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有什么方法让店铺问题暴露出来呢?
ID536163843 2019-11-14

  有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店铺挺好的呀,可是,为什么业绩却不大好呢?到底是谁偷了我们的业绩呢?这可能是你自己给别人创造的机会哦,而且你自己都不自查能怪谁呢?很多人对于店铺存在的问题而不自知才会造成没有业绩这种现象。要是你们能及时知道自己店铺存在的问题,那么你的店铺生意就会好很多。有时候你看到的可能只是假象只有突袭才能看到最真实的现场,这种问题想来你们会比小编更懂哦。只有改善店铺存在的问题,我们的业绩才有提升的可能,不然你们就只能抱怨生意已经不好做了。小编今天给大家分享四个自查的方法,希望你们也能找到自己店铺存在的问题,然后经过处理之后能有一个好业绩哦!

  小编觉得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店铺,也没有完美的店长和销售,所以无论店铺、销售还是店长现在做得如何,都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就需要大家看清自己到了哪个阶段,未来的提升点在哪儿。其实影响店铺运营业绩的无非三个方面:卖场、货品、人员,提升点也是从这几个方面着手。依据我多年的工作经验,通过多维度的数据分析,都能找到问题所在,但那需要花费更多时间。今天我们不讲数据分析,重点要说的是如何能直接快速地发现问题。

  下面介绍的几个简单步骤,只要你照着去做,马上就会看到问题,只要你提升了,业绩的提升也是立竿见影的。无论督导巡店,还是店长自检都适用哦。

  首先你要有100分的标准。在你心目中,你希望这个店铺是多少分?如果你想让他们做到80分,你至少要设定95到100分的标准;如果你想让他们做到70分,则至少要设定85到90分的标准。一般你给店铺设定的标准都是100分,他们大概最后能做到个90分左右。低于90分的标准,可能你自己有点接受不了。可能有人会说标准是不是有点高?其实定的标准虽高,但没有人真的会打算让他们全做到,而且很多人也清楚他们做不到。但我们更需要明白的是,普通标准之下,只会是更差的执行和表现。因为很多要求到终端,极少有不打折扣的。

  其次你要收集现象——把握真实的瞬间。为什么要强调真实呢?因为很多时候都是在做形式主义,所以只有突袭才能看到最真实的情况。站在店铺外面的时候,你就要开始看。看什么?看人员都在干什么,有没有顾客。有顾客他们在干什么,没有顾客他们在干什么。在做卫生?整理细节?接待顾客?还是闲着聊天?是有顾客还在聊天,还是没有顾客闲着没事干了在聊天等等。一定要抓紧时机,因为这是最真实的一面。这样你才知道该怎样要求他们,要是你看到的都是他们做出来的样子还以为自己的店铺真的挺好呢。

  然后就是要收集现象——店内卫生、细节。卫生和细节对于店铺来说是很重要的。要是连卫生都做不好,那么可想而知其它方面也不可能做得很好。随着你走进店铺,他们看到你了,你也不用再死盯着他们看了,他们也不会有太过分的行为,看一看店内/卖场的卫生情况,再看一看鞋子的摆放是不是符合标准。这个你们可以按150分的标准要求,要是大多能达到100分,那么你就应该感到满意了,要是能做到130分的店铺你应该就会非常认可了吧。但是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都没有100分,只是到及格线而已,这时候卫生和细节就应该加入到考核的制度中了。

  最后就是到了验证现象的时候了——开始观察与询问。接下来,你就要将你看到的问题进行验证了。大多数时候,我会先问店长/负责人,“亲爱的,卫生和细节都你检查完没有啊?”她们通常会回答“查完了。”然后我就会说,“那好,我检查了啊,如果我检查出来有不合格的地方怎么办?”这时她们通常马上会说,“那我再查一遍啊。”能力偏强的店长/负责人会直接找相关导购指出问题,而能力偏弱的店长/负责人就会自己干。其实,在上述这些过程和对店长的行为观察中,只需10分钟,我们就能大致了解一个店平时的整体工作状态了。至于其他问题,接下来可以继续进行观察、判断、询问。一通问下来你就应该知道这个店铺存在什么样的问题了。

  想要把店铺生意做好就要先解决掉店铺存在的问题,要是这些问题得不到解决,想要提高业绩那就只能靠运气了。好了小编已经分享完了,你们觉得这四个方法能让你们找出自己店铺存在的问题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