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第二夜【星海中寻找有你之梦】
FairyTale 2018-12-26

 拂晓时分,海伦娜起床来到了沙滩上。去迎接每一天的朝阳和晚星,这是她一成不变的习惯。

她想起她的导师莎莉文女士第一次带她看的那场日出,她们从凌晨四点便守在房顶,莎莉文女士为她叙述着周围的一切:莎莉文女士说苏醒过来的知更鸟正飞到花园里捕食,她便从此记住,那细微的声响是知更鸟落在草丛里的声音;莎莉文女士又让她仰望某个方向,说那里有一颗名为启明星的星辰将会在拂晓时升起,海伦娜虽然看不到,但莎莉文女士告诉她,那是一颗很亮很亮的星星,是在黎明到来前孤身在黑暗中闪耀的星体。虽然它自身的光芒不足驱散黑夜,但它引导着黎明的到来。

在莎莉文女士的帮助下,盲女站了起来,她仿佛重新获得了视力,站在高高的屋顶上看向天际——一颗明亮的启明星冲天而起,在漫天星光中它的光芒似乎并不明显,但它的到来仿佛为地上众生带来光明的神谕,这在旁人看来稀疏平常的日出,在海伦娜的眼中宛若一场圣礼,天际初升的朝日宛若天上之父睁开的双眼,海伦娜觉得自己被他注视着,她的双眼感受到曙光的温暖,仿佛看见一抹暖黄色映入眼中...

她忽然问莎莉文女士,如何成为一位史无前例的英雄。莎莉文女士有些诧异的看着她,仿佛这个忽然冒出来的问题有些不合时宜,但莎莉文女士是一位耐心的淑女,她回答道“去经历一些你本来永远不会做的事”。海伦娜记住了这个回答。

海边的日出显然与屋顶上的日出不同,这里没有花园里蹦蹦跳跳的知更鸟,没有在清晨盥洗的修女。经过一夜的降温,日出前的海岸颇有些凉意。海伦娜的衣服有些单薄,小腿裸露在外边有些冷,她便索性脱下鞋袜,把小腿埋进了沙子里,这才觉得好些。

一阵有一阵的海水在沙滩上卷出一朵又一朵白色的浪花,海伦娜听见了许多声音,沙滩上爬行的螃蟹开始钻回沙子,远处传来阵阵海鸥的鸣叫。她深吸一口气,清冷的海风中夹杂着一丝温度,呼吸起来不再那么冰冷刺鼻,她知道。太阳要出来了。

如同第一次看日出那样,海伦娜开始想象,一抹微弱的亮色从天际的海洋中浮起,不一会,金色太阳从海洋下披着浪花一跃而出,然后,它一使劲,无数灿烂的阳光从它身上迸发出来,仿佛无数散发光芒的天使刹那间冲向天穹,燃尽了整片夜幕。那些天使们一定像燃烧的火苗一样活泼与炽热。天使们发现了海岸上冻得发抖的海伦娜,便一起围着她歌唱,一位天使上前拂去她身上的寒冷,一位天使用金灿灿的曙光点饰她的脸庞。天使们又唱着歌飞向了天际,海伦娜的身边充满了温暖和光明。

海伦娜摘了一些水果便回到了小屋,又在储物柜中找到了一些沙拉酱。玛尔塔已经背靠着墙,抱着被子坐了起来,她接过海伦娜做好的沙拉,吃完了她的水果早餐。她直直的盯着窗户说道:“我想睡到那里”,玛尔塔指着窗边海伦娜的床说,“我想看到你在哪”。“那好吧,我抱你过去”,海伦娜放下手中的餐碟,摸索着找到了玛尔塔的双腿。

空军的腿饱满而紧实,海伦娜找到了它们,将它们抱起来;玛尔塔双手向后一撑,便坐在了床沿。海伦娜找来空军的靴子,为玛尔塔穿好鞋袜,然后便摸索着,环抱住了玛尔塔。玛尔塔也紧紧抱住海伦娜,二人贴的如此之近,以至于海伦娜的脸颊能感觉到玛尔塔的脸有些发烫。想要抱起玛尔塔,看起来并不是像抱起一直小猫那样容易。玛尔塔双臂搭在海伦娜的肩上,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了海伦娜身上,海伦娜无暇顾及盲杖倒下,双手使劲抱着玛尔塔的腰——她记得自己的床就在转身几步之外,她咬牙一使劲,却失去了平衡。眼看海伦娜就要向后倒下,玛尔塔用自己的双手护住了海伦娜的后脑勺......扑腾一声,二人齐齐摔倒在地。

海伦娜觉得有些喘不过气,她的胸口被空军丰满的胸部死死压住。玛尔塔的脸就凑在海伦娜的脸旁,她甚至能听见海伦娜低低的喘息,赶忙抽出手撑起自己的身体。海伦娜显然是累坏了,即使玛尔塔撑起了身子,她都躺在地上一深一浅的喘息。玛尔塔的头发撩过海伦娜泛红的脸颊——这样她喘的更厉害了。

休息了一会后,海伦娜终于从玛尔塔身下爬了出来。玛尔塔还在撑着身子——她实在不想趴在冰冷的地板上,海伦娜决定从背后抱起玛尔塔,再把她抱回自己的床上。

玛尔塔回到了床上与,有些不好意思,“对不起,刚刚没有抓好,又压了你一回”,海伦娜揉了揉被空军一屁股坐上去的腿,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玛尔塔忽然想到自己军服身后一大片磨损,便问海伦娜:“那个,当时你把我从海岸边救回来的时候,是不是......拖回来的”,海伦娜低下头,显然她对这件事有些内疚,但空军并没有责备她的意思,也没有对无法睡在窗户边上有什么遗憾。她只是希望海伦娜以后在外面看到了什么,都讲给她听。

海伦娜答应了她的请求,就把刚刚自己看到的日出讲给了玛尔塔听,玛尔塔似乎在回忆自己在飞机上看到的日出盛景,但却一无所获,她只好告诉海伦娜,说虽然她想不起来了,但在天空云层之上的日出定又是一番壮丽的景象。“等我们回去了,我一定带你上我的飞机,我们一起去看看云层上的日出”,玛尔塔忽然笑着说道,海伦娜也笑的很开心,她期待着和空军一起体验新的日出。

日出的话题一直持续到了晚上,今夜星海依然繁盛,海洋也出奇的平静。星海和海洋互相倒影,构成一幅人间绝境。然而,那个坐着看星星的盲眼女孩并没有出现——她和她新结交的朋友在小屋里点燃了炉火,互相分享着彼此的故事。宁静的星夜,静谧的沙滩上,亮着微微火光的小屋被星光包围,一眼望去水天之间的繁星间仿佛也回荡着小屋中的欢笑声直至天际。这难忘的,无人打扰的,如梦境一般的旅行,到此刻,才刚刚开始......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