的活动。遇到滞销产品,我想大部分店铺最先采取的措施就是打折销售,9折卖不动就8折,8折卖不动就6折,6折还卖不动就快白送了……但经过多数店铺很多年的试错,发现其实打折并不能解决产品滞销的问题,反而折扣越狠越卖不动。我们要了解顾客的心理,一件产品突然开始打折一定是有原因的。顾客第一反应不是这件产品的设计不好看,不符合大众审美,遇到打折他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款产品是不是有什么质量问题,有什么瑕疵?那么如何设计折扣活动才能让顾客没有顾虑的买单呢?举个例子:有一家店铺的降价策略是这样的:买一件卫衣原价300元,一件外套的价格为350元,两件一起买可以打8折。这样顾客就会认为是自己买的多才有折扣,并不是产品本身存在问题。这样的打折方案更容易让顾客接受。所以我们要选择顾客更容易接受的方法来做活动才行哦。

  今天的分享就这里了。希望大家的滞销款都能变成热销款,不过你们要赶紧行动起来才行哦!过季的滞销款可就没有这么容易卖了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