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出国留学选校的四大误区
ID536892246 2019-11-08

准备出国留学,学校排名高吗?专业排名怎么样?这些问题总是被家长和学生反复问起,我们印在骨子里对名校有着莫名的崇拜,但太执着于排名容易陷入误区,都有哪些误区?择校的真正方法有哪些?
1.重藤校,轻其他
常春藤盟校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布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毋庸置疑,常青藤盟校执美国教育之牛耳。
一提起哈佛耶鲁,就以为要比其他名校领先至少一个身位。从地理位置上,这更是集中在美国东部。但事实上美国西部越来越多的大学,赶上和超越以常春藤联盟为代表的西部名校。
2.重私校、轻公校
美国的著名大学多是私立大学。但是,美国的公立大学也不差。比如在加州体系中,伯克利加大(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中国人最为熟悉。但很多中国不知道这是一所公立大学。伯克利加大不仅学术超卓,而且学风独特,号称是美国最自由、最包容的大学之一。
3.重大学、轻学院
在很多人看来,凡是好学校, 都是大学(university), 而学院(college)则低人一等。但事实真的如此吗?中国人最熟悉的麻省理工学院有多牛无需多言,而加州理工学院也不遑多让,学校平均每一千个毕业学生中有一个诺贝尔奖得主,比例为世界大学之冠。
而美国的文理学院不以提供单一学科的知识或职业技能培训为目标。其师资水准高,课堂容量小,基础学科广,文理学院实质上是美国本科教育的精华。
4.重名气、轻性价比
一方面随着美国学费的飙升,越来越多的名校成为奢饰品。另一方面,原来的许多非名校,也力争上游,教学质量并不差。但同学们择校时往往被名校的称号“一叶遮目”,从而错过了与自己最匹配的院校。
那么到底应该如何择校呢?
1. 口碑为王:比排名更重要的是“口碑”
美国有上千所大学,根据申请专业和方向不同,仅参考一个排名是不足以说明问题的。其中最具影响力的US News and World Report排出的Best Graduate School,它是知道申请专业的所在学院后首要参考的排名。排名得出的数据包含科研活动、师资 水平构成、学生平均GRE、申请录取率、以及同行认可评估和就业率评估等权重因素组成。除此之外,还有《QS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等,从而参考其大学的学术研究实力和就业竞争力。
2. 挑好地点:地理位置既要生活安全丰富,也要便于就业发展
学校的位置着实重要,作为远离家乡的大学生,需要庆幸家庭的经济支持使得自己有机会走出国门进行学习。而赴美一是为了将来自身的视野开拓,二也是为了更好的事业发展。因此,不至于留学就去了美式大农村啃论文,也没必要到挥金如土的地方去挥霍青春和父母的血汗钱。建议大家一定要注意选对位置,可以优先考虑学校(所在城市和州)的安全性、就业机会、税率三点。
3. 选对专业:专业选择应和职业规划、自身优势结合来看
申请专业方面,学生需要从两个方面考虑:一是过去的学习和积累,二是看将来的就业和发展。自身的本专业和兴趣十分重要,是学生选择专业申请的很大程度上的认知。那么,有清晰的职业规划也会使得选专业上更简单。建议学生大学期间应多做职业方面的培训和尝试,寻找自己的兴趣和优势。这样,申请时无需盲目选择竞争压力大、市场饱和度高的热门专业,也不见得非要另辟蹊径而选择不感兴趣的小众专业。
4. 考虑性价比:选择性价比高的大学,以及能否申请到奖学金
美国留学的费用包含学费、住宿生活费两大花销,学费根据学校的性质不同,费用差异较大。商科专业的学费贵的高达10万美金,平均也有6万美金左右。那么生活费大概每年1万至2万美金不等,可以选择小城市周边的小城市,物价以及生活成本会相对低一些。另外,美国的奖学金种类多,中国留学生也有一定几率申请到。
5. 适合为佳:既然是双向选择,“适合”比“执拗”更重要
美国大学院每年招生情况关乎到两个数据:一是申请人数,二是录取率。对于美方院校来说在乎的是申请人数,对于学生来说更爱看录取率。不过学校给出的录取率往往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参考价值不高,因为国际生的录取数据可能还要更低。既然是先选择申请-录取-再选择,那么申请时就给自己一些机会,从不同层次水平的学校列表中尽可能多地选择几所还满意的学校申请。
11月14号有一场关于留学的免费线上直播课
主题:1.英国概况   2.选择英国留学的理由  3.英国留学申请常见问题(包含本科和硕士阶段以及重要时间节点剖析) 4.毕业后留在英国的多种途径
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9:00
形式:在线讲座(结束后设有在线提问环节)
报名方式:vx linxingj
立信国际财经学院老师温馨提示:添加在线小助手后,如果你有任何问题,都可先告诉小助手,小助手会整理你们的问题,在11月14日那天由招生官统一解答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