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19年高考专业介绍——广告学

广告学是研究广告活动的历史、理论、策略、制作与经营管理的学科。

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市场经济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的转化,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争夺消费者和增加市场占有份额成为企业成败的关键。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广告手段日益科学化现代化,运用广告来开拓市场,争取消费者,成为企业开发市场、扩大商品销售的重要手段。由于广告活动的范围日益扩大,广告活动的形式日趋丰富多彩,广告业务不断增加,专业广告组织也开始出现,对广告理论和广告策略的研究也日益为人们所重视。为了加强对广告人才的专业化培养,加强对广告理论的研究,高等学府增设了广告专业或开设广告课程。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广告学理论与技能、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能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经营管理、广告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调查分析工作的广告学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广告及相关交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接受科学研究方法、策略分析能力、创意思维模式以及业务协作意识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市场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策划、广告创意、媒介策略制订与实施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能力要求

掌握广告学、传播学和营销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熟悉广告政策与法规,理解广告活动的社会、经济和文化意义。

具备在整合营销传播背景下有效实施广告策划、创意、制作、发布活动的能力。

了解国内外广告产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崇高的专业理想、创新意识和持续学习的能力。

主干学科

新闻传播学、市场营销学

主要课程

传播学、营销学、广告学概论、社会学概论、市场调查与统计、新媒体广告、广告策划与设计、广告效果、影视广告、广告文案、广告摄影、广告史、广告法规等。

主要专业实验

摄影摄像、平面广告设计、电子广告设计。

顶尖院校

中国人民大学



顶尖院校

中国传媒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

广告学是现在比较热门的专业,在各个媒体都占有十分重要的角色,但是要想学好这个专业也不是非常简单的,因为现在观众的欣赏水平是越来越高了,所以学校也加大了学生在创新意识方面能力的培养。

顶尖院校

浙江大学



顶尖院校

暨南大学



就业方向

在广告公司、广播电台、电视台、报纸、期刊等媒体从事广告业务;在社会服务部门如车站、商场、医疗机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等企业、事业、行政单位从事广告业务;在学校、科研院所从事广告理论研究与教学等工作。

未来可从事职业岗位

平面设计师、淘宝美工、文案策划、策划经理、销售代表、市场专员、市场经理、招聘专员等。

职业薪酬

广告学专业相关职业薪酬(月薪):2000-3000元约占47%;3000-4500元约占39%;4500-6000元约占6%;6000-8000元约占5%;8000-10000元约占3%

专家提醒

广告学专业对文化课要求较高,且外语仅限英语。考生一般要富有创造性和想象力,思维活跃敏捷,并具有较强的人机沟通协调能力。乐观、开朗应该是其必备的品质,较强的实践能力也非常重要。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条件和兴趣爱好来选择报考广告学的不同方向。

广告学专业与社会经济的发展紧密,该行业的收入颇丰,因为市场对这方面人才需求量较大,就业难度很小。国内广播电台、电视台、报社及广告公司、企事业单位的广告部门都急缺从事广告策划、制作、设计、经营管理与理论研究工作的广告专门人才。公共关系方向的毕业生就业范围更广。他们能成为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或社会团体中从事公共关系策划、宣传、公关、销售、推广、外联、开发、调研和行政文秘方面的高级人才,还可以去专业的公关公司、广告公司、市场研究、民意调查公司等信息咨询行业;并能在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从事公关、广告和传播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艺术设计方向主要培养在电视台、报社、广告公司、文化企事业单位及网络、多媒体制作、影视制作等部门,从事艺术设计、广告策划创意与理论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广告学属于热门专业,竞争比较激烈,录取分数较高,对学生的综合素质也有一定要求。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