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保优康提醒痛风患者注意,五类食物最好不要碰
保优康 2018-12-14

痛风主要由于人体内的嘌呤物质的新陈代谢发生紊乱,导致人体的尿酸的合成急剧增加或者是排出不及时,造成的血尿酸浓度过高逐渐引起痛风。



 

日常生活中有痛风症状的人越来越多,犯过痛风的人都知道痛风的厉害。痛风是一种关节型疾病,很多人开始并没有意识到它的可怕,等到经历过才知道后悔也有经历过的人,抱有侥幸心理,一直不注意平时健康的饮食习惯,导致痛风越来越严重。 保优康提醒有痛风的人,这五类食物最好不要多碰!

一、 酒精类

在生活中,会有很多推脱不掉的需要喝酒的时候,比较常喝的就是啤酒了,而啤酒中含有嘌呤,其中酒精还会促进嘌呤增加,平时喝酒不知道节制,很容易诱发痛风症状。



 

二、 海鲜

生活中有很多人特别喜欢吃海鲜,仅仅是听着名字都让人食欲大开,但是海鲜中也含有很高的嘌呤,因此痛风患者平时要注意少吃海鲜,即使不是痛风患者,平时也要注意海鲜类食物的摄入量,不要因为喜欢就不知节制。



 

三、 火锅

到了秋冬季节,朋友们聚餐第一时间就会想到火锅,不仅美味,吃起来还觉得暖和。其实火锅中嘌呤的含量也很高,在吃火锅的时候,涮肉太多,火锅汤中同样也会有很高的嘌呤含量。有痛风症状的人最好少吃火锅,就算吃了火锅,也注意不要喝火锅汤。



 

四、 含糖饮料、果汁

有研究发现,血尿酸水平及高尿酸血症的患病率会随含糖饮料摄入的增加而增高。



 

五、 肉汤、鸡汤等

血尿酸偏高者和痛风患者要多喝白开水,少喝肉汤、鱼汤、鸡汤、火锅汤等。汤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饮后不但不能稀释尿酸,反而导致尿酸增高。



 

很多时候,让人倒下的不是病,而是无知。很多有痛风症状的人,并不知道痛风是什么原理,也不知道痛风有什么忌口,才导致痛风越来越严重。痛风的人知道了这些小常识,要注意饮食健康,不要多吃这五类食物,记得告诉身边的人!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