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为什么总是感觉疲劳?保优康教你四个方法缓解
保优康 2018-12-12

很多人会有这么一种情况,明明一整天没干多少活,甚至不工作,但是还是会感觉到累,这其实是一种亚健康的表现。总觉得累会引起多种类型疾病,并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功能,这种情况在日常生活总决不能忽视。



 

今天 保优康为大家总结引起疲劳的主要原因。

原因一、缺锌

体内含锌过低会导致疲劳,同时还很容易患伤风感冒、食欲不振等症状。

原因二、睡眠不足

对于长期睡眠不足或睡眠时间过长,都会引起经常性疲劳。

原因三、缺少运动

很多人会认为只有多休息才能避免疲劳,但事实是,缺少运动会让人的肌肉变得虚弱,新陈代谢速度减慢,从而导致疲劳。



 

原因四、体内毒素积累

当身体忙于排出体内囤积的毒素时,会使体力减退。

原因五、肥胖

体重的增加会加重人的心脏负荷,从而导致疲倦。

原因六、精神因素

抑郁症以及各种心理疾病都是导致人体疲劳的原因。

原因七、压力大

精神压力大也是人体迅速导致疲劳的重要原因。



 

如果你也在生活中总感到疲劳, 保优康推荐日常可通过四个方法缓解。

一、 补充维生素D

上班族整天都待在办公室里,晒不到太阳就很难摄取维生素D,长此以往,身体内的维生素D水平就会比较低。而维生素D的缺乏与疲劳、肌肉酸痛以及神经系统紊乱、心脏病等慢性疾病息息相关。
因此,想要缓解疲劳,可以试试每天在户外晒几分钟太阳,做不到的话就适量吃点坚果、鳄梨和橄榄油。

二、 吃些新鲜的食物

新鲜的食物富含维生素、膳食纤维和抗氧化剂,可以帮助我们着呢高强体质,抵抗感冒、疲劳和病毒感染。每天吃一些新鲜的果蔬沙拉或者喝一杯蔬菜汁、吃点新鲜水果都是不错的选择。



 

三、 补充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至关重要的日常饮食和最佳的大脑和身体机能的关键。一名健康女性一天至少需要100-120g的碳水化合物来支持身体运转,以及20-40g的碳水化合物来供活动需要。如果长期保持低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就会感觉累和疲惫。

补充碳水化合物时,可以优先选择水果、全麦面包或面包以及玉米、红薯等淀粉类蔬菜,少吃加工过的碳水化合物。

四、少吃糖

高糖饮食可能导致胰岛素水平升高,使更多的脂肪储存在我们的肝脏中。

建议糖摄入量每天不超过20-25g,少吃含糖的加工食品,尤其是食品标签已经注明含糖量超过5g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