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执念(瓶邪慢穿)chapter44
墨瞳 2018-11-14

        吴邪与张起灵两人正在田埂与农舍间穿梭时,却听到不远处传来哀嚎和呼救声,两人齐齐一震,幸而声音的来源与他们的住处相去甚远,应该不是阿勇的情况有变,或是方杰等人发现他们不在从而发难:“看来是突然受到了丧尸的袭击,我们……?”是否要行动,还是先看看F基地的人自己如何处理?

        张起灵瞬间读懂了吴邪的犹豫:“先去跟姜莱他们汇合。”

        这个基地好歹也在末世之中挺过了这段时间,虽然地理位置相对而言要安全得多但是肯定多少也遇到过突袭的丧尸,他们至少也该有处理的经验,两人的想法达成了一致,于是加快脚步在一片呼天抢地的哀号中回到了住处。

        “队长,发生了什么事?我们还以为是你们被发现了,还想着是不是要去帮你们。”姜莱看到两人的身影之后明显松了一口气,“还好不是你们出事,这是怎么了?受到丧尸突袭?我们是不是要去帮忙?”

        “听到这样的动静,我们去看看也是应该的,阿勇这边小邹、叶梓、阿傅留下,余下的人一起去看看。”吴邪分配完任务之后,转而看向张起灵,得到他肯定的回复,于是一行人便带上了枪弹出发去支援了。

        队里四人打开强力手电,循声径直穿过了数片田埂和农舍,越前进吴邪的神色越凝重:“这地方我来过,是鲁靖泽今天下午带我来看的湖泊附近。”换言之即使有丧尸进来,在这个地理位置,鲁靖泽要解决几只丧尸还是很容易的,又怎么会直到现在还能听到平民呼救的声音?

        “是丧尸潮么?这种地方也会有丧尸潮?”姜莱等人显然也在听说附近有湖泊后,意识到了情况不对。

        “救命!”就在这个时候眼前的稻田一动,冲出来两三个人,最年长的那个看来四五十岁,年轻的看来才十七八岁,姜莱快步向前,扶住了其中一人,“怎么了,发生了什么?”

“你们……你们是谁?那里有一只很厉害的丧尸……快去!”被扶住的人止不住的急促喘气,显然还是惊魂未定。

        “一只丧尸?”姜莱吃了一惊,一只丧尸就造成那么大的轰动,莫非是变异丧尸?

        吴邪拧了拧眉心,自己这算是一语成谶么?“你们快去安全屋吧!”

        那三个人魂不守舍地点了点头,脚下却没有动,他们的屋子原本就在那个湖泊对面,和鲁靖泽的居所紧邻,原本以为住在水系异能者身边一定会安全万分,却没想到会遇上这样的丧尸,而从这里到安全屋还有很长一段路,天知道这个基地里是不是还有别的丧尸存在,尤其他们看到姜莱等人都身上戴着枪,自然而然联想到了这两天听到的小道消息——有军区的人来基地,这些人肯定就是军人,是不是跟在他们身边会更安全?

        这三个人的犹豫实在太过明显,姜莱很快明白了他们的想法:“别担心。F基地有不少异能者,对付一个丧尸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我们也会过去帮忙,这个基地里别的地方并没有动荡,应该还是安全的,你们跟在我们身边反而可能会遇到危险,这样吧,小桑、阿涂,你们两个护送他们去安全屋。”一方面保护平民,另一方面,也能彻底确定安全屋的现状。

        两个年轻人应声出列,护着那三个人离开了,余下的人则继续向前进,一路上也看到了零星几个出逃的人,但都没有因他们停留,而是纷纷奔逃,三分钟后,他们终于见到了夜间的湖泊,并且也明白发生了什么,湖边站着鲁靖泽、袁怀和另四个生面孔,而湖水之中站着一个丧尸,在丧尸身后聚起了数支水箭,不断射向岸边。

        袁怀筑起的土墙虽然能够挡住水箭,但也同时遮掩了己方的视线,无法第一时间察觉对方的动作,至少吴邪等人眼下旁观之中可以清晰看见这具同样拥有的丧尸居然很懂得应变之道,居然调高了水箭的角度,这样一来他的水箭可以直接越过土墙落到墙后,眼见水箭即将被施放出,姜莱连忙高声提醒:“快把墙加高!”

        袁怀条件反射般地瞬间拔高了土墙,而水箭便被挡在了高墙顶端,张起灵小队的人加快脚步,迅速与高墙后的人汇合,方杰主动开口:“幸好你们过来了!”

        “变异丧尸是极为危险的存在,我们还是联手的为好。”姜莱道,“这个丧尸非旦拥有水系异能,看来还拥有一定的思考能力,会调整自己的攻击方式。”

        “它现在在水里,你困不住它?”吴邪看向鲁靖泽,虽然对方是一只有水系异能的丧尸,并且看似处在最有利的地形,但既然鲁靖泽也拥有同样的能力,为何不能反其道而行,将之困在水中?

        鲁靖泽摇了摇头:“不行,我控制的水到他半径一米范围内就会失效,看来他的异能控制力还在我之上。”因此他无法攻击对方,只能勉强挑掉一部分他对己方的攻击,下午才对吴邪口口声声称自己有能力保护他,变异丧尸不足为惧,眼下就彻底得了现世报,面对拥有同样异能的丧尸束手束脚,实在是让他一时之间不太愿意面对吴邪。

“吴邪,你的异能可以透视这些土墙么?看不到对方的行动,实在很被动。”姜莱道。

“不能。”他虽然能够看到丧尸脑中的结晶,但似乎对这些土墙什么的并不起作用,“你能在墙上开一些小口么?”他看向袁怀,“另外,其他人都分别有什么异能?”

        虽然袁怀尚有一丝犹豫,但方杰已经认清了眼下的现实,不是藏着掩着的时候,而要合作一起解决眼前的危险:“袁怀和阿泽的你们已经知道了,这是我弟弟——方廉,他的能力是身体的强化,对丧尸有一定的击打能力;这是王威,他有力量的异能,可以轻而易举地举起一台车,所以对付普通的丧尸也有较强大的攻击力。这是阿元,他能够跟鸟沟通,小付有听力的异能,”

        姜莱脸色微沉,力量和身体变异的人军区也有,在打击普通丧尸的时候的确颇有成效,但是面对变异丧尸……更何况这两个也未必接受过系统的近战训练,光凭蛮力效果就更有限了。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