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腓总神经损伤中医辨证治疗
ID536749279 2019-01-28

腓总神经损伤中医辨证治疗

 

总神经是坐骨神经的一个主要分支,在大腿下三分之一,从坐骨神经分出,在腓骨头前方分出腓肠外侧皮神经,分布于小腿外侧面,然后形成腓浅和腓深神经。腓浅神经文配骨长肌、腓骨短肌,并分出足背内侧皮神经和足中间皮神经,分布于2、3、4、5趾背侧皮肤。腓探神经支配胫骨前肌、瞬长伸肌总神经在腓骨上部位表浅,易受撞击、挤压、压迫、冷冻等各种因素的损害。

临床表现与诊新

腓总神经损伤,可引起腓骨肌及胫骨前肌群瘫痪和要缩。有不能伸足、提足、扬趾及伸足外翻,呈马蹄内翻足。步行时高举足,使髋关节、膝关节过度屈曲,当足落地时先足尖下垂,接着整个足跖着地,呈马或鸡步态。小腿前外侧和足背感觉障碍,跟腱射多不受影响。根据典型垂足症状,肌肉瘫痪的特点及其感觉障碍分布的范围,神经传导速度的测定,以及详细询问患者的病史,可以诊断。必要时也可与马尾肿瘤、运动神经元疾病加以鉴别。

病举例

李某,男,46岁,四川人。2001年11月16日就诊。诉说小腿麻木、足尖下垂,伴有冷疼感。询问病史有小腿受压病史。曾接受理疗,肌注维生素B1,B12等药物治疗,效果不佳。瘀血阻滞多为初发者,或有外伤史,受压史及外感风寒史。伴有足尖下垂,跨绸步态,小腿及足背麻木,舌略、脉多缓。可用乌龙荣肌汤治疗!药方:桃仁、红花、当归、赤芍、川芎、川牛膝、独活、桂枝丹参,鸡血脂、地龙各,甘草等。服用6个疗程现如今也完全康复!恭喜李某!

中医讲辩证施治,以上药方建议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服用!五龙荣肌汤:五龙荣肌汤是王世龙主任历经20多年的临床研究,通过对多名身患肌肉痿痹不用的患者的救治总结出来的一个效方。根据对古代经典理论和方剂的研究,结合自身治疗经验,处方从肺、脾、肝、肾不同方面立意调整,分步骤的治疗萎证,取得了良好的疗效!

更多了解详询北京泽元堂中医门诊部微信:cha2666666

   公 众 号:泽元堂咨询平台        门诊热线:010-57264053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