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黄旗山,一种圈子
UrbanWalker 2018-12-12

有些地方注定被向往,无关财富,无关身份,唯关信仰。

若论东莞,唯有黄旗山。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黄旗山,岭南第一名山,主峰不过185米,东莞人千百年来的自然图腾。1700年来,无数文人墨客,为这方山水留下墨宝、留下骄傲的底蕴;山顶上的大红灯笼,早已成为东莞“不老的中心”。

对于每一个东莞人来说,哪怕你走遍世界,回转身来,黄旗山的大灯笼总在为你指路。只要它在,这座城市的人,就不会迷路。


城市龙脉得以繁衍,千年文脉得以传承

黄旗山,到底是怎样的存在?

有人说,黄旗山依山傍水,藏风纳气,聚财灵人,正是东莞的龙脉所在。因为它,千年莞邑得以祥和昌盛,东莞千百年来经久不衰的城市文明,得以延续。

有人说,在黄旗山顶上曾有一棵千年古榕,常为四周萤火虫的聚居之所,夜间远看如灯笼一般,正如今天的山顶大灯笼,照亮了多少东莞人的夜。

于普通东莞人而言,龙脉也好,传说也罢,抵不过一生安居乐业:黄旗山下,千年风华,风调雨顺,既没大的自然灾害,也没激烈战火毁坏……风水宝地,不过尔尔。

每座城市都会有一个象征,如东京的富士山,记录城市的多数人的共同记忆,更护一方安宁。东莞,唯有黄旗山,它不止是一座山、一盏灯笼,而是东莞人心中的城市图腾。


99%的东莞人始终向往,50%的富人选择栖居

东莞人爱黄旗山,除了历史悠久,更因它确有盛境。

山间有林,林间有泉,泉上有亭,亭下品茗叙谈。在古代,黄旗山,是文人墨客途径东莞必登之处。今天,在黄旗山也经常能看到,很多游人,沿着山路,拾级而上,山顶远眺,指点千里江与山。古往今来,黄旗山便是东莞人的休闲胜地。

回头看,90年代的黄旗山片区交通闭塞、配套紧缺。20年来,随着主城区从莞城向东城转移,黄旗山绘就一条东莞之路,见证着城市的发展与变迁。受益于景观、文化因素,黄旗山随着东城的发展而崛起,摇身一变,成了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富人区。

据不完全统计,东莞市内有超过50%的富豪以及15%以上的外籍人士,都不一而同地选择居住在黄旗山附近。


日渐锐增的千万富翁,日渐锐减的山水盛境

越是向往,越显稀缺。CBD的自然资源,不止稀缺,且不可复制,更何况东莞龙脉的黄旗山,自然备受追捧。

备受追捧的代价是:如今的黄旗山片区,可开发“山”资源日渐稀少,核心区域的土地资源更是几近于无。同时,随着国家严格的生态保护,再也不允许随意开辟山林,对多数东莞人来说,依山而居的CBD生活,正在变成一个越来越奢侈的梦想。

换言之,如果你了解东莞的千万富豪正在以多快的速度增加,必然深知:纵使身价过亿,拥黄旗山入怀,未来,也是机会寥寥。


入得黄旗山的人,不少。懂得黄旗山的人,不多。

39载中海,历遍群山,幸会黄旗,以山之厚泽,筑千年珍邑,打造110席纯粹240㎡全景大宅,与黄旗山相看两不厌,静候塔尖人物前来观瞻。

不言最,已成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