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让热爱别再等待
鹤某 2019-08-27


与朋友聊天时,得知她最近感觉很空荡,终于有了时间也有了能力,却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看着身边人有的拿起了吉他,甚至还攒了一个自己的乐队,他莫名很焦虑。

说“我很想投入身心的去做一个很热爱的事情,那种凭着热爱就一直向前的感觉真的很让人向往,从前一直觉得,要把所有的东西都预备妥当才来考虑,可现在,我却忘记了我到底喜欢什么。”


我们总觉得需要很多很多的准备才能去做,殊不知做一件事最好的时机其实就是现在。从前我是一个执意规划的人,需要把最近一周、一月,甚至一年的事情都在表格里安排好。

且不说这很浪费时间,且常常计划赶不上变化,不说一年,就一周之内有一些时间上的冲突,都会将所有的计划都彻底打乱,而我也会因为这个而感觉心情很燥郁。

在又一次的计划落空之后之后,我彻底把那些安排放在了脑后,只单单把一直期待做的事情记录下来,只要有时间就可以插空去做,趁着自己的热情,让自己在其中放松自己。也不会使得那些期待的念头蒙上尘埃,最后被遗忘,热情被褪去。


母亲经常跟我说的一句话,“如果你很喜欢吃这个菜,那就趁着喜欢多吃点”,面对喜欢的东西,我们总是去想以后我们还能否拥有吗?怎样做才能让他一直存在呢?殊不知,可能过了这次,下次你还会喜欢吗?你还有此时的激情去投入吗?

恰如刚出锅的红烧肉,也许在热气腾腾的时候,会觉得色泽诱人、激活味蕾,吃完一餐之后意犹未尽,想着下一餐能不能再吃。然而再一次时,却又没了当时的喜爱,肉上的酱汁在你看来也许就变得可厌,进入味蕾感觉油腻反胃。


记得曾经看到一位作家的采访,说是有一个好的写作习惯是随身带纸笔把平日迸发的灵感记录下来,等有了时间就把他们集合起来通过一番构思,从而产生作品。于是我就完整的将这个方法复刻下来,起初一切都很顺利,不过多久,就有了很多。

但是故事的结局仍旧相同,灵感被记录下来了没错,但“等有了时间”实在是一个让人拖延的好理由,特别是像我这样的懒人,初三时告诉自己说是,中考在即,不能分心,高中时又说要全力冲刺高考。

就这样一年又一年,我买了很多本子用来记录这些“灵感”,前期还会特意准备很好看的小本本,后期逐现暴躁本性,直接将学校发的那种印了中小学生守则的粗糙小本子对折裁开(便于揣在口袋里)

毕业时收拾自己的东西时,翻看那一沓“灵感”,真是良莠不齐,也有很多其实是重复记录。但更惊心的是,很多寥寥数笔的灵感现在看也不知道是什么了,更大多数的却是已经失去了兴趣和想法。

这让我明白了,对于我这种懒癌患者,拖延心极强的人,最好的方法就是当天事当天做

上一刻的构思下一秒就去实施,真是不能等,一旦失去了热情,就会蒙上灰,这种等待就会无穷尽下去。

如果像我这样是三分钟热度的人,那就争取在这三分钟之内起个头,并且争取与连续性的做下去,这样事情的不断前行发展就可以让你的热情延续成为三十分钟、三个小时、三天、三个月......

总而言之,有了想法就请一定去实现,很多阻碍其实都是我们的脑内构想,没有时间可能就是天底下最大的“心魔”。

可以来微信公众号找我玩哦~

深知一 分享你我的世界

喜欢本篇内容请给我们点个喜欢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