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生意好的服装店铺其导购员有什么特点呢?
ID536163843 2019-12-07

  服装店生意想要好除了有好的货源,美感十足的店铺陈列你还需要一些优秀的导购员。因为缺乏优秀的导购员你的生意是很难做好的,要知道导购就是服装和消费者之间的润滑剂,没有好的导购员你的店铺的服装质量不管有多好,可能都会出现无人问津的情况哦。那么导购员该怎么做才能让服装店的生意红红火火呢?随着这几年服装生意越来越难了,你们应该也很想知道有什么样的方法可以拯救自己店铺的业绩吧。有时候方法就是这么简单,只要你们有一两个优秀的导购员就行,不然你们就教会自己的导购员这样做就可以得到你们想要的结果哦。

  想要服装店生意火,那就要让导购员营造出一种物以稀为贵的氛围。其实这就跟平时他们说不要把好看的货都挂出来,要留一点是一样的意思。大家都清楚现在的顾客都不喜欢撞衫,特别是自己的喜欢的衣服就更加不想要撞衫了。居于顾客的这个心理你们也要懂得该怎样制造一种稀缺的感觉。因为当顾客感觉自己购买的产品数量是非常少,或者会越来越少的时候,都愿意为拥有产品付出更高的价格。这也是为什么南方的大雪灾时,一包普通的方便面能炒到50元天价。如果能巧妙地创造这种稀缺的气氛,就能能使顾客的心理账户发生微妙的变化,促成高价产品的销售。

  然后就是要培养导购员的企图心。只有强烈的企图心才能给他们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这样他们才会更加卖力地去做销售。有企图心就会有明确的目标,有什么样的目标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作为一个导购来说,推销自家的商品,拿下单子赚更多的钱就是最现实的目标。即使是刚进入服装行业的销售新手,对商品还不够了解,交际有限,也没有滔滔不绝的演讲口才,只要我们有强烈的企图心,同样可以获得成功。做销售就是要有强烈的企图心才会成功,不然的话他们只会浪费自己和别人的时间而已。

  大家应该会发现现在的导购员有点“高冷”了,有时候进到店里都没有人要理你的,这种情况也是很容易把顾客往外推的。作为导购员就应该多问一句,这样就能免去很多错误的主观臆断。比如顾客说打球,难道你们就没有下文了?要知道打球是一个比较广泛的概念,打球打不同的球是不一样的,有打棒球、打高尔夫的这种衣服不是一般的服装店能提供的,需要有比较专业的服装店提供的。而打篮球、台球也还是不一样的。所以如果顾客说打球,那么要去问他,哇,打球,经常打什么球呀?顾客这时候回答篮球,这个时候才能得出来,要给他介绍哪种风格。所以,有时候,有一些问题可以再多问一句,效果可能就不一样,顾客的印象点和感受度也都不一样。

  你们在发现顾客都喜欢一种风格的衣服时你们可以尝试换一个风格切入,帮顾客尝试新的造型。或者可以再问,平时喜欢出去聚餐、逛街吗?如果感觉遛狗和她现在穿的衣服已经很搭了,可以从另外的角度,切入。再比如,顾客说平时下班后就回家陪孩子,已经很居家了,这时候再介绍家居休闲类的,她也有很大概率会直接拒绝:哎,我想看其他风格的,老公总说我的衣服太休闲了……所以要问,除了在家里休息以外,出去给同学朋友聚会吗?换个另外的角度。因为当她当下的衣服已经很适合她描述的场景的话,再介绍类似衣服,实际中会拒绝的可能性会大。要是你们都不怎么交流的话,那么顾客就很可能进来不久就走,当然也有可能他们买了自己喜欢的一件衣服就走了。要是都这样的话,你们想要的大单就只能在梦里想了。

  好了,今天的话题就先到这里了,你们要是想要自己的服装店生意更好的话就要要求导购员做到上面这些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